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好運」的四字詞語有哪些?關於好運 的四字詞語

2023-02-19 12:40:10 字數 2961 閱讀 1453

1樓:繁星

否去泰來、鴻運當頭、否極泰回、否極陽回、否終而泰、禍絕福連、吉星高照、禍為福先、時來運轉。

否去泰來[pǐqùtàilái]

指厄運過去,好運到來。

鴻運當頭[hóngyùndāngtóu]

好運當頭。指人正面臨好的機會、運氣。

否極泰回[pǐjítàihuí]

指壞運到了頭好運就來了。同「否極泰來」。

否極陽回[pǐjíyánghuí]

猶言否極泰來。

否終而泰[pǐzhōngértài]

否:壞;泰:好,順利。壞運到了盡頭,好運就來了。

禍絕福連[huòjuéfúlián]

指災禍消失,好運接連不斷。

吉星高照[jíxīnggāozhào]

吉星:指福、祿、壽三星。吉祥之星高高照臨。

禍為福先[huòwéifúxiān]

指受盡災禍之後好運就會降臨。多用於勸慰受難之人。

時來運轉[shíláiyùnzhuǎn]

舊指時機來了,命運也有了轉機。指境況好轉。

2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寓意好運的成語有:

大富大貴、吉祥如意、人壽年豐、

花開富貴、天長地久、鳳鳴朝陽、

天利人和、花團錦簇、良辰美景、

欣欣向榮、金玉滿堂、金碧輝煌、

美侖美奐、國泰民安、喜笑顏開、

榮華富貴。

3樓:潞寶妳不懂

否去泰來、鴻運當頭、否極泰回 、否極陽回、否終而泰、禍絕福連、吉星高照、禍為福先、時來運轉。

否去泰來[ pǐ qù tài lái ]指厄運過去,好運到來。

鴻運當頭[hóng yùn dāng tóu]好運當頭。指人正面臨好的機會、運氣。

否極泰回[ pǐ jí tài huí ]指壞運到了頭好運就來了。同「否極泰來」。

否極陽回[ pǐ jí yáng huí ]猶言否極泰來。

否終而泰[pǐ zhōng ér tài]否:壞;泰:好,順利。壞運到了盡頭,好運就來了。

禍絕福連[ huò jué fú lián ]指災禍消失,好運接連不斷。

吉星高照[ jí xīng gāo zhào ]吉星:指福、祿、壽三星。 吉祥之星高高照臨。

禍為福先[ huò wéi fú xiān ]指受盡災禍之後好運就會降臨。 多用於勸慰受難之人。

時來運轉[ shí lái yùn zhuǎn ]舊指時機來了,命運也有了轉機。指境況好轉。

4樓:素可欣城醜

否極泰來,時來運轉,運旺時盛,運轉時來,紫氣東來,鴻運當頭,否極陽回。

5樓:權長征榮璧

大吉大利,一帆風順、洪福齊天、鴻運當頭。

關於好運、的四字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好運、的四字詞語:

否極泰來 ,時來運轉, 運旺時盛, 運轉時來, 紫氣東來, 鴻運當頭, 否極陽回。

7樓:匿名使用者

苦盡甘來,時來運轉,錦上添花。

表示「好運」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8樓:李金雪

大吉大利。

一帆風順。洪福齊天。

鴻運當頭。逢凶化吉。

大吉大利 [ dà jí dà lì ]非常吉祥、順利。舊時用於占卜和祝福。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五十四回:「孔明曰:

『來意亮已知道了。適間卜《易》,得一大吉大利之兆。」

一帆風順 [ yī fān fēng shùn ]: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出處:唐·孟郊《送崔爽之湖南》:「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風」。

洪福齊天[ hóng fú qí tiān ] 洪:大。 舊時頌揚人福氣極大。

鴻運當頭[hóng yùn dāng tóu]:顧紅運、正是走好運的時候。出處:高陽《胡雪巖全傳》上冊:「雪公,你鴻運當頭,做事千萬要漂亮。」

逢凶化吉 [ féng xiōng huà jí ]遇到兇險轉化為吉祥、順利。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傳》第四十二回:「豪傑交遊滿天下;逢兇化 吉天生成。」

好運氣 四字成語

9樓:不幸的存在

福星高照。

鴻運當頭。天降洪福。

洪福齊天。時來運轉。

否極泰來。順水順風。

10樓:小不點hy闖天涯

千載難逢,時來運轉,天賜良機,天隨人願,機會難得,機不可失,近水樓臺,

好運四個字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否去泰來、鴻運當頭、否極泰回 、否極陽回、否終而泰、禍絕福連、吉星高照、禍為福先、時來運轉 否去泰來[ pǐ qù tài lái ] 指厄運過去,好運到來。 鴻運當頭[hóng yùn dāng tóu] 好運當頭。指人正面臨好的機會、運氣。

否極泰回[

12樓:武夷山大道

否極泰來 ,時來運轉,運旺時盛, 運轉時來,紫氣東來, 鴻運當頭,否極陽回。

1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成語】: 鴻運當頭。

【拼音】: hóng yùn dāng tóu

【解釋】: 鴻運:大好的運氣。正是走好運的時候。

14樓:帖平露吉晶

否極泰來。

逆境達到極點,就會向順境轉化。指壞運到了頭好運就來了。

吉星高照。吉星:給人帶來吉利、好運的星辰。舊時相信星學的人認為,人的命運與星的位置及執行有關,吉星高照時,但一切隨心、順利。

福星高照。福星:吉祥的星。形容人很幸運,有福氣。

表示好運的四字成語

15樓:【暮雪

大吉大利,一帆風順、洪福齊天、鴻運當頭。

有哪些詞語關於假期,有哪些四字詞語關於假期

欣喜若狂 喜不自勝 喜不自禁 喜眉笑眼 喜氣洋洋 樂樂陶陶 喜笑顏開 笑逐顏開 心滿意足 心情舒暢 心醉神迷 心花怒放 其樂融融 假期中你一定積累了不少四字成語,快把它們寫下來吧。行屍走肉 金蟬脫殼 百裡挑一 金玉滿堂 背水一戰 霸王別姬 天上人間 不吐不快 海闊天空 情非得已 滿腹經綸 兵臨城下 ...

關於宅字的詞語有哪些關於宅字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 宅心仁厚 拼音 zh i x n r n h u 解釋 宅心 居心。指人忠心而厚道。出處 宋 陸游 上趙參政啟 此蓄伏遇某官造德精微,宅心忠厚。念錦裡十年之卜築,已是蜀人 憐萍蹤萬里之來歸,特捐漢節。造句 他是個宅心仁厚的好男人。2 拔宅上昇 拼音 b zh i sh ng sh ng 解釋 拔...

關於鳥的詞語有哪些關於鳥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鷗鳥忘機 機 機心。指人無巧詐之心,異類可以親近。比喻淡泊隱居,不以世事為懷 鷗鳥不下 鷗鳥不願飛下來。比喻察覺他人將傷害自己,加倍防範 鷙鳥累百,不如一鶚 解釋 猶言諸侯百人不如天子一人。鷙鳥將擊,卑飛斂翼 解釋 比喻欲擒故縱,伺機而後發。鳥入樊籠 解釋 樊籠 鳥籠,比喻不自由的境地。飛鳥進了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