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離世對一個人的性格或生活會有什麼影響

2023-02-19 12:40:17 字數 826 閱讀 7273

1樓:鮮活且虔誠的小餅子

當自己最親的人離世,這會對一個人造成很消極的影響。親情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當我們在很小的時候,自己的親人就會一直照顧自己,他會把全世界最好的東西都給自己,讓我們能夠無憂無慮地成長。如果自己的親人去世了,我們肯定一下子不能夠接受這樣的現實,我們就會處於一個很頹廢的狀態,每天都是渾渾噩噩地過日子,很長時間才能夠恢復過來。

還記得我奶奶的去世對我造成了很大的傷害,這個傷口一輩子都沒有辦法癒合。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的父母都去外地打工了,就留下了我跟我奶奶兩個人相依為命。奶奶對於我來說非常重要,她是全世界最愛我的人,她對我的愛已經超過了我父母對我的愛。

我從小就是跟自己的奶奶一起生活,她真得非常照顧我,每次有好吃的東西,她都會留給我吃,自己卻永遠捨不得吃。

當我開始上小學之後,奶奶每天都會騎著他的三輪車帶我去上學,每天都會準時在校門口接我放學。奶奶去世之後,我非常傷心,我每天都會在夜裡偷偷地哭。那段時間,我整個人變得很頹廢,我開始討厭上學,整天就是在家裡面打遊戲。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開始恢復到原來的樣子。這個時候我開始化悲憤為動力,我每天都努力學習。我相信奶奶在天上看著我,我一定要出人頭地,讓奶奶為我感到驕傲。

2樓:甫若雲

你好!我覺得還是性格不一樣的,生活肯定沒有那麼好,生活肯定也是很艱難的。

長期人生活會不會瘋長期一個人生活會不會瘋

改變現狀,在這個年紀,如果長期處於這種狀態,人就完了。走出去,做點什麼工作都好,人是群居動物,如果與社會脫節,路會越走越窄。這個年齡段很多人都曾經有過你的經歷,但是隻要積極面對生活,陽光一樣會照顧你的。不灰心,不氣餒,走了黑夜,黎明就不再遙遠了。哪天你回首時,你會感激生活給過你的一切。但需要一個自我...

改變人的性格,改變一個人的性格

改變一個人的性格首先需要的是時間。另外一個就是所處的環境。在你自己獨立生活,脫離了父母,並且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之後,為了生活,為了事業的競爭,你不會不想身邊的朋友和同事。因為朋友可以分享你的歡樂與憂愁,同事可以幫助你的事業發展。這個時候你還沒有共同話題,你和大家還不能聚合一塊?有時候,你在不知不覺中就...

炒股對人的生活有什麼影響,炒股對一個人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炒的好吃肉,炒的不好吃糠 長時間一個人的生活會對人的性格有怎樣的影響 我就這樣生活了幾年。說明你是個內心活動比較強烈的人,一個人單獨生活久了缺少群體交流會讓人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世界,嚴重的會讓人越來越孤僻,產生抑鬱症,與社會脫節。人本來就是喜歡群居的生物,就算條件不容許你交更多的朋友,或者性格使然是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