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合同要交印花稅嗎稅率是多少

2021-12-19 17:10:23 字數 4511 閱讀 991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暫行條例》附件《印花稅稅目稅率表》規定:包括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立合同人按承包金額萬分之三貼花。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因採用在應稅憑證上貼上印花**作為完稅的標誌而得名。印花稅的納稅人包括在中國境內書立、領受規定的經濟憑證的企業、行政單位、事業單位、軍事單位、社會團體、其他單位、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個人。

印花稅中,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不含增值稅。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包括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按承包金額0.3‰貼花,由立合同人負責繳納。

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要交印花稅。

建築合同印花稅是按照合同上面的金額乘以萬分之三。

交印花稅的專案有:

一、購銷、加工承攬、建設工程承包、財產租賃、貨物運輸、倉儲保管、借款、財產保險、技術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

二、產權轉移書據;

三、營業賬簿;

四、權利、許可證照;

五、經財政部確定徵稅的其他憑證。

3樓:微言悚聽

建築工程施工合同要交印花稅,規定,施工合同的印花稅率按合同承包金額萬分之三。列舉憑證的單位和個人,都是印花稅的納稅義務人,應當按照規定繳納印花稅。現行印花稅只對印花稅條例列舉的憑證徵稅,具體有五類:

1、購銷、加工承攬、建設工程勘查設計、建設工程承包、財產租賃、貨物運輸、倉儲保管、借款、財產保險、技術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

2、產權轉移書據;

3、營業賬簿;

4、房屋產權證、工商營業執照、商標註冊證、專利證、土地使用證、許可證照;

5、經財政部確定徵稅的其它憑證;

計稅方法

印花稅以應納稅憑證所記載的金額、費用、收入額和憑證的件數為計稅依據,按照適用稅率或者稅額標準計算應納稅額。

應納稅額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應納稅憑證記載的金額(費用、收入額)×適用稅率

4樓:大笑霖

附: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合同:按收取費用萬分之五貼花;

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按承包金額萬分之三貼花;

5樓:heart姐知道

建築安裝工程的印花稅率是萬分之三,按照合同上面的金額乘以萬分之三,如果印花稅額不足1角的,是免印花稅的,如果是一角以上的尾數則四捨五入。

6樓:中國招標服務網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暫行條例》規定

施工合同的印花稅率按合同承包金額萬分之三計算。

請問工程或施工合同的印花稅率是多少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印花稅率是按合同金額的萬分之三徵收。 如果印花稅額不足1角的,免印花稅 如果是一角以上的尾數四捨五入。

8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暫行條例》規定,施工合同的印花稅率按合同承包金額萬分之三計算。見稅率表如下:

9樓:汲弼倫天玉

萬分之三,現在一般都是根據每月的

合同金額

進行納稅申報

,不需要去買

印花**

回來貼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印花稅甲乙雙方都要繳納,建築施工合同印花稅稅率是萬分之三。

買回來自己貼。(我們這裡現在是建管站在簽訂合同時代售印花稅)

建築工程承包合同印花稅的繳納

11樓:遊樂裝置

1.不管是承攬合同還是發包合同,都要繳納印花稅的。這是由印花稅的性質決定的;

2.建築工程印花稅為合同金額的萬分之三,沒有期限的限制,只要是稅務查賬之前貼花完稅了就行。

舉個例子說明:

a公司與b公司組成一個聯合體承接建築工程,與業主c簽訂50萬的建設合同,合同中註明a負責建設工程造價為20萬,b負責建設工程造價為30萬。a、b、c公司各自繳納多少印花稅?

a與b作為整體承接方,與委託人出現在同一合同中的情況下。a與b整體按照50萬元的合同金額計算納稅,a與b之間的分攤可以按照合同中的分攤造價金額或者其他補充協議分攤,c公司按照50萬的合同金額計算印花稅繳納。

12樓:橋富卓槐

按合同金額的0.03%計算繳納,可以購買印花**貼在合同上並劃銷,也可以去地稅局直接繳納。

13樓:我只愛靜兒

建築工程印花稅為合同金額的萬分之三

a與b作為整體承接方,與委託人出現在同一合同中的情況下。a與b整體按照50萬元的合同金額計算納稅,a與b之間的分攤可以按照合同中的分攤造價金額或者其他補充協議分攤,c公司按照50萬的合同金額計算印花稅繳納。

印花稅稅率是多少?

14樓:小楊說財務

印花稅稅率指的是我國現行印花稅採用比例和定額兩種稅率。

1、比例稅率,是指應納稅額與應稅憑證金額的比例,共分五檔,即千分之

一、萬分之

五、萬分之

三、萬分之零點五和萬分之零點三;

比例稅率適用於各類經濟合同及合同性質的憑證、記載資金的帳薄、產權轉移書據等應稅憑證。這些憑證一般都載有金額,按比例納稅,金額大的多納,金額小的少納,既能保證財政收入,又能體現合理負擔的稅收原則。

2、 定額稅率,是指每件應稅憑證的固定稅額。

定額稅率適用於其他營業帳簿、權利許可證照等。這些憑證不屬資金帳簿或沒有金額記載,按件定額納稅,可以方便納稅和簡化稅收徵管。

印花稅的計稅方法:

金額、費用、收入額和憑證的件數為計稅依據,按照適用稅率或者稅額標準計算應納稅額。

應納稅額計算公式:

應納稅額=應納稅憑證記載的金額(費用、收入額)×適用稅率

應納數額=應納稅憑證的件數×適用稅額標準

徵收方式

印花稅根據不同徵稅專案,分別實行從價計徵和從量計徵兩種徵收方式。

(一)從價計稅情況下計稅依據的確定。

(二)從量計稅情況下計稅依據的確定。實行從量計稅的其他營業賬簿和權利、許可證照,以計稅數量為計稅依據。

15樓:百剁小

印花稅稅率規定:

1、購銷合同:按購銷金額萬分之三貼花;

2、加工承攬合同:按加工或承攬收入萬分五貼花;

3、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合同:按收取費用萬分之五貼花;

4、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按承包金額萬分之三貼花;

5、財產租賃合同:按租賃金額千分之一貼花;稅額不足一元的按一元貼花;

6、貨物運輸合同:按運輸費用萬分之五貼花;單據作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貼花;

7、倉儲保管合同: 按倉儲保管費用千分之一貼花;倉單或棧單作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貼花;

8、借款合同:按借款金額萬分之零點五貼花,單據作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貼花;

9、 財產保險合同:按保費收入千分之一貼花;單據作為合同使用的,按合同貼花;

10、技術合同:按所載金額萬分之三貼花;

11、產權轉移書據:按所載金額萬分之五貼花;

12、營業帳簿:(1)記載資金的賬簿按「實收資本」和「資本公積」兩賬戶的所記載的金額萬分之五貼花 ;(2)其他賬簿按件5元貼花;

16樓:秦也抱只貓

經濟合同如購銷、加工承攬、建安工程承包、建設工程勘察設計、財產租賃、貨物運輸、倉儲保管、借款、財產保險、技術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的印花稅稅率見下表: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因採用在應稅憑證上貼上印花**作為完稅的標誌而得名。印花稅的納稅人包括在中國境內設立、領受規定的經濟憑證的企業、行政單位、事業單位、軍事單位、社會團體、其他單位、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個人。

17樓:青果愛扒扒

印花稅的稅率有2種形式,比例稅率和定額稅率。

一般來說,購銷合同 包括**、預購、採購、購銷、結合及協作、調劑等合同 按購銷金額0.3‰貼花,

加工承攬合同 包括加工、定作、修繕、修理、印刷、廣告、測繪、測試等合同 按加工或承攬收入0.5‰貼花,

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合同 包括勘察、設計合同 按收取費用0.5‰貼花,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 包括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 按承包金額0.3‰貼花,

財產租賃合同 包括租賃房屋、船舶、飛機、機動車輛、機械、器具、裝置等合同 按租賃金額1‰貼花。稅額不足1元,按1元貼花,

貨物運輸合同 包括民用航空運輸、鐵路運輸、海上運輸、聯運合同 按運輸費用0.5‰貼花 ,

倉儲保管合同 包括倉儲、保管合同 按倉儲保管費用1‰貼花,借款合同 銀行及其他金融組織和借款人 按借款金額0.05‰貼花,

財產保險合同 包括財產、責任、保證、信用等保險合同 按保險費收入1‰貼花  技術合同 包括技術開發、轉讓、諮詢、服務等合同 按所載金額0.3‰貼花,

18樓:註冊會計師

印花稅的稅率有「比例稅率」和「定額稅率」。(1)比例稅率:①經濟合同;②產權轉移書據;③營業賬簿中記載資金的賬簿(實收資本+資本公積)。

(2)定額稅率:①權利許可證照;②營業賬簿中的其他賬簿(日記賬和各種明細賬等)。

工程造價諮詢合同交印花稅嗎

稅 目範 圍稅 率納稅義務人說 明 購銷合同包括 預購 採購 購銷結合及協作 調劑 補償 易貨等合同按購銷金額萬分之三貼花立合同人 加工承攬合同包括加工 定作 修繕 修理 印刷 廣告 測繪 測試等合同按加工或承攬收入萬分之五貼花立合同人 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合同包括勘察 設計合同按收取費用萬分之五貼花立...

哪幾種帳本要貼花繳印花稅,哪些需要交印花稅,都什麼時候交呢?

帳本都要提稅 印花稅是稅務查帳的一項重點內容 主要包括 購銷 合同 帳簿 證照等 1.實收資本和公積金的印花稅貼在總分類賬本上,萬分之五 沒有增加實收資本和公積金只要貼一次 貼了實收資本花的這個賬本一般不要再加貼5元的印花稅。2 現金日記賬 銀行存款日記賬 明細賬 費用賬各貼5元的印花稅。問題補充 ...

租賃合同怎麼貼花,房屋租賃合同上的印花稅要怎麼貼?貼多少?

包括租賃房屋 船舶 飛機 機動車輛 機械 器具 裝置等合同 按租賃金額1 貼花。稅額不足1元,按1元貼花 立合同人 印花稅稅目稅率表 印花稅暫行條例 及實施細則中的財產租賃合同包括租賃房屋 船舶 飛機 機動車輛 機械 器具 裝置等合同,從性質上屬於經營租賃合同,其適用稅率為千分之一 1 計稅依據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