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髖關節置換術後疼痛的原因有什麼呢?

2023-02-19 12:25:12 字數 1107 閱讀 9503

1樓:創作者d0追尋

全髖關節術後疼痛可分為骨骼肌肉性疼痛和神經性疼痛,具體原因包括手術切口、髖關節神經損傷、關節內炎症等。為了避免出現術後神經痛,現在一般會選擇超前鎮痛的方法,即在痛覺輸入發生之前給予鎮痛**,以防止中樞敏化,比如用上得百寧利多卡因凝膠貼膏,它可以抑制鈉離子通道開放,減少鈉離子內流,抑制異位放電,抑制外周敏化並預防中樞敏化,是靜脈注射鎮痛藥的一種有效輔助手段,不僅能夠緩解疼痛,還可以減少靜脈鎮痛藥用量及其不良反應。

髖關節置換術後疼痛是什麼原因?

2樓:那佁

全髖關節置換術是臨床常見的用於**股骨頭壞死晚期的一種手術方式,技術非常成熟,成功率高。有些患者在術後出現疼痛問題,通過追查病史、物理檢查可以確定引起疼痛的原因,通過多年臨床經驗總結,全髖關節置換術後疼痛主要存在兩方面原因: 一、內在原因 首先應檢視是否存在以下醫源性原因:

(1)無菌性鬆動,人工關節因撞擊或固定不穩引起鬆動。 (2)大腿疼痛-股骨幹假體頂端疼痛,假體周圍有骨折發生。 (3)感染。

(4)滑囊炎 二、其它疾病 排除上述醫源性問題,要懷疑是否為其它疾病引起的疼痛。 1、椎管狹窄 椎管狹窄是最常見的引起髖關節疼痛的疾病之一,需認真鑑別診斷。這部分病例中髖關節活動障礙應該是**的,但是偶而合併的椎管狹窄,在全髖置換術後逐漸增加病人的活動度後才會被發現。

但是這樣的疼痛具有不同於術前的疼痛特徵。 2、其他退變性脊柱炎症或骶髂關節問題,能根據詳細的病史和檢查鑑別,也可以通過ct或mri檢查證實。 通過上面的介紹患者應該瞭解,髖關節置換術後出現疼痛症狀,應從兩方面查詢**,如果是內在原因,一定要及時解決,以免影響手術效果,如果是其它疾病引起的,說明手術做的很成功,可以通過其它方法對症**。

關節置換後能維持多長時間? 關節置換後的護理注意事項。

3樓:骨科醫生張大夫

髖關節置換術後3個月,仍感覺疼痛正常嗎?

關節置換之後為什麼疼痛?

4樓:上海開元王教授

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後患者不適應造成的肌肉疼痛,通過活動和科學的**訓練能夠逐漸緩解。

髖關節置換術後1年內,時不時疼痛是什麼原因?

髖關節置換術後應注意哪些事項,髖關節置換術後應注意哪些事項

注意事項主要有患者坐位 站立或平臥時均應避免交叉腿和膝 當坐 站或躺時,膝蓋和腳尖不能轉向內側,應保持腳和膝蓋直對天花板或朝向外側 選擇一個牢固 直背 有扶手的椅子,有利於站起或坐下,從坐到站立時,應先向椅子邊緣滑動,然後拄拐站起 還有如廁時使用加高坐便器,禁止蹲便,使如廁時膝關節的位置保持在髖關節...

什麼情況下應進行髖關節置換手術

髖關節置換對於嚴重的髖關節炎是科學手段。如果患有髖關節炎並且保守 無效,就將需要進行全髖關節置換術 人工髖關節置換術的 效果經過三十多年的臨床實踐,已經得到充分的肯定並已經發展成為一種可靠的 手段。人工關節置換術主要目的是緩解關節疼痛 矯正畸形 恢復和改善關節的運動功能。適用範圍 骨性關節炎是人工關...

髖關節有聲音。如何,髖關節的髖怎麼念

當然,你說的你沒有那些不良嗜好,也沒有骨折,所我說你應該去做檢查以排除啊。你說的那種情況不是脫位,如果是脫位的話,患側下肢是不可以活動的。指導意見 有時只是軟骨的摩擦,發出的聲音。非常明確不是髖關節脫位。隨著身體的增長,有時聲音會在不曉得不覺中消失的。髖關節 的髖怎麼念?髖髖ku n 名 臀部 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