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關於母愛的作文(要求)關於母愛的作文,要求500字的。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3-02-10 11:00:10 字數 2980 閱讀 36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忘父母養育恩

當你坐在明亮的教室中聆聽老師講課時,當你坐在飯桌前吃著可口的飯菜時,你可曾想到從嗷嗷侍哺的嬰兒成長為今天的你,父母要付出多少血汗?你是否想過有一天會用你的努力來回抱他們呢?我們中華民族素有"禮儀之邦"之稱,而禮儀之首便是尊敬父母.

有這樣一件事,一位同學一直在家裡嬌生慣養,一次,媽媽因生病忘了做飯,他竟然大發雷霆,媽媽淚水漣漣,傷心不已.同學們,這位媽媽當時是多麼心痛啊!自己對兒子的拳拳愛心換來了什麼呢?

你們能想象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親生母親都不熱愛,他還能對其他人充滿愛心嗎?世界沒有了愛心將變的怎樣?老**落街頭,小孩被丟棄荒野......

那將會是多麼可怕.古今往來,凡有所成就的人,不都是自己具有這種高尚的品德.曾為新中國的建立立下赫赫戰功的**元帥,在任***長期間,工作非常繁忙,然而他卻能利用出訪回來的間隙順路去看望年邁的母親,並給癱瘓的母親洗尿褲.

在他的身上就有這種高尚的美德,他是一個高尚的人.我們應該從小學會孝敬和熱愛為我們日夜操勞的父母,並把這種美德推廣到尊敬所有師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想一想多少個媽媽在燈下為我們織毛衣,多少個爸爸在為生活奔波.

讓我們都來關心父母,孝敬父母,為了父母,為了長輩譜寫一曲愛之歌吧!

關於母愛的作文,要求500字的。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樓:下雪天的南方人

no.1 鉛筆

那時的我還在上小學低年級,老師還沒有教過我們用鋼筆寫字,於是長長短短的鉛筆總會裝滿一文具盒,有紅色花紋的,有黃色米老鼠的,我那時就把這些當成寶貝,每天晚上放學回家都會讓媽媽把筆頭削的很長很尖,那時的我認為母親削的鉛筆是世界上最好看的鉛筆,總是忍不住拿出來在同學面前炫耀一下:「看!我媽媽削的多漂亮!

「久而久之,所有的小朋友都知道了我的媽媽是一個會削漂亮鉛筆的媽媽,於是這一份溫存便成了那些細細長長的筆尖,在與視線交融之後將那份母愛刻在了心靈的最深處.

鉛筆,在記憶中彷彿就演變成了那溫暖的開端.

no.2 鋼筆

頭一次聽到老師告訴我們要用鋼筆寫字時,我的心裡甭提有多激動了,那個可以灌墨水寫字的筆早已在我心中埋下了好奇的種子,於是剛開始那幾天我總是特別用功,練字練到很晚才肯去睡覺,大概過了一個星期左右,我的好奇心竟淡了下來,取而代替的是對鉛筆的無比懷念,懷念同學們對我那漂亮筆尖羨慕的眼神,懷念母親每晚為我削鉛筆的手,懷念我展示漂亮鉛筆時的那份驕傲.

我記得有一節作文課,老師讓我們寫「我的媽媽「,或許是出於懷念吧,我竟用鉛筆寫了滿滿兩張,可那次的作文卻得了歷史最低分,還被叫到辦公室批評了一頓,理由是沒有用鋼筆書寫,為此,我難過了好久.

鋼筆,在記憶中便被我看成了溫暖的瑕疵.

no.3 圓珠筆

上了初中後,彷彿連鋼筆都被淡忘了,雖然老師一再要求用鋼筆寫字,但作業本上卻全是圓珠筆的痕跡,沒有人會注意寫什麼作業用什麼筆,也再不會有人去記取那早已被遺忘的鉛筆,可我卻還記得,我拼命地尋找著能容納鉛筆的地方,於是我愛上了繪畫,滿畫室都只有鉛筆芯的淡香,沒有浮華,沒有喧囂,這個世界就在筆尖與紙面的碰觸中變的格外安靜,心也交融,景也交融.但不同的是,筆尖上少了那份溫存,我這才徹悟,在捏起鋼筆的那一刻起,筆尖上的溫暖就註定要放棄.

現在,我似乎也已習慣了圓珠筆陪伴的生活,可那剛硬的筆尖帶給我的除了冰涼再無其他感覺,或許正如現實所說,筆只不過是一種工具罷了,可這近乎殘酷的想法,又抹殺了多少孩子心中那僅存的一絲溫暖與愜意?

筆尖上的溫暖,又有多少人期待?

3樓:冰馨花愛

就寫你自己的真心話啊!!

關於母愛的作文 急!!!!!

4樓:百小度

母愛是人間最偉大最無私最真誠的愛,世界因為有了母愛而變得更加的豐富多彩。

當我們呱呱墜地之時,我們便開始沐浴母愛的陽光雨露。因為母愛的關懷,使得我們這些小幼苗茁壯成長。風雨來臨,挫折來臨,苦難來臨,不用怕,因為一定會有母愛為我們支撐起一片豔陽天。

那個流傳千年的童話你是否還記得?母親為了自己的兒子昏倒後不致因飢渴而死,用自己的鮮血澆灌會結果實的樹木。當兒子醒來尋找母親時,母親已長眠於大山之間,而滿山的樹叢也都變成了血一樣的紅色,奪目耀眼。

母愛的力量足以創造奇蹟。 據某電視臺報道,某一地區的大樓突然失火,很快,大火吞噬了整座大樓。一位母親為了不使自己的小女兒受傷,用全身掩護著她穿過熊熊烈火向外奔跑,終於把女兒救了出來,而其他的人,好多都葬身火海。

後來,經過事故專家測定,從這位母親的家裡跑到外面而不致燒傷,竟然需要一步三米的距離。這位母親的速度竟然打破了跳遠的世界記錄。

人如此,動物亦然。當野羚羊向獵人下跪,只因為腹中懷有將要出生的小羚羊,你的心靈難道不會為母愛震撼嗎?當沙漠中的老牛流下眼淚,懇求行人給小牛一滴救命的水,你的心靈難道不會為母愛震撼嗎?

每個人的成長都離不開母愛,是母愛成就了偉人的驚人之舉,賦予了藝術家奇妙的靈感,啟迪了科學家敏銳的智慧,也豐富了我們每個人內心的情感。母愛就像滿天的繁星,星星點點,映照著我們每個人的心田。

人世間因為有了母愛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滄海桑田,世事變遷,惟有母愛能賜予我們神奇的力量,而且母愛的光輝將永恆不變。

關於母愛的作文急急急急急!!

關於母愛的作文,急急急!!!!

5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的愛像一把傘,為我們遮風擋雨。母親的愛像一本書,需要我們用心的品讀。母親的愛像水一樣,不含任何雜質。

母親的愛是無處不在的,愛絲毫不因為細小而顯得卑微。

記得有一次,天下了大雨。我忘記的帶傘,只能在下課後在英傑著急的等著雨停。那雨像斷了線的珍珠,嘩嘩的下著。

絲毫不見有停的意思。我十分的焦急,怎麼回家呢?我的淚水佈滿了眼眶,這時,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在雨中打著傘向我走來。

那個人越走越近,我終於看清楚了,那個熟悉的身影真的是我的媽媽!

我一下子撲到媽媽的懷裡,眼淚終於落了下來。我頓時覺得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心中溫暖極了!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一定要用最好的成績來回報我的母親。

母愛的作文!急!急!急!

關於母愛的作文左右,關於母愛的作文500字左右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純樸的,母愛是世間最純潔無私的愛。它就像一縷溫暖的陽光照耀在我的心田 就像甘甜的乳汁滋潤著我 這棵飢渴的小苗 它就像雨天的一把傘,給了一方無雨的晴空 它就像深夜裡的一盞燈,給了我一份獨享的明亮 世間的每一位慈母,對自己的兒女都是盡心盡意的。記得剛上五年級的時候,有一天夜裡,我突然...

關於母愛的作文初中,關於母愛的作文600字初中

世上只 有媽媽好 這是世界流行的歌曲 世上只有媽媽好 的歌詞,是啊,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對我的愛像是一場溫暖的雪,是無法取代的。媽媽像一位偉大的神仙,把光明帶給了我,卻把煩惱和痛苦剝奪,讓自己 享受 媽媽像是一位愛民的彩虹仙子,把成功和陽光帶給的我,卻把失敗和風雨擋住,讓自己承受 媽媽還像一位無私的...

關於母愛的作文,不少,關於母愛的作文140字,一字不少!

我一直都不懂媽媽來的愛,有時甚至自認為bai媽媽不愛我,可就在du最近,媽媽做了一件事,zhi讓我終dao於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最近快考試了,我發現一個問題,媽媽每天早上都會做粥,說是粥清淡,好給我補充營養,一開始我沒覺得有什麼,後來卻發現了每次媽媽給我的那一碗,都有一個小鐵勺,而每次,我都能在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