最新版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規範

2023-02-19 21:10:08 字數 1384 閱讀 9385

1樓:我愛學習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是2023年6月1日住房城鄉建設部發布國家標準的公告。 批准《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為國家標準,編號為gb50300-2013。

新版《統一標準》針對原2001版《統一標準》進行了重要修訂,增加了多項關於工程質量驗收新規定。其中,第。

8、條為強制性條文,必須嚴格執行。

同時,該標準出臺將影響系列地方標準進行更新,配套**及規範也將作調整。

修訂內容包括:

1、提出適當調整抽樣複驗,試驗數量的規定;

2、提出制定專項驗收要求的規定;

3、增加檢驗批最小抽樣數量的規定;

4、增加建築節能分部、鋁合金結構、太陽能熱水系統、地源熱泵系統等子分部工程;

5、修改結構、電氣、空調等分部工程中的分項工程劃分;

6、增加計數抽樣方案的正常檢驗一次,二次抽樣判定方法;

7、增加工程竣工預驗收的規定;

8、增加勘察單位應參加單位工程驗收的規定。

2樓:鄉下老冒

新版規範,就一定有實施說明,會說明適用範圍、實施日期及有關問題的處置。

3樓:背面小鬼

不用按照新的規範做資料,新規範實施之後針對的是從實施之後開工的專案,如果你的專案在這之前就已經開工(要有施工許可證)那你執行原來的規範就可以了。我原來一個專案從08年做到12年用的就全部是03的db。

4樓:青銅紋

所有2023年6月1日以後的資料、流程、組織等都要按新版標準執行,以前已完成的事項不再追補。

附上標準原文。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最新版本是哪個

5樓:我真不是會計師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13)將於2023年6月1日起實施,原《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同時廢止。

新標準中第。

條為強制性條文,必須嚴格執行。相對於舊版標準,主要修訂內容如下:

1 、增加符合條件時,可適當調整抽樣複驗、試驗數量的規定。 2 、增加制定專項驗收要求的規定。 3 、增加檢驗批最小抽樣數量的規定。

4、增加建築節能分部工程,增加鋁合金結構、太陽能熱水系統、地源熱泵系統子分部工程。 5、修改主體結構、建築裝飾裝修等分部工程中的分項工程劃分。 6 、增加計數抽樣方案的正常檢驗一次、二次抽樣判定方法。

7 、增加工程竣工預驗收的規定。 8 、增加勘察單位應參加單位工程驗收的規定。 9 、增加工程質量控制資料缺失時,應進行相應的實體檢驗或抽樣試驗的規定。

6樓:顛撲不破

最新版本為gb 50300-2013,2023年6月實施的。

求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填寫範例與指南2019版,謝謝

投標預算 不同類別工程的實際稅負差異很大,公司營銷部門要審慎簽訂施工合同,充分考慮增值稅因素。比如,土石方工程幾乎沒有什麼進項稅可以抵扣,若工程所在地在深山中,土石方 商多為小規模納稅人,則稅收負擔肯定會加大,在投標預算編制時要留有足夠的利潤空間。合同評審 在簽訂工程承包合同時,除合同範本上的常規條...

工程的施工步驟,建築工程施工順序是什麼

工程施工步驟 1 測量放線 2 土方開挖 3 地基驗槽 4 墊層澆築 5 防水及保護層施工 6 基礎底板施工 7 地下室結構施工 8 外牆保溫及保護層施工 9 土方回填 10 主體結構施工 11 砌築施工 12 抹灰施工 13 外牆保溫 14 外牆裝飾 15 內牆抹灰 16 樓地面 17 門窗安裝 ...

建築工程施工的作品目錄

序前言第一章 土方 工程第一節 土的種類和性質 第二節 土方施工 第三節 土方施工機械 第四節 基坑排水 降水方法 複習題第二章 地基與基礎工程 第一節 地基處理與加固 第二節 條形基礎施工 第三節 樁基礎施工 第四節 其他形式深基礎施工 複習題第三章 砌體工程 第一節 砌體材料 第二節 砌體施工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