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母愛的好詞好句,關於母愛的好詞好句好段

2021-03-30 15:20:31 字數 5680 閱讀 8498

1樓:玉蝶飛仙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孟郊

慈母愛子,非為報也。〖漢〗劉安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勸孝歌》

一尺三寸嬰,十又八載功。《勸孝歌》

母稱兒幹臥,兒屎母溼眠。《勸孝歌》

母苦兒未見,兒勞母不安。《勸孝歌》

老母一百歲,常念八十兒。《勸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覺寒。《勸孝歌》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小兒語》

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唐〗韓愈母儀垂則輝彤管,婺宿沉芒寂夜臺。《格言集錦》

慈母愛子,非為報也。〖漢〗劉安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勸孝歌》

一尺三寸嬰,十又八載功。《勸孝歌》

母稱兒幹臥,兒屎母溼眠。《勸孝歌》

母苦兒未見,兒勞母不安。《勸孝歌》

老母一百歲,常念八十兒。《勸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覺寒。《勸孝歌》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小兒語》

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唐〗韓愈母儀垂則輝彤管,婺宿沉芒寂夜臺。《格言集錦》

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三字經》

母親,人間第一親;母愛,人間第一情。字嚴

世上惟一沒有被汙染的愛——那便是母愛。字嚴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鐸哀哀父母,生我劬勞。《詩經》

無父何怙,無母何恃?《詩經》

父之美德,兒之遺產。字嚴

父母德高;子女良教。《格言對聯》

有子且勿喜,無子固勿嘆。〖唐〗韓愈

人見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唐〗王建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世間最難得者兄弟。《格言聯璧》

為人父母天下至善;為人子女天下大孝。《格言聯璧》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詩經》

父不慈則子不孝;兄不友則弟不恭;夫不義則

婦不順也。〖南北朝〗顏之推

人生內無賢父兄,外無嚴師友,而能有成者少矣。〖宋〗呂公著父母所欲為者,我繼述之;父母所重念者,我親厚之。《格言聯璧》

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來一次的機會。費孝通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2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至高無上的愛;母愛是最溫柔的愛;母愛是最溫暖的愛;母愛是最柔情的愛;母愛是最細心的愛****(省略號)自己編的我也是在寫作業的時候想的。

關於母愛的好詞好句好段

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1、母愛是一種最偉大的感情,它像春天的甘霖,灑落在我們的心田,雖然悄無聲息,卻滋潤著一棵棵生命的幼苗;它像夏日的陽光,坦蕩地將它的光芒播撒在我們渴求溫暖的懷抱。

2、母愛是一把大傘,晴天收攏,雨天才為你豁然開放;母愛是一座橋樑,讓你在重重困難中讀懂了希望;母愛是一盞明燈,在黑暗中照亮了你前進的方向,母愛會時時刻刻圍繞在你的身邊,哪怕你在天涯哪怕你在海角!

3、母愛如雲飄飄灑灑點點滴滴滋潤著我們幼小的心靈,撐起愛的港灣,孜孜不倦,年如一日般長久,不圖半點回報,就如這無暇的白雲般,即使吃再多受再多難亦復如此,變的只有那滿頭的銀髮,變的只有那滄桑的面孔,變的只有那衰老的體龐,不變的遺留的還是那流芳千古的本能的愛!

4、母愛就像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母愛就像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春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母愛就是一生盈盈相伴的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5、孟郊雲: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啊,世上最最偉大的愛,人間最最深厚的真情——那是母愛。母愛,有時是大樹,有時是暖茶,有時是棉被……變的是愛的表達方式,不變的是對子女的那份愛;有母親在的日子,有時是甜,有時是苦,有時是幸福,有時是酸楚……變的是感覺,不會變的是真實。

6、媽媽對我得辛勤勞動給予了充分肯定,我明白了做家務活雖然很辛苦,但每一句話,每一份工作都有我辛勤的汗水。而媽媽每一句誇獎我的話就是「興奮劑」。我懂得了做人的責任,更懂得了母愛的力量,品嚐母愛的甘甜。

4樓:海凌霜明宇

母愛如水,淡淡的液體中,也香甜的味道。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5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6樓:earth馴鹿

母愛,人世間最無私的愛;

母愛,人世間最仁慈的愛;

母愛,人世間最寬容的愛;

母愛,人世間最偉大的愛!

7樓:匿名使用者

無微不至、寸草春輝、關心倍至

關於母愛的好詞好句好段。多一點

8樓:秋雨蜻蜓

茫茫雲海容不了牽掛,

千山萬水擋不住報答,

一句溫馨的祝福,

一束最美的鮮花,

一個心動的情懷,

意切切,火辣辣。

母親節-

牽動了多少遊子的心,

激起了多少愛母親的浪花。

你- 不管多富有,

無論官多大,

不管有多忙,

無論身在那,

我們的父母,

不管在身邊,

還是在鄉下

拿起你的筆,

把心中的讚歌留下。

找遍了世間最美的詞彙,

也不能把心中的愛表達。

千言萬語,

凝成了一句話,

永遠永遠的愛你,

我親愛的媽媽。

母愛 母愛

是血與脈的相通相融

是兒女的福母親的痛

母愛 猶如春天的風

她輕輕拂過

大地才會一片綠色

母愛 是天上的雲

總讓烈日

先從她的身驅穿過

給大地呼風換雨降祥和

母愛 是雨後的霞

總讓清洗過的大地

不棄的躺在懷裡

把七彩人生夢譜寫在高高的天際

***********************************===

母愛,是人類一個亙古不變的主題。

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詮釋,也賦予它太多的內涵。

沒有歷史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捲大海的驚波逆轉,母愛就象一場春雨,一首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當代散文家餘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寫道:「一切遠行者的出發點總是與媽媽告別……而他們的終點則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媽媽是不能不讓人動容的,一聲呼喊道盡了迴歸也道盡了漂泊」。

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想起了母親,志向消沉就會化為意氣風發;想起了母親,虛度年華就會化為豪情萬丈;想起了母親,羈旅漂泊的遊子就會萌發起回家的心願;想起了母親,彷徨無依的心靈就找到了棲息的家園。

時光如水,年華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們多少回憶,卻始終不改我們對母親的綿綿思念。鶯歸燕去,春去秋來,容顏漸老,白髮似雪。兒女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卻在一天天衰老。

當兒女望見高堂之上的白髮親孃,他們都會投入母親懷抱,熱淚漣漣!

母愛也是文學和**的永恆主題。文人以母愛為題,寫出的文章便滋潤蘊籍;樂師以母愛為題,彈奏的曲調便清柔幽美,餘韻綿綿。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唐代詩人孟郊,歷經坎坷,窮困愁苦,而母親的笑容卻時刻令他夢縈魂牽。在他得知母親將來的時候,掩不住臉上的笑容,按不住心中的喜悅,抖落衣冠上層累的風霜,拂去心頭積澱的風塵,攜妻將雛,到溧陽城外迎接母親。芳草萋萋,花香陣陣,白雲舒捲,碧野晴川,處處洋溢著兒子不盡的思念。

母子相依,熱淚盈眶,握著媽媽溫暖的雙手,望著母親蒼老的容顏,不禁愴然飲泣,感慨萬千,提筆賦詩,情思湧動,在孟郊筆下,就熔鑄了這首飽含母愛的《遊子吟》,誠摯深切,傳誦千年。

唐代詩人杜甫,一生顛沛流離,棲止不定。他在安史之亂後回到家鄉時,已田園寥落,物是人非。悽苦憂愁,睹物傷懷,他將憂國憂民之心與思母之情相融合,互相生髮,寫成感人肺腑的《無家別》。

「永痛長病母,五年委溝溪。生我不得力,終身兩酸嘶。人生無家別,何以為蒸黎!

」言詞悲切,悽苦哀絕,足以令人慷慨動容,下千秋之淚。

東漢末年,蔡文姬被亂兵擄至匈奴,作別家國,萬里投荒。在被漢使贖回時,母子訣別,含悲引淚,親朋相送,淒涼感傷。她在所作《悲憤詩》中寫道:

「已得自解免,當復棄兒子。天屬綴人心,念別無會期……號泣手撫摩,當發覆回疑」。悽怨哀傷,聲節悲涼,讀之使人落淚。

唐人曾以此為題,作胡笳之曲,如泣如訴,欲歌欲哭,一種醇烈的母子之情充溢於曲調之間。

母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它沉浸於萬物之中,充盈於天地之間。

有了母愛,人類才從洪荒蒼涼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愛,社會才從冷漠嚴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愛,我們才從愁緒走向高歌,從頑愚走向睿智

9樓:淡漠的微傷

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

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

2 老舍說的: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裡,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我覺得這句話說明慈母對一個人是非常重要的,就想根對花一樣重要。

3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4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羅曼·羅蘭)

5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6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7 人的嘴脣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紀伯倫)

8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米爾)

9 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鐸)

10 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

11 全世界的母親多麼的相像!他們的心始終一樣。每一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惠特曼)

12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歲月在不經意間從身邊劃過,在每一個匆忙的身影背後,父親關愛的目光越來越遠,母親熟悉的話語漸漸淡忘,在你身心疲憊的時候,駐足下來,讀一讀書中的溫情故事,你會有感動的心跳。

3母愛永遠是不知疲倦的。

母愛就像太陽,無論時間多久,無論走到**,都會感受到她的照耀和溫暖

母愛就像陽光,感覺到的想到的都是暖暖的!

母愛是什麼呢?我給不出確切的定義,我只知道出世之前她就急切的等待著我,在我成長中呵護著我,纏繞著我,這種愛甚至是滲入進我每一個毛孔,直至耗盡她自己,而我卻很晚才懂得.

像大海一樣廣博,像陽光一樣溫暖,像雨露一樣甘甜,像蠟燭一樣無私,像時間一樣無止無境。

母愛的偉大在於母愛的無私。

不要讓母親的拒絕成為我們自私的藉口,不要因為她的年紀而忽略母親的存在和需求。

冰心作品中的關於“母愛”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好詞 繁雜 散飄 左右欹斜 無法可想 傾側 勇敢慈憐 流轉無力 憂愁 安頓 沉酣 隱藏,零碎 好句 那一朵紅蓮,昨天還是菡萏的,今晨卻開滿了,亭亭地在綠葉中間立 著。母親呵 撇開你的憂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懷裡,只有你是我靈魂的。那朵紅蓮,被那繁密的雨點,打得左右欹斜。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小孩子,現在睡在母...

關於母愛的詩句,關於母愛的詩句古詩

與母愛有關的詩句有如下等 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黃景仁 別老母 有孫母未去,出入無完裙。杜甫 石壕吏 瑤池阿母綺窗開,黃竹歌聲動地哀。李商隱 瑤池 將母邗溝上,留家白邗陰。王安石 十五 南風吹其心,搖搖為誰吐?慈母倚門情,遊子行路苦。王冕 墨萱圖 其一 辛勤三十日,母瘦雛漸肥。白居易 燕詩...

關於母愛的名言,關於母愛的名言名句。

1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2 一位好母親抵得上一百個教師。喬治 赫伯特 3 當母親逝世時,我身心交瘁,簡直要垮掉,我幾乎不知道如何生活下去。希思 英國前首相 4 青春會逝去 愛情會枯萎 友誼的綠葉也會凋零。而一個母親內心的希望比它們都要長久。奧利弗 溫戴爾 荷馬 5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