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好詞好句急用,關於好詞好句和點評有哪些?

2021-03-04 07:03:45 字數 5600 閱讀 2237

1樓:摩爾小濤濤

好詞 校園 校舍 教室 操場 跑道 安靜 喧譁 嘈雜 潔淨 乾淨 整潔 歡樂 玩耍 做操

運動場 田徑場 綠茵茵 靜悄悄

生機勃勃 生機盎然 生機勃發 春色滿園 灑滿陽光 人聲鼎沸 書聲琅琅 熱鬧非凡 垂柳依依 林蔭小道

你追我趕 歡聲笑語 環境幽雅 清香四溢 景色迷人 奮發向上 茁壯成長 三五成群 熱鬧歡騰 款款清歌

好句 我們的學校就像一個大花園,多麼美麗,多麼可愛,我們在這裡茁壯成長。

我們走進教室,只見視窗那裡不斷地滾進濃霧,教室裡簡直就像一個大蒸籠。

春天使大地煥然一新,春天給學校滿園春色,春天給我們歡樂和希望,催促我們奮發向上。

校園裡有迷人的四季:桃紅柳綠的春天,花繁葉茂的夏天,楓紅菊香的秋天,松青雪白的冬天。

昔日四座破爛的校舍不翼而飛,嶄新的教室和會議室屹立在屏障似的圍牆裡面,小巧玲瓏的傳達室守衛在大門西側。

在學校的中院有一個菱形的金魚池,裡面有許多紅色的小金魚,它們在清清的水裡追逐著、嬉戲著。

描寫高山的好詞好句好段

佚名 好詞

高山 群山 奇山 荒山 山坡 山林

千山一碧 萬山叢中 千姿百態 山石壯膽 山明水秀 山清水秀 山高樹茂 谷下有谷 青山綠水 青海青山

峰上有峰 清逸秀麗 寸草不生 聳立雲霄 雲霧纏繞 奇峰聳立 巍然屹立 山勢雄偉 群山簇立 千山萬嶺

好句 露出雲層的群山似島嶼般一簇簇一抹抹的懸浮著。

周圍的大山像一幅五顏六色的花布。

山浪峰濤,層層疊疊。

大山黑蒼蒼沒邊沒沿,刀削斧砍般的崖頭頂天立地。

起伏的黃土山頭,真像一片大洪水的波濤。

龍山頭,像一座大墓似的聳立在夜色中。

峽江兩岸的山直起直落,高得讓人頭暈。

幽幽的深谷顯的駭人的清靜和陰冷。

山溝被雪填平了,和山背一樣高,成了一片片平平的雪鋪的大廣場。

晨曦初照,而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隱若現,日落西山,餘光橫照。

描寫秋天的好詞好句好段

佚名 好詞

秋天 秋分 秋季 中秋 秋色 秋收 秋雨 秋果 秋霜 暮秋 秋野 初秋 晚秋 金秋 秋日

秋高氣爽 秋雨綿綿 金秋季節 秋風蕭瑟 秋風送爽 層林盡染 天高雲淡 秋雲冬來

重陽登高 枯枝敗葉 秋草枯黃 桂花飄香 秋熱如晨 中秋賞月

好句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坦露,冬那麼內向。

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麼嫵媚,夏那麼火熱,冬那麼含蓄。

關於好詞好句和點評有哪些?

2樓:w紫薇

1 . 幸福需要享受,但有時候,幸福也會輕而易舉的擊敗一個人。當幸福突然來臨的時候,人們往往會被幸福的旋渦淹沒,從幸福的顛峰上跌落下來。

承受幸福,就是要珍視幸福而不是一味的沉澱其中,如同面對一罈陳年老酒,一飲而盡往往會爛醉如泥不省人事,只有細品慢咂,才會品出真正的香醇甜美。

賞析:人生是一種承受,需要學會支撐。支撐事業,支撐家庭,甚至支撐起整個社會,有支撐就一定會有承受,支撐起多少重量,就要承受多大壓力。

2 .《繁星春水》

摘抄:殘花綴在繁枝上; 鳥兒飛去了,撒得落紅滿地,生命也是一般的一瞥麼?

點評:冰心老人用鳥兒飛去匆匆和落紅滿地的情景來與生命做比較,她猜想生命會不會和她在世界中看到的一樣「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側面冰心老人可能是在為某人嘆息她(他)的生命是如此狼狽,為她(他)婉惜吧!

描寫動作的好詞好句,急用啊!!!!

3樓:水溢玫紅

1.成語走馬觀花、歡呼雀躍、奔走相告、滿載而歸、跋山涉水、劈波斬浪、前赴後繼、橫行霸道、神出鬼沒、披星戴月、日夜兼程、負隅頑抗、耀武揚威、營私舞弊、興風作浪、扶老攜幼、身手敏捷、風馳電掣,動如脫兔,舉目眺望、大步流星、昂首挺胸,手舞足蹈、張牙舞爪、昂首闊步

(1) 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

一表人才 風度翩翩 大腹便便 披頭散髮 虎背熊腰 衣冠楚楚 相貌堂堂

(2) 描寫人物動作的成語:

身手敏捷 風馳電掣 動如脫兔 舉目眺望 大步流星 昂首挺胸 手舞足蹈 張牙舞爪

(3) 描寫人物神態的成語:

呆若木雞 目瞪口呆 神采奕奕 全神貫注 聚精會神,眉飛色舞 張口結舌 擠眉弄眼 眉開眼笑 目不轉晴

(4)描寫人物心情的成語:

舉棋不定,忐忑不安 心急如焚 七上八下 六神無主 心神不定 興高采烈 喜出望外 歡天喜地 炎冒三丈 怒氣沖天 垂頭喪氣 無精打采 悶悶不樂 歡天喜地 歡蹦亂跳

神態詞語: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目不轉睛 閉目養神 得意洋洋

外貌詞語:眉清目秀 面色蒼白 白髮蒼蒼 面黃肌瘦 衣冠楚楚

動作詞語:指手劃腳 手忙腳亂 手舞足蹈 七手八腳 搖頭晃腦

品格詞語:捨己為人 見義勇為 大公無私 不屈不饒 頑強不屈

〔頭髮〕 白髮蒼蒼 滿頭銀髮 兩鬢染霜 頭髮烏潤 蓬鬆的短髮 頭髮稀疏滿頭青絲披肩長髮 柔軟的頭髮 齊眉的劉海 披頭散髮 蓬頭垢面

〔眼睛〕 丹鳳眼 三角眼 斜白眼 鬥雞眼 細眯眼 單眼皮 雙眼皮 眉青目秀 濃眉打眼 明眸皓齒 眉梢細長 火眼金睛 炯炯有神 大眼睛忽閃忽閃 烏溜溜的眼珠 眼睛佈滿血絲 會說話的眼睛 慈祥的目光 明亮的眼 目光銳利 目光遲鈍 **的目光 眼睛眯成一條縫 眼泡浮腫

〔鼻子〕 蒜頭鼻 鷹鉤鼻 酒糟鼻 朝天鼻 塌鼻樑 又遍又平的鼻子 又高又直的鼻子 尖尖的鼻子 寬鼻闊嘴

〔嘴 牙〕 櫻桃小嘴 血盆大口 尖嘴猴腮 抿著小嘴 厚嘴脣薄嘴脣嘴脣蒼白 脣如胭脂 脣無血色 齒白脣紅 參差不齊的牙齒白而發亮的牙齒咬緊牙關 滿口銀牙

〔面容〕 蘋果臉 瓜子臉 鵝蛋臉 長方臉 四方臉 俊美的臉醜陋的臉清瘦的臉 滿臉憔悴 一臉稚氣 古銅色的臉 黑裡透紅的臉紅撲撲的臉佈滿皺紋的臉 臉色蒼白 愁眉苦臉 嬉皮笑臉 面黃肌瘦 滿臉雀斑面如桃花面如土色 天庭飽滿 臉頰緋紅 面目可憎油頭粉面面不改色臉「刷」地一下白了 臉「騰」地一下紅了

〔手 身材〕 十指尖尖 纖纖素手 粗壯的大手 身材矮小 身材苗條 身材豐腴 體態輕盈 身材臃腫 佝僂著身子 身強力壯 虎背熊腰 膀闊腰圓 肌腱發達 腰板挺直 彪形大漢 大腹便便 腦滿腸肥 身材高挑 亭亭玉立 嫋嫋婷婷 弱不禁風 瘦骨嶙峋 瘦骨如柴 短小精悍

〔衣著〕 樸素 大方 整潔 時髦 摩登 講究 筆挺 邋遢 俗氣 穿戴整齊衣冠楚楚穿紅戴綠 衣著入時 珠光寶氣 花枝招展 衣衫不整不修邊幅破破爛爛袒臂露肩 衣不蔽體 赤身** 一絲不掛

[神態〕

懇切瀟灑 嫵媚羞澀靦腆 容光煥發 英姿勃勃 精神矍鑠 精神抖擻 生龍活虎

威風凜凜 英姿颯爽 風度翩翩 熱情洋溢 熱情奔放 溫文爾雅 文質彬彬

和藹可親 和顏悅色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 悠然自得 畢恭畢敬 從容不迫

泰然自若 津津有味 若無其事 不露聲色 面紅耳赤 面有赧顏 無精打彩

鬱鬱寡歡 悶悶不樂 侷促不安 垂頭喪氣 精疲力竭 風塵僕僕 氣喘吁吁

呆若木雞 瞠目結舌 啞口無言 交頭接耳 笨頭笨腦 瘋瘋癲癲 凶神惡煞

殺氣騰騰 裝腔作勢 盛氣凌人 齜牙咧嘴 神氣十足 傲慢無禮 神氣活現

趾高氣揚 咄咄逼人 目空一切 不屑一顧 目中無人 旁若無人 冷眼旁觀

賊頭賊腦 鬼鬼祟祟 半信半疑 不知所措 漫不經心 心不在焉 悵然若失

垂涎三尺 死皮賴臉 縮手縮腳 醜態百出

心情詞語:

興高采烈 喜出望外 歡天喜地 炎冒三丈 怒氣沖天 垂頭喪氣 無精打采 悶悶不樂 歡天喜地 歡蹦亂跳

神態詞語:

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目不轉睛 閉目養神 得意洋洋

外貌詞語:

眉清目秀 面色蒼白 白髮蒼蒼 面黃肌瘦 衣冠楚楚

動作詞語:指手劃腳 手忙腳亂 手舞足蹈 七手八腳 搖頭晃腦

品格詞語:捨己為人 見義勇為 大公無私 不屈不饒 頑強不屈

2.句子

她握住我的手,下下打量一番,輕輕嘆了口氣。

她站了起來,回答得那麼準確,那麼自然,那麼流暢,似乎早有準備似的。

看見冰場上的人,穿梭一般地滑來滑去,我的心激盪著,也急忙換上冰鞋,上場去了。開始的幾步,多少有些荒疏了的感覺,轉了幾下之後,恢復常態了。我又向前滑行,左右轉彎,猛然停止,倒退滑行……一個年齡和我差不多的小孩,像我當初頭次進冰場一樣,他趔趔趄趄,一個跟頭;搖搖擺擺,一個屁股蹲兒。

藺相如退後幾步,雙手捧著璧,靠著柱子站定。

寧佳音跑到跳高架的橫杆前,又腳踏地,雙臂猛擺,身體就像小燕子一樣飛過了橫杆。

槍聲一響,兩個姑娘如離弦之箭,向前衝去。她們動作協調有力,在冰面上輕快地飛馳,彷彿兩隻飛燕,在緊貼地面飛翔,你追我趕,互不相讓。最後,在教練員和觀眾熱情的加油聲中,兩人幾乎同時像一隈旋風衝過終點。

十字路邊有一個老婦人,略微有些駝背,胖胖的身軀,費力地打著傘在空曠的路上艱難地行走。狂風夾著大雨撲面而來,她使勁向前躬著身子,抓緊傘,進一步,退半步,踉踉蹌蹌地向前走著。

他捧起杯喝了幾杯酒,轉身離開。

小飛坐在座位上,埋頭只顧寫呀寫呀,筆底下好像有源源不斷的泉水湧流出來,用不到一節課的時間,一篇作文竟全寫好了。

曉鴻恰好面對窗戶坐著,午後的陽光射到她的圓臉上,使她的兩頰更加紅潤;她拿筆的手託著腮,張大的眼眶裡,晶亮的眸子緩慢遊動著,豐滿的下巴微微上翹——這是每當她想出更巧妙的方法來解決一道數學題時,為數學老師所熟悉、喜愛的神態。

一群傣族少女姍姍走來,肩上扛著小紡車,手裡提著小燈籠,緊身拖曳的筒裙在隨風搖擺。她們的身材是那樣苗條,步履是那樣輕盈,儀態大方,好像一群美麗的仙子從天而降。

只見一個男同學走上臺來,不聲不響地攤開一卷白紙,提起飽蘸濃墨的毛筆,略微沉思一下,龍飛鳳舞地畫起來。隨著毛筆的不斷瀉染,畫紙上出現了一匹栩栩如生的駿馬。它昂首奮蹄,顯示出一股不可阻擋的巨大力量。

中國使者從騎著的駱駝背上跳下來,右手高擎節杖,大步走向前來。

中午由於下雪,我不能回家吃飯了。正當我要寫作業的時候,突然一個香噴噴的包子塞到了我的嘴裡,我回頭一看是小明正調皮地眨著眼看著我。

4樓:三南九

1.我把頭貼向父親赤裸的甜黑的軀體,我嗅見一股我非常熟悉非常迷戀的水草般的氣 息和服熱的汗昧。我的眼光舉向父親,那 時我被呈現在眼前的這個斑瀾而瑰麗的景 色迷住。

2.她在髒衣服上打上肥皂,就「哼哧哼哧」地搓起來,一個個小肥皂泡兒從衣服上冒出來,一會兒就變成了一大堆白沫子。

3.小飛坐在座位上,埋頭只顧寫呀寫呀,筆底下好像有源源不斷的泉水湧流出來,用不到一節課的時間,一篇作文寫好了。

4.媽媽對鄰居們招招手,指著一旁的女兒非常高興地說:「我的女兒的作文在市裡獲獎了!

」鄰居們恭喜說:「恭喜你了,有個那麼好的女兒!」聽完這話,女兒臉上充滿了恬靜的微笑。

5.教數學的年輕女教師踩著細高的紅皮鞋,抱著一摞作業本,一臉冰霜地走進了教室。

6.一群傣族少女姍姍走來,肩上扛著小紡車,手裡提著小燈籠,緊身拖曳的筒裙在隨風搖擺。她們的身材是那樣苗條,步履是那樣輕盈,儀態大方,好像一群美麗的仙子從天而降。

7.他先把水桶接的滿滿的,接著把已經很乾淨的拖把洗了又洗,直到他滿意為止,然後不急不忙的把拖把擰了又... 爸爸認真的在體會著自己的功勞,媽媽在看著自己洗的衣服,而我卻在數著自己的工錢,我們一家三口你看我,高興地笑了。

8.大門開了,走進來一位年輕的郵遞員。只見他全身衣服溼透了,褲腿卷得高高的,從膝蓋到腳全沾滿了泥水,好...

被汗水浸透了洗得發白的軍衣,緊裹著他那健壯而勻稱的身軀。他那白中透紅的清秀的面孔,像塗了油彩似的閃爍。

9.一會,他熱起來了,又歇了手**服。 脫下衣服的時候,他聽到外面很熱鬧,又趕忙挎上衣服湊向大街。

10.那位阿姨上身穿一件紅色衣服,彆著「蘇州十中」的校微。她溫和地對我說:「小妹妹,坐我的車吧!」說著,她把自行車兒讓給了我。

求《飄》好詞好句摘抄,關於好詞好句的摘抄

1.我不願意讓我的心再第三次冒險了。親愛的,1.即使是一種最堅貞不渝的愛也會被消磨掉。我對你的那份愛,早被衛希和你那股瘋狂的固執勁給消磨沒了。如果你能在半道上出來迎接我,我一定會跪在地上親吻你的腳。2.願上帝保佑那個真正愛過你的人,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3.在地位比你差的人,尤其是黑人面前,說話要堅定...

好詞好句手抄報六年級,關於好詞好句學習的手抄報怎麼寫

記不清有多少個夜晚,在我翻閱的指尖滑 記不清有多少支蠟燭,在我凝視中化為灰燼。關於好詞好句學習的手抄報怎麼寫 你可以在最上面用好看的字型寫上好飼好句。然後畫幾個框框,在裡面寫你的內容,或者你也可以畫個書本的形狀,然後寫進去 注意把字寫整齊漂亮點才會好看。至於好詞好句,如果讓摘抄你就找些好的。望採納 ...

關於讀書的好詞好句關於讀書的好詞好句

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 1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孔子 2 業精於勤,荒於嬉 行成於思,毀於隨 韓愈 3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 4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孔子 5 三人行,必有我師也。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孔子 6 興於 詩 立於禮,成於樂 孔子 7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