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動物的好詞好句,關於小動物的好詞好句好段

2021-05-06 03:08:00 字數 5342 閱讀 1926

1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好詞迅速、 靈活、 輕巧、 順從、 溫柔、 友好、 友善、 安詳、 安穩 、可愛 、淘氣 、追逐、 嬉戲、 貪玩 、貪吃 、柔軟 、 細膩 、通人性

好句1、小白兔吃飽了的時候,就仨一群倆一夥地在沙地上跑來跑去,像一個個小雪球在滾動。

2、小花貓的腦袋圓圓的,頂著一對尖尖的小耳朵,那大大的綠眼睛瞪得像兩盞小綠燈。

3、這隻花貓的全身是白底黑斑,遠看上去,像一團雪白的棉花點上了幾滴墨汁。

4、這隻天真可愛的捲毛獅子狗,小黑尾巴一擺動起來,像個滾動的小絨球。

5、那黑狗不吼不叫,像一個很有身份的武士,威嚴、老練,一動不動蹲在那裡,雄糾糾的張開胸脯上絨樣的長毛。

關於小動物的好詞好句好段

2樓:醜鵬奕依雲

圓鼓鼓圓滾滾

急衝衝灰溜溜

懶洋洋滴溜溜

水汪汪水靈靈

軟綿綿怯生生

亮晶晶通人性

1、小白兔吃飽了的時候,就仨一群倆一夥地在沙地上跑來跑去,像一個個小雪球在滾動。

2、小花貓的腦袋圓圓的,頂著一對尖尖的小耳朵,那大大的綠眼睛瞪得像兩盞小綠燈。

3、這隻花貓的全身是白底黑斑,遠看上去,像一團雪白的棉花點上了幾滴墨汁。

4、這隻天真可愛的捲毛獅子狗,小黑尾巴一擺動起來,像個滾動的小絨球。

描寫小動物的好詞好句

3樓:劉德華

貓: 它一身的白毛像雪似的,中間夾著數塊墨色的細毛,黑白相間,白的顯得越白,

4樓:蒼蒼白駒

嬌憨可愛

萌態可掬 憨頭憨腦 活潑可愛 古靈精怪 調皮搗蛋 惹人喜愛 伶牙俐齒 生龍活虎 聰慧過人 冰雪聰明 虎頭虎腦 頑皮好動 天真無邪 活蹦亂跳 天真爛漫 小鳥依人 我見猶憐 嬌小玲瓏 楚楚可憐 聰明伶俐 玲瓏剔透 人見人愛 小家碧玉

關於動物的好詞好句好段

5樓:墨涵

描寫動物的好詞好句

好詞:打鳴 啄食 戲水 撲稜 絨毛 扇動 嫩黃 威武 嬉鬧 伶俐 敏捷 茸毛 警覺 貪玩 溫馴 笨拙 鳴唱 婉轉 清脆 啁啾 歡快 翱翔 輕盈 亂竄 蠕動 採蜜 辛勞

油亮亮 蓬鬆鬆 胖乎乎 圓乎乎 圓溜溜

雞飛狗跳 追逐嬉戲 雄雞報曉 羽毛豐滿 昂首闊步 大搖大擺 楚楚可憐 搖頭擺尾 善解人意

豬頭豬腦 日夜為伴 鳥語花香 孔雀開屏 大雁南飛 羽毛油亮 展翅高飛 輕盈優美 羽翼未豐

撲面而來 呼朋引伴 蜻蜓點水 春蠶吐絲 秋蟲唧唧 魚躍龍門

好句:湊近一看,金魚的眼睛又大又圓,都快遮住整張臉了,圓圓的眼珠子直往外冒,像是兩個大燈泡。

我家有一隻小柳丁,全身綠色,只有翼尖的一圈有一丁點黃色,如同穿了巴西足球隊的隊服。

仲夏時節,鳥兒們整天在樹上開演唱會,歡聲笑語,那氣氛好不熱鬧。

癩**的兩隻小眼睛像兩顆特小號晶瑩透明的玻璃球,鼓得高高的;深褐色的身體上隆起許多黑疙瘩;肚子白白的,一鼓一鼓的,像是在跟誰發脾氣。

一對雪白的天鵝,好似兩朵碩大的白蓮浮在水面上。

看,這隻鴿子,它撐起自己的右翅,彎下腰,再扭過脖子,真不知道它這一超高難度的"瑜伽"動作是怎麼完成的。

姥姥家有一隻可愛的大公雞,紅紅的冠子,像朵盛開的雞冠花;那一身五顏六色的羽毛,像美麗的彩虹;金黃色的腿再加上那高翹的大尾巴,更顯得美麗動人。

烏龜的尾巴短短的,看上去像小小的泥鰍,一碰,就縮排了"大鍋"裡。

6樓:匿名使用者

圓乎乎,胖乎乎,笨鳥先飛,雞飛狗跳,老馬識途,鼠目寸光,貪吃好睡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詞:鼠目寸光、守株待兔、狗急跳牆。指鹿為馬。狼心狗肺。鶴立雞群。使羊將狼。狡兔三窟。

描寫小動物外貌的好詞好句

8樓:百合花假期

小貓的眼睛大大的,臉圓圓的,非常可愛,讓人感覺很舒服!

9樓:海陽永平紙業

這頭大肥豬,屁股溜圓,肚子蠻大,由於脂肪過度豐富,它只得慢慢走著,好像架子很大的老爺.

這隻豬吃東西的時候,兩個耳朵像大扇子一樣一扇一扇的,腦袋一顛一顛的,眼睛緊緊地盯著食物.

豬吃完食乖乖地走到圈裡,懶洋洋地躺下了,還不時地哼哼兩聲,好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這匹馬,全身皮毛黑髮紅,紅中透亮,油光水滑,像剛從油缸裡跳出來似的.

這匹棗紅馬,長長的鬃毛披散著,跑起來,四隻蹄子像不沾地似的.

這匹高頭大馬,渾身的每個部分都搭配得那麼得當,每塊肌肉都顯示出力量,讓人一看就覺得那麼柔和,那麼健美.

剎那間,「千里雪」平穩地騰到空中,簡直像滑翔一般地飛過了深溝,輕輕地落在對岸,繼續前奔.

小毛驢是那樣惹人喜愛,黑眼珠滴滴溜溜亂轉,撒起歡兒來像一隻小鹿.

「呱噠、呱噠、呱噠……」驢蹄聲均勻而單調,像牆上那面掛鐘的砣在搖擺.那頭騾子仰著頭,皮籠頭上的紅纓,像是秋雨裡一朵豔紅的雞冠花.

這些奶牛,身上白一塊黑一塊的,好像穿著花棉襖.

這條牛的兩隻眼睛像銅鈴一樣大,兩隻彎角青裡透亮,特別是那一身黃毛,像綢子一樣光亮.

那黑牛性子暴烈、凶惡,兩眼大如乒乓球,紅如火焰,頭上兩隻尖角,利如鋒刃.

雪白的羊群撒在碧綠的草原上,像花、像雲、像聖潔的哈達.

草原上游蕩的羊群像是一堆堆滾動的**.

暴風雪越來越猛,颳得羊群像棉花團似的滾動著.

一峰峰駱駝,在大漠的孤煙中慢慢移動著身影,像小舟在大海里航行,乘著風,迎著浪.駱駝的眼睫毛是雙重的,當風起沙揚的時候,雙重的眼睫毛像衛士似的,將沙擋住,不使它吹進眼裡.

小魚剛剛隱約可見,翠鳥就蹬開葦稈,像箭一樣飛過去,剎那間,叼起一條小魚,貼著水面往遠處飛走了.

一身烏黑的羽毛,一對剪刀似的尾巴,一對剛勁輕快的翅膀,湊成了那樣活潑可愛的小燕子.

小燕子又黑又亮的羽毛像是抹了油,白肚皮就像是穿著一件白襯衣.

燕子飛行的時候,漂亮極了.那狹長的翅膀,那分叉的尾巴,都像由最高明的畫家畫出來的,沒有一個姿勢不美.

嫩藍的天空,幾痕細線連於電杆之間,線上停著幾個小黑點,那就是燕子.這多麼像正待演奏的曲譜啊!

燕子的巢很像半個飯碗,上面的口敞著,裡面鋪著柔軟的羽毛、乾草及細軟的雜屑等物.燕群有時如掠天長劍,橫空刺去;時而又如戰鬥機群,俯衝而來,在停宿處周圍的空中飛翔著,迴盪著.

描寫「小動物外貌」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小動物外貌」的好詞好句有:可愛、頑皮、乖巧、可人、毛絨絨、小巧玲瓏、憨態可掬、生氣勃勃、伶俐、生龍活虎。

1、可愛[ kě ài ]:1.令人敬愛的2.令人喜愛的,討人喜歡的,深受熱愛的。

造句:大熊貓那笨拙的動作又滑稽又可愛。

2、頑皮[ wán pí ]:1.貪玩愛鬧,不聽勸導2.性情刁頑3.指魚甲的堅硬頑鈍。

造句:滿天的星星若明若暗的,好像頑皮的孩子在眨眼睛。

3、乖巧[ guāi qiǎo ]:1.機靈2.匡超人為人乖巧,在船上不拿強拿,不動強動,一口一聲,只叫老爹。--《儒林外史》第十五回3.合人心意;討人喜歡。

造句:小玲聰明乖巧,叔叔阿姨們都很喜歡她。

4、可人[ kě rén ]:適合人的心意。

造句:她的語言如珠走玉盤,圓潤可人。

5、毛絨絨[ máo róng róng ]:形容詞,就是毛呼呼的。

造句:、它渾身雪白雪白的,就像穿上了一件毛絨絨的白衣服。它的四肢特別靈活,有時還氣的團團轉,那一定是在咬身上的跳蚤。

它的尾巴還經常一搖一擺的,顯得它特別精神,可愛極了。在遠處看的時候,就像一個球向我滾來。

6、小巧玲瓏[ xiǎo qiǎo líng lóng ]:小巧:小而靈巧;玲瓏:精巧細緻。形容東西小而精緻。

造句:漂亮的白紗裙上繡著小巧玲瓏的蝴蝶結和華麗的蕾絲邊,猶如錦上添花一般。

7、憨態可掬[ hān tài kě jū ]:可掬:可以用手捧取。形容頑皮嬌痴、單純幼稚的樣子充溢在外。招人喜愛。

造句:我愛小熊炯炯有神的眼睛,我喜歡它憨態可掬的樣子;我欣賞它健壯的身體。它真是一隻招人喜歡的毛絨玩具啊!

8、生氣勃勃[ shēng qì bó bó ]:勃勃:旺盛的樣子。形容人或社會富有朝氣,充滿活力。

造句:夏日,暖風徐徐的森林裡,隨處可見生氣勃勃的奇花異草,促我流連忘返。

9、伶俐[ líng li ]:聰明;靈活。

造句:這個女孩兒聰明伶俐,大家都很喜歡她。

10、生龍活虎 [ shēng lóng huó hǔ ]: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造句:參賽的運動員們個個生龍活虎地進行著賽前準備。

關於「馬」的好詞好句

11樓:唔仔喲

關於「馬」好詞具體內容如下:

1、汗馬之勞    [hàn mǎ zhī láo]

[釋義]    ①指徵戰的勞苦。 亦指戰功。②指用馬運輸的勞累。

[出處]    《韓非子·五蠹》:「棄私家之事而必汗馬之勞,家困而上弗論,則窮矣。」

2、車塵馬跡    [chē chén mǎ jì]

[釋義]    指車馬行過的痕跡。

[出處]    宋·朱熹《臥龍庵記》:「餘既惜其出於荒堙廢壤之餘,而又幸其深阻敻絕,非車塵馬跡之所能到。」

3、千軍萬馬    [qiān jūn wàn mǎ]

[釋義]    形容雄壯的隊伍或浩大的聲勢。

[出處]    《梁書·陳慶之傳》:「先是洛陽童謠曰:『名師大將莫自牢;千兵萬馬避白袍。」

4、萬馬奔騰    [wàn mǎ bēn téng]

[釋義]    成千上萬匹馬在奔跑騰躍。形容群眾性的活動聲勢浩大或場面熱烈。

[出處]    宋·劉一止《水村一首示友人》:「秋光有盡意無盡;萬馬奔騰山作陣。」

5、馬到功成    [mǎ dào gōng chéng]

[釋義]    形容事情順利,一開始就取得勝利。

[出處]    元·鄭廷玉《楚昭公》第四折:「只願你馬到功成,奏凱而還。」

關於「馬」的好句具體內容如下:

1、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孟郊《登科後》

釋義:策馬賓士於春花爛漫的長安道上,今日的馬蹄格外輕盈,不知不覺中早已把長安的繁榮花朵看完了。

2、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杜甫《前出塞九首·其六》

釋義:射人先要射馬,擒賊先要擒住他們的首領。

3、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釋義:夜將盡了,我躺在床上聽到那風雨的聲音,迷迷糊糊地夢見,自己騎著披著鐵甲的戰馬跨過冰封的河流。

4、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辛棄疾《永遇樂·京口北固亭懷古》

釋義:想當年,他騎戰馬披鐵甲,刀槍空中舞,氣吞萬里如猛虎。

5、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白居易《錢塘湖春行》

釋義:野花競相開放就要讓人眼花繚亂,春草還沒有長高才剛剛沒過馬蹄。

關於小動物的讀書筆記題目好詞,關於小動物的讀書筆記 題目 好詞 (10個) 好句 1

小巧玲瓏,可愛,活潑可愛,誰能給我10篇讀書筆記 題目,好詞10個,好句2個,好段1個主要內容和感受不少於50字 其實這很簡單 你自己看看作文書,把上面的好詞 好句 好段抄下來就可以了,要是沒帶作文書,可以向附近的人借。好句 迎面跑來一位大爺,只見他有微燙的捲髮,紅黑相同的春裝,真時尚。一二一二 的...

關於觀察小動物的觀察日記,小動物的觀察日記

動物名稱 小貓 顏色 灰黑相間 我家的小貓叫咪咪,它是一隻白色的小貓,它有一雙大大的眼睛,共有六根鬍鬚,一張小小的嘴巴.餓了的時候,就喵喵的叫,讓人聽了很心疼,一般我會餵它菜,可是當我知道它懷孕了之後,我就每天餵它豬肝,給它穿著粉紅的小毛衣,它最喜歡的玩具是我的毛毛熊,每次它睡覺的時候,就會把毛毛熊...

小動物的作文,小動物的作文100字

1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是 復兔子制 兔子渾身長滿了毛茸茸的白毛,遠遠看去像一團棉花。它的一雙紅眼睛被白毛包住了,嵌在眼窩裡,像鑲著兩顆紅寶石。白兔兩隻長長的耳朵,足有二寸半,裡面一層是粉紅色的皮,外面毛茸茸的,我想它的聽覺一定很靈敏。小白兔的鼻子扁扁的,嘴脣分成三瓣,總是不停地聳動著,不知是因為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