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後勤部門應如何搞好管理與服務,保障安全生產

2023-02-19 12:45:14 字數 4527 閱讀 2143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制訂行政後勤部門的職責,然後實施管理和服務。

如:人事部。

1、對新入廠人員(包括實習、代培人員)及時組織安全教育,經考核合格後方可分配到車間。會同安全部門組織對職工的安全技術教育及特種作業人員的培訓、考核工作;

2、把安全工作業績納入管理人員晉升、職工晉級和獎勵考核內容;

3、按國家規定,從質量和數量上保證安全生產人員的配備;

4、不得與從業人員簽訂免除或者減輕其對從業人員因生產安全事故**依法應承擔的責任;臨時用工協議書中應有安全方面的條文,並會同有關部門執行;

5、認真貫徹執行消防法、堅持「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方針,做好防火和滅火等消防工作;

6、掌握企業主要生產過程的火災特點,經常深入基層監督檢查火源、火險及滅火設施的管理;

7、負責定期組織防火宣傳教育,普及消防知識;負責指導義務消防隊的訓練工作;

8、定期負責對消防設施、裝置和防雷裝置的檢查檢驗,參與新建、改建、擴建工程的消防設施、裝置、防雷裝置的驗收工作,對不符合安全規定的,負責追查並限期整改。

2樓:匿名使用者

制定安全管理辦法,定期召開安全會議,搞好安全培訓,反覆進行安全教育,經常進行安全檢查,及時整改安全隱患。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需要什麼?你先了解。

怎樣做好管理工作

4樓:網友

一個優秀管理者的能力是客觀的,不會因為客觀環境變化,管理物件轉換而失去。所謂,有效率的人總是積極進取的,沒有效率的人總是拖拖拉拉的,即心態決定將來能否把所有事情做好,正向強化的理念是管理獲得成功的法寶。

第一,觀念修煉。

真正的領導要有良好的觀念,意識,明白自己的責任是始終圍繞著為跟隨者創造利益,而非擴充套件自己的利益。管理工作的本質是通過他人完成工作,也就是管理應該「無為而治」。管理工作是一項富有挑戰性的工作,往往取決管理者的眼界,沒有意識到就不知道該如何做,知道了就會不斷找方法去做。

管理者的價值在於不斷複製自我的能力,提升下屬的實力,放手授權。然而,授權不授責任,工作沒有做好,永遠是管理者的責任,不能讓下屬跟上自己的思路,未能有效啟發下屬,是管理者的錯。

第二,心態完善。

管理者要有不斷總結經驗教訓,不斷提高的反省,遇到問題要從根本上,治標更要治本。作為管理者要始終抱著主動積極地同下屬分享的態度,構建高績效團隊。當然,包容的心態也是很重要的,管理者存在的價值就是提升下屬的不足,所以,碰到管理問題要始終反省自己的心態,不要認為都是別人的錯,打心底裡積極地願意去分享,同時,要有吸納、接受、容忍不同聲音的氣度。

第三,方法得當。

1、管理團隊要抓好四個關鍵點,即有效的願景管理、建立工作標準、賞罰分明及時、人性化關懷。

2、管事理人,先理後管。管理工作先要有梳理,明確方向和目標,然後要有跟進,有檢查,有管的動作。

3、學習標杆管理。管理者要善於尋求外部和內部標杆,找出差距,進行整改提升。

4、做教練型管理者。教練涉及四個過程,也即說給他聽,他說你聽,做給他看,他做我看。

5、讓部屬學會思考。下屬遇到問題,管理者不要給出直接的答案,要啟發下屬的思考,培養下屬解決問題的能力。

6、從員工內心激發熱情和慾望。

7、堅定的工作信念,包括工作是為自己做,而不是為了老闆做、工作做不好不是能力的問題,是態度的問題、在這裡做不好,在任何地方也會做不好、每個人都要創造自己的工作價值,不僅僅是完成工作任務。

8、鼓勵並身體力行推進團隊學習,建立學習型組織。

5樓:昊懸天下

1、首先要準確把握部門主管的定位,要了解部門主管的職責和地位。把握好自己做為一名主管的心態定位和角色定位。要明確知道你的部門存在的原因和你的部門在公司的地位以及部門受誰分管。

2、做為一名部門主管,首先具備基本的領導素質,要擁有比較全面的知識,要有一定的管理能力,並且充滿自信,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公正無私。要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制定工作計劃。做好**,決定目標,規劃工作程序。

要健全組織配置、人力。做好確定組織機構的作用、組織機構的步驟,明白主管部門組織中的作用,要不斷完善組織機構。還。

要制定基本決策,審視決策目標的方法,要區別決策事務與業務,深入調查研究,發現問題後,制定方案解決問題,要服從上級管理,做公司決策的強有力執行者。做為部門主管,做好下屬的工作,融合和下屬的關係,要平等對待下屬,充分信賴大家。要明確成績與責任的歸屬,要在工作中培養中堅分子,因為工作是最好的培養。

要充分認識到公司的目標就是你部門的目標,部門目標就是你的目標,你無論如何都要去達成。要致力於政策的執行。當這些由上級管理部門制訂出來後,做為部門主管就是充當避環,讓目標由下屬員工們貫徹執行。

3、對於其他部門的責任,要相互依賴,相互協調一致,還有一點也是非常重要,就是對客戶的責任。要提供客戶更多更好的產品和服務。

6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是一門複雜的工作,三言兩語說不清楚,即使說清楚,也不可能立即領會,這需要大量實踐。不過我還是可以給你幾點建議。

1.自己管轄範圍內所有工作,必須儘快掌握,如果你能做什麼都比屬下做得好,自然能獲得至高無上的權威。

2.公平,分配工作安排工作要做到公平,當然任何事都不可能絕對公平,但要相對公平。

3.屬下犯錯必須嚴厲批評,但平時沒犯錯不要批評屬下,而且還要讚揚和鼓勵,也可以開開玩笑,活躍工作氣氛。

4.上述三條都是針對屬下,還要對同級的其它同事,因為你的工作肯定需要其它部門配合,所以人際關係會非常複雜,這裡難度很大。

5.對上級這裡雖然是最後講,但卻是最重要的,你的工作可能做的一踏糊塗,但卻能通過三寸不爛之舌,硬把壞的說成好的,同樣能獲得上司認可,所以揣摩上司想法和工作方式,是你今後工作的主要中心。

公司部門的英文縮寫?

7樓:西瑁州島遊客

行政部 administrative department,簡稱為ad。

人力資源部 human resources department,簡稱為hrd。

市場部 market department,簡稱為md。

技術部 technology department ,簡稱為td。

客服部 customer service department,簡稱為 csd。

8樓:刺蝟

公司部門的英文縮寫如下:

9樓:嗚啦啦嗚吶吶

公司部門的英文縮寫為:

1、hr 人力資源部。

2、account 會計部。

3、pr: people relationship 公共關係部4、omb : 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 辦公室。

5、finance 財務部。

6、mktg (marketing) 市場部研發部8、mfg (manufacturing) 產品部9、administration dept. 管理部。

製造業企業的管理部門有哪些

10樓:蹦迪小王子啊

一個公司基本管理部門:

總經理辦公室:負責全公司協調,包括制度、接待、會議等,屬於公司中心決策部門;

行政部:負責貫徹公司領導指示。做好上下聯絡溝通工作,及時向領導反映情況;

人力資源部:公司人事、培訓、勞資、考勤、保險、職稱等;

財務部:費用收支、預決算、工商稅務等;

生產技術部:公司生產技術管理、技術革新、裝置維護檢修費用、質量監察監督;

計劃營銷部:市場營銷、經營、客戶服務等;

安全監察部:安全生產管理和監督;

營運部:對公司的各個門店日常經營行為及業務、財務等運營流程和相互銜接執行具體的指導、協調和監督。

11樓:歷菊析俏

製造業企業也是典型的企業型別。一般管理有辦公室(企業管理辦公室)、市場、營銷、開發、設計、工藝、生產和採購、規劃、工程、質量、人事、資訊和後勤等部門。當然要根據企業的規模,可以靈活地組建部門。

企業要設立安全管理部門和安全監督機構,請問安全管理部門與安全監督機構有什麼不同?應如何設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單單從詞意上區別不大,關鍵還是要看這個部門承擔的具體職責。

一般安全管理部門的職責是安全管理和檢查監督,對問題有獎懲考核權;

安全監督機構沒有管理職能,只是按照國家法律法規和企業的規章制度等開展檢查和監督,對問題有獎懲考核的建議權。

在機構設定上要具有安全管理和檢查監督權,具有對問題的獎懲考核權。因此可將安全管理部門與安全監督機構的職能合二為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企業都設立安全管理部門,至於監督機構一般成立安全生產委員會,安全生產委員。

會不是獨立的部門,而是由企業一定級別的人員組成,負責監督企業各部門的安全工作。

這個就和**的安全生產委員會和安全監督管理部門是一個道理。

14樓:

安全管理部門隸屬於管理部門,安全監督機構隸屬於生產部門···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安全管理機構一個是安全監督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