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套路比真誠更得人心」?

2023-02-19 06:10:12 字數 6137 閱讀 6831

1樓:求註冊

「真誠」是感性的,它虔誠而專注,猶如信仰般紮根在心中。而「套路」理性,無情,但它是專為達成目的而存在的。因此論「得人心」,「真誠」是萬萬不及「套路」的,甚至常常會有反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因為總有人把握不到點子上。要麼是不認真考慮,要麼是期望不一樣,甚至人心還是會變的。

所以這句話真的是很寫實的,套路是小成本投入,結果收益與否沒關係,不行再換一家;但是真誠可是幾乎全部,結果就變得很重要了。

3樓:排列著

因為有「人之常情」,有「人性的弱點」,我們要和人打交道,就必須面對這些弱點,又要巧妙地迴避掉這些弱點,套路就是這個作用。你要是直來直去,直接揭穿對方的弱點,那會死得很慘,再真誠也白搭。

4樓:文章傳播自然

更寫實的那就是套路久了變真誠,而你一直套路的,曾經對你真誠的物件學會了套路,悲劇了。要不怎麼愛情這個主題古今中外長盛不衰呢,還不是一茬又一茬。

5樓:桑翠春

自古深情留不住,留不住的是薄情的人,偏偏套路得人心,而得到的是願意被你套路的人,但卻不被珍惜。

6樓:7110滅韓嗜雷

所謂套路,就是無數先驅用血淚總結的經驗。而我們使用套路不過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不吸收前人的經驗,你非得另闢蹊徑,還想開山立派從零達成情聖成就?

別傻了,前人已為我們建好了大橋,別摸著石頭泡妞了。

7樓:影子

要是有時間套路,或者說如果你現在只會套路,或者覺得自己已經很真誠了,結果別人還是覺得你套路,恭喜你,你可能已經失去愛的能力了。

8樓:平心思若人

沒多少感情時總是喜歡套路,欲情故縱。等你深陷以後**還會有那麼多小心思。可是卻忘了呀,在一段感情裡,偏偏套路得人心。

9樓:我是大神啦

無論是曖昧也好談戀愛也罷,都有一定的方法也即套路在裡面,要不然人家總說情商高情商高,情商高就是用來做這個的。

10樓:寶20503咽確

其實現在在我看來,這句話只是那些真誠被辜負的人自我安慰的話,或者說自以為真誠但是卻被辜負的人自我安慰的話。

11樓:暖深安淺

我不贊同這樣的觀點,我覺得如果沒有真心付出,套路再多也不可能得到真心。

12樓:明年今日

因為套路就是順著你的想法套的。真誠是因為忠言逆耳。

套路和真誠哪個更容易得到別人信任?

13樓:回憶

其實這個問題做選擇題不是很合適。真誠是待人的態度,套路是處事的方式,以真誠的心,輔以合適的套路,這樣才能得人心。因為,即使真誠,說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往往都比較尖銳,容易造成誤解、誤會,不討喜;但是,如果只是套路別人,又會讓人認為自己比較世故,圓滑。

只有持一顆真誠之心,通過合適的套路,也就是合適的說話方式,或者是合適的處事方式,自然能得人心。

14樓:bd小葵

真誠屬於道德的範疇,而道德具有「集體性」「階級性」,也就是說建立在根本利益統一的基礎上的,這是真誠所能運用的最大範圍。「沒有永恆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當彼此利益對立時,朋友就轉化為敵人,雙方就處於不宣而戰的「戰爭狀態」。

在戰爭中,從來都講究「攻心」「伐謀」,雙方想的都是如何征服對方的心。

15樓:影子

真誠,在短期內,或許讓你很受罪。但是有一句話說,找到認可你的人,忽略不認可你的人。連真誠都不認可的人,我們何必要在乎呢?

所以,真誠才是長久的相處之道。套路,在短期內,或許會讓你受益。但是世上的傻子太多,別人上過一次兩次當之後,就會疏遠你。

久而久之,就不會再有人靠近你了。

16樓:浦秋安

套路得人心,真誠能長遠。常言說:有道無術,術尚可求;有術無道,止於術。

我想,真誠和套路,就像道和術一樣,是個辯證關係,缺一不可得人心。心懷真誠,結合套路,方能在人心的道路上,張弛有度,收放自如。

17樓:莫忘

這問題要一分為二看,有兩種情況奉承者,在被奉承者面前為了討被奉承者的高興,明知是套路也樂意**,另一種雙方都精明地位平等互不相求,那套路是行不通的,甚至會把事情搞僵,這種情況就只有真誠才能挽真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個人在意套路和真誠的時候,對自己的內心就已經不再真誠,看世界的眼光和態度就發生了變化,同時會覺得套路不是個好東西。我覺得套路並非是個貶義詞,而是中性詞,套路其實就是計策,所以真誠和套路並不矛盾。

19樓:回憶

利益對立的個人、集體、集團之間,從來都不存在什麼道德,遵守基本的禮儀就不錯了,比如古代的「兩軍交戰,不斬來使」。但根本的原則是「兵不厭詐」。所以,對利益一致者,要真誠,要爭取人心;對利益對立者,要機靈,要施展套路。

嘴上不說,心裡要明白,不要被人迷惑了,也不要自己混淆了界限。

20樓:影子

真誠和套路這兩個詞,既是矛盾的又是相輔相成的。相信大家都套路過別人,也被別人套路過。套路並不一定都是不好的,比如有句話叫做善意的謊言。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算真理啊

21樓:裔採文望碧

自古以來用真心真情的人往往不被重視,反而不如做事一套套(圓滑有心計)的人深得人心。

有慨嘆真心真意付出卻不如別人玩心計來的好,受賞識的意思。

我們總說:多一點真誠,少一點套路。

但是我們從來沒說不要套路,只要真誠,沒有套路的真誠就好像寂寂無聞的才子,少了包裝永遠成不了明星。

所以,真誠要有,套路也要有。

22樓:葡萄糖

我不覺得是這樣。

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套路可能一時獲利,但從長遠來看是損失的。每個人都喜歡真誠的人,誰都不願意和套路深的人交往過深。一旦被貼上套路深的標籤,以後的日子就不好混了。

23樓:寒蜩悽切

怎麼說呢,在某一方面,這句話是成立的,

24樓:幸福安全康

有一定道理但還是少數派,溜鬚拍馬自古就有時間長了還得原型畢露,人間正道是滄桑。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理說的特別好,人世間就是這樣的一個真理。

26樓:佘奇費莫昆琦

套路雖假,可我撩你的心卻是真的。

自古深情留不住 唯有套路的人心 的意思是什麼?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是什麼意思?

27樓:沫小陌

就是說對一個人用真感情沒有用,只有會使用計謀才能得到愛人的芳心。反映了一種不相信愛情的觀點。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的句子出自佟遙的《王派特使》

類似的句子還有:我買幾個橘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動。

值君歡喜無量之際,斗膽叨擾,誠惶誠恐。然事關清淨,茲事體大,切望撥冗長逝,幸甚至哉。

問君何不隨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以目嘗之,其味甚辛。

城市套路深 我要回農村。

28樓:公西長征闞釵

意思是說,從古至今以來,深情多情痴情的人都是留不住深愛的人的,只有欺騙別人哄別人別人才喜歡,求採納。

如何理解"真誠是最大的套路"這句話?

29樓:小月有愛

是啊!人生最大的套路就是真誠,這句話非常正確,真誠即真實、誠懇、誠心誠意,對人友善,真誠相待,這不僅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也是一個人基本的道德素養。人與人只有真誠相待,才能人心換人心,才能互相理解、互相支援、同心協力,幹一翻大事業。

『真誠』,所謂真誠就是實實在在,真心真意,用以形容人的品格。真誠就是對待我們的親人,朋友,同事都真誠以待,沒有私心。這是字面乃至內在對於真誠兩個字的理解。

30樓:猴30188蛹覓

‍‍不屬於套路的範疇,套路本身就是為了達成某個個人目的或私利而有意設計的圈套或陷阱,其本身與真誠根本是對立的。可以說,把真誠說成是最大的套路,是套路主義者的辯護詞,是虛偽的人內心的表白和公開的美化自己套路的宣言。‍‍

31樓:8045滅韓諭揖

可是現在有的人在社會上不管做什麼事,都以一顆真心對待,但卻被一些所謂的有心人說是一種『套路』。這讓人匪夷所思!真誠就是真心,並不含有其它的成分,換而言之那就不是真誠,有的人真誠工作,在同事眼裡就是向上爬,為自己鋪路!

其實他不是;有的人為了給單位省點錢,竟沒有報銷自已的差旅費,領導表揚了他,並加倍給了他獎勵,鼓勵大家學習他這種以廠為家的工作態度!可他的作法卻被所謂的有心人說是一種像上爬的套路!

32樓:終芳蕙

最大的套路就是真誠,這句話其實質是說,真誠屬於套路的範疇。那我們就分析分析什麼是套路,什麼是真誠。套路,就是一種有意的設計、圈套和思路。

33樓:滑禪師

套路主義者身上心中眼中無處不是套路,所以他們不會相信世界上還存在著虛偽的對立面——真誠。真誠是人人應該養成的優秀品質,人人對國家、對民族、對社會、對家庭、對他人、對自己都真誠相待,真心付出,真心工作和學習,世界就會變成美好天堂。

34樓:尹朶月

多一份真誠,少一份套路。只有這樣,人與人之間才會相互信任,人們嚮往的夜不閉戶道不拾遺的日子才會來到!

35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因為真誠往往都是能夠獲得很大的效果的,只有用真誠打動了別人而達到了目的。

36樓:網友

真誠的人不會虛偽,造作,真誠的人,願意將心比心,願意將自己的心窩子掏給對方看,真誠的人不會做出惡意中傷、欺瞞、傷害他人之事,可以說,一個真誠的人具備了起碼的仁義禮智信,是值得深交可以信賴的人。

37樓:曉淡

‍‍嘴是兩張皮、各說各的理,凡事都不是一成不變的!真誠也不是對每個人都有用的,有的人會被你的真誠打動、以誠相待!‍‍

38樓:持咒童子

自古套路得人心。最能打動人心的就是真誠。兩句話連起來讀。

39樓:反傳銷資訊諮詢

以我之心,度你真心。人都是有感情的動物,都在尋找最真的情。

套路與真誠,哪個能讓人在職場中如魚得水呢?

40樓:職場沐川

我覺得真誠更能讓人在職場中如魚得水,講究套路的人也許會一時幸運,但是一定不能在職場中走得長久下去。

41樓:啊洋

對於剛入職場的新人來說,真誠更能讓你過的好,但是你不能一直這樣真誠下去,也要學會用套路。

42樓:高中晴晴老師

自古情深留不住,總是套路得人心。所以有時候就算你滿懷真誠,也未必能得到別人的認可,反而是有點套路的時候可能會好一點。

43樓:職場小蔣

我覺得都是很重要的,只有兩個結合在一起,在遇人的時候靈活運用,才能夠混好。

44樓:匿名使用者

真誠最重要,套路可能會獲得一時的爽快,但是並不能長久,口碑不好,就不會有人再來與你合作,真誠才是長久之計。

45樓:李糖糖

自古套路得人心,我覺得套路在職場中更加如魚得水,在職場中真誠待人很重要,但同樣的,處事圓滑,聰明機智,對處理事情才會有更好的結果,有一定的套路更加有好的結果。

46樓:職場高達

我認為真誠能在職場中如於得水,套路只能短時間有效果,真誠能永遠下去。

47樓:龍泉鄉園

真誠,套路只是一時的,總有被人識破的一天,當然最好是真誠中帶點套路。

48樓:來自天寧寺舞態生風的叮噹貓

我覺得套路更能夠讓人在職場中如魚得水,因為他們處事圓滑,聰明機智,懂得如何處理事情才會有更好的結果,

49樓:清裝

其實,真誠是最重要的,但是你得看是什麼樣的人,因為有些人會把你的真誠來欺騙你。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是什麼意思?

如何看待這種人,如何看待這種現象?

心態很重要,就看你怎麼看了,就算如此,這也不出奇,畢竟總有那麼一些小肚雞腸的,從態度上,我們應該可憐他,為他感到悲哀,而不是毫無緣由生氣。人家當著你的面不選你,立場這麼堅定也不容易,呵呵。你可以提議投票決定球員,若一切都是他說了算,這球不打也罷。試著從另一個角度看問題,他是不是為以前的事無法釋懷,有...

你如何看待乙個人的逗比行為?

性格外向,想跟周圍人混的愉快,主要就是想跟周圍人混的愉快。我就是這樣。但逗比也分很多種的,有的是對諷刺自己的,有的是諷刺別人的,嚴格來說諷刺別人的不是逗比。諷刺別人的人喜歡逗別人找開心,但要是別人這麼對自己會很不開心,這種人自私,不得交友。大家身邊應該都會有逗比,我覺得逗比的存在其實是歡樂大家的。一...

如何看待詹姆斯決定加入湖人

我認為他選擇加入湖人隊,其實是真的是一個非常明智,而且正確的選擇一下,讓他自己的身價提高了不少,並且還能夠讓他在這樣一個本身就比較不錯的隊伍裡有一個很好的發揮,使得他的職業生涯也會變得更加的輝煌。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所在團隊的權力,nba說到底還是職業聯賽,不要將忠誠之類的作為球員的枷鎖,詹姆斯加入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