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駛摩托車交通違規罰款不交有什麼後果

2023-02-19 11:40:12 字數 4819 閱讀 4480

1樓:人在孤獨

罰款不交,會有如下影響:

1、現場單超過15天沒有繳款,從第15天后起每天產生罰款金額3%的滯納金,直至交款為止;(備註:滯納金最高不超過罰款金額);

2、違章超過3單以上未處理的,交警核查到,會被扣證,情節嚴重的還會被扣車;

3、現場單未處理的,駕駛員的駕駛證要換證、補證或轉證都不能辦理;

4、違章未處理的,發生事故、車損等,都將得不到車輛保險公司的理賠;

5、違章未辦理的,不能通過車輛年審、季度審和綜合審。

6、對駕駛證沒有影響,具體情況可諮詢當地車管所。

罰款繳納方法如下:

1.持《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如有暫扣證件的還須攜帶《交通管理暫扣憑證》),按規定到銀行繳納罰款,各銀行都可交違章罰款,通過自助交**費的pos機即可。

說明:網上查到違章記錄後,可以等交警局將《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寄給你,也可以自己去各交警大隊或交通監控中心領取。

2.持《違反交通管理罰款收據》、《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如有暫扣證件的還須攜帶《交通管理暫扣憑證》)及當事人的駕駛證、行駛證到處罰決定交警大隊接受處理。

3. 如違例專案需要吊扣駕駛證的還須按規定吊扣,吊扣駕駛證期滿後憑《吊扣駕駛證執行憑證》取回駕駛證。

4.如是持當地駕駛證的司機,違章不需吊扣證的,只需直接到各銀行繳納罰款即可。

2樓:舞動奇蹟

要是沒去接受處理!車年審不了,更重要的是駕駛證也審不了!希望能幫到你。

摩托車交通違章罰單久不處理會產生什麼後果?

3樓:知道

違章不處理有什麼後果?

4樓:大仙林

交警拿了你的駕駛證和行駛證開的罰款單,如果15天不交,以後每天3%的滯納金,最多不起過罰款本金。如果不交你的駕駛證將不能辦理所有業務。如換證、轉籍、增駕、登出等。

5樓:簡簡單單

罰單不交,會產生滯納金的。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等規定,最高可加處1倍罰款。同時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需要提示的是,無論是現場處罰還是非現場處罰(即違法停車貼條、電子警察攝錄等),只要交管部門已對該違法行為進行裁決,駕駛人就應該按照「處罰決定書」規定時間在15日內去繳納罰款,否則就會因逾期被加處罰款,同時,記分還可能會被轉入下一個記分週期。

6樓:小飛俠

再次違章,如被交警逮住,車就沒了,要交加倍罰款贖出來。

摩托車車違章罰款不交,對汽車駕照有影響嗎

7樓:夫夢畢安陽

有影響的,摩托車也是機動車,如果駕駛證到期了,需要換證,是換不了的,另外如果汽車需要年審,也審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按駕照開具的罰單必須交罰款,否則不能年審駕照,按摩托車牌開具的罰單,對駕照沒影響,可以不理它。按常識來講,你不該出示駕照,車證不符屬無證駕駛。你出示了駕照,警察一定會按駕照資訊開單。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影響汽車駕照要看具體情況,分別如下:

一、現場查處的摩托車違法行為。駕駛證可以有多個準駕車型,但是駕駛證只有一本,分數總共12分,如果交警查處了摩托車的違法行為,自然影響到其他準駕車型,不處理無法年審、換證。

二、電子警察記錄的摩托車違法行為,駕駛人是摩托車車主。罰款不交對汽車駕照有影響,根據規定,如果電子警察記錄的違法行為無法確定實際駕駛人的,對機動車車主或者實際管理人進行處罰。不處理車主的駕駛證無法年審換證。

三、電子警察記錄的摩托車違法行為,不是摩托車車主。罰款不交對汽車駕照沒有影響。

摩托車違章罰款不交 後果會如何

10樓:舞璇瀅

摩托車違章罰款不交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並且會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五十二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11樓:賁騰律師

1、 非機動車 駕駛員的違法行為處罰單,如果不去銀行繳納罰款,直接會影響個人的誠信;2、而且會影響個人以後申領 機動車駕駛證 ,這個個人的 身份證 號碼被記錄,會一直顯示有違法未處理;3、超出15天的規定期限之後,每天就要收取百分之三的 滯納金 ,逾期越久,滯納金也就越多,雖然不會超過罰金,但也要及時繳納。

6、對駕駛證沒有影響,具體情況可諮詢當地車管所。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12樓:渾曄澹臺鴻運

要遭滯納金,即便你永遠不再開摩托,在辦理其他事項時也會受到影響,包括你考小車駕照。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交的話到摩托車年審的時候就不會給以辦理。如果給交警在以後的執法時抓到的話會扣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不論汽車,還是摩托車,違章罰款如果不叫,首先超過15天有滯納金,直至滯納金和本金金額相同,其次,你的駕駛證會應為未繳款而審不了的 ,到時候你還會更加麻煩,沒有必要,還是交了吧。

摩托車罰單不交會怎麼樣

15樓:光子洙

根據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吊銷駕駛執照。

16樓:隆蓉城曉君

沒有辦法,肯定得交。如果超期15天不交納罰款,還要每天加收罰款總額3%的滯納金,駕駛證換證的時候會有麻煩。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交罰單,首先是車輛無法年檢。其次是你朋友的駕駛證無法年檢。最後交的時候是要交滯納金的,最高400。

換證其實就是要檢證,如果有罰單未交,駕駛證就廢了,即使再次考證,也要把罰款交完之後才能考。不交的後果就是駕駛證廢了。

18樓:印禮梁承基

你的車子年審就有麻煩了``

要補繳錢和滯納金。

你能保證不被交警逮到的話就別繳。

想穩妥的。還是去繳了吧``免的麻煩。

19樓:世道變了

你朋友沒事,反正錢已經罰了,還不知道扣沒扣分,你可就慘了,你摩托車不是有年審嗎,不交錢沒法年審。

20樓:伊蘇永遠的

我根本就無視交警,我騎600cc的大排量賽車,掛一個 賽88888 的牌照(定做的),交警從來不抓,因為交警知道,想抓也抓不到,看到交警來了我直接200碼走人。

21樓:求峻馮寒

會被扣分,嚴重的扣你駕照。

22樓:俞老師愛生活

回答摩托車罰單不交,會產生滯納金並且影響車輛年審的(備註:滯納金最高不超過罰款金額)。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不去考個駕駛證。

電動車違章不交罰款有什麼後果?

24樓:拾光秀

電動車違章罰款,建議去交掉,電動車沒有牌照,沒有扣車,不交罰款不會扣分,這應該是監管的一個漏洞吧,但是延期也是要扣費的。所有應儘早處理。

電動自行車:最高設計時速不超過20公里,整車質量(重量)不大於40公斤,一次充電後的續行里程不小於25公里,有騎行功能。此外,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電動自行車在非機動車道路內行駛時,最高時速不得超過15公里。

電動兩輪輕便摩托車:最高設計時速大於20公里,小於50公里,或重量大於40公斤且最高設計時速不大於50公里。除以上時速和重量的規定外,標準還對電動摩托車動力效能、轉向、燈光訊號等多方面的安全技術要求進行了規定。

國家標準委表示,電動摩托車是摩托車的一種,「符合標準的電動摩托車按照機動車管理。

摩托車違章不交罰款後果會怎麼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根據身份證號碼開具的罰單,那麼以後不管是買車入戶還是考駕駛證,都會成為障礙,所以還是乘著現在好處理,趕緊去處理了。

摩托車交通違章逾期不交罰款會怎麼樣?

26樓:赫素芹巴嬋

你沒交罰款,你人沒事,但你騎的摩托車在年檢時是無法通過的,也就是摩托車無法辦理年審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交警現場開的罰單,所以必須在15天之內到銀行繳納罰款,負責過期按每日3%繳納滯納金,直至最高2倍罰款,明白了嗎?

28樓:偽軍

滯納金百分之五到二倍為止。

29樓:

會有滯納金。

具體多少我忘記怎麼個比例了。

30樓:網友

不交錢年審你別想過了。

摩托車無證駕駛處罰如果不交罰款以後還可以考駕照嗎

無證駕駛無牌摩托車不處理罰單有可能會影響以後考駕照,建議積極處理,以避免以後的糾紛!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

摩托車交通問題,交通問題摩托車?

各省都有個省的實施條例,首先你沒有摩托車駕照駕駛 摩托車違反了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第一項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對於乘車人違法根據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條規定 行人 乘車人 ...

摩托車違章去哪裡交罰款?摩托車被罰款去哪裡交錢

摩托車違章去車管所交罰款。違章處理所需材料 駕駛證 行駛證 違章確認書 身份證。違章處理方法 1 準備材料。憑電子眼拍照,拿行駛證就可以。超速違章,要準備行駛證 駕駛證及各自的影印件一份。2 去車管所。準備好材料,去車管所查一下是不是真的違章,然後填寫確認書。公安機關交巡警部門依照交通管理法律 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