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道初一一元一次方程題(過程!!!)

2023-02-19 18:10:09 字數 759 閱讀 8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設上個月進口量為x, 上個月石油費用y, 上個月石油**為a, 這個月石油**為b。

那麼,這個月進口量為(1-5%)*x=,這個月石油費用(1+14%)*y=, a=y/x,b=(

則: 這個月的石油**相對上個月的增長率。

=(b-a)÷a

=b/a-1

=[(因此, 這個月的石油**相對上個月的增長率為20%2、設這次試車時,由北京到天津的平均速度是每小時x千米那麼, 由天津返回北京的平均速度是每小時(x+40)千米由「天津返回北京的時間與預計時間相同,預計單程直達執行為半小時」可知從天津到北京的行駛時間為0.

5小時由「從北京到天津的行駛時間比預計時間多了6分鐘」可知從北京到天津的行駛時間為36分鐘, 即: 小時∵路程=速度*時間, 且路程相等。

∴(x+40)*

解出: x=200

因此, 由北京到天津的平均速度是每小時200千米。

2樓:匿名使用者

1解:設上個月進口量為x,上個月石油單價y,增長率z.

(因xyz都不為零。

故可得。所以z=

答:略。2解:設從北京到天津平均速度為x

則(40+x)*

解得x=答略。

3樓:革家

這個月進口量為(1-5%)*x=,這個月石油費用(1+14%)*y=, a=y/x,b=(

則: 這個月的石油**相對上個月的增長率。

=(b-a)÷a

求解一元一次方程應用題(初一),孩子初一一元一次方程解應用題這塊學不明白。怎麼辦?

一元一次!1.設小東原有x本,則小明就有2x本 送出後小明還有2x 10本,小東就有x 10本這樣就有等式 x 10 3 2x 10 可解得 x 8,即小東原來有8本 小明就有2 8 16本 2.要獲利5 的話就是獲利2000 5 100元這樣 價為2100元就可以滿足要求 則打得折扣就為2100 ...

怎樣學好一元一次方程應用題,一元一次方程應用題(怎樣才能學好)

學好一元一次方程應用題,建議從以下方面做起 一 學會根據實際問題列方程 1 實際問題與數學知識的相互轉換 數學 於實踐,在實際問題中,學會用數學的觀點考察與分析問題。列一元一次方程解題,就是根據已知條件,列出一個一元一次方程,通過求方程的解達到解決問題的目的,列方程的關鍵是抓住問題中有關數量的相等關...

一元一次方程的問題?一元一次方程問題。

如果m減去1等於零,方程變為0 2,這個等式無論如何都不成立了。一元一次方程是最基本的整式方程,也就是未知數的最高次數是1,而且方程裡只有一個未知數,未知數的係數不等於零,否則等式就不成立。一元一次方程的解法,通常要經過去分母 去括號 移項 合併同類項和係數化成1這幾個步驟。使方程兩邊相等的未知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