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由為主題的書都有什麼?

2023-02-19 06:10:08 字數 980 閱讀 4214

1樓:楨體良金美人

古時候沒有照相機吧。

中國古代追求自由的書籍有哪些?

2樓:忍者龜

道家所追求的人生,即是自然、自在而自由的人生。

追求心靈與身體的自由,主要是 莊子 道德經這部份引領且影響了所謂的玄學。

在晉朝當時玄學的代表人物,雖然他們的思想傾向不同。嵇康、阮籍、劉伶、阮咸始終主張老莊之學,「越名教而任自然」,袒胸露臂,突破道德約束,追求心靈的自由。

由於受到司馬朝的鎮壓,爾後再無相關研究,因而轉入玄學命理的領域。

介紹自由主義的書籍有哪些值得推薦的

人追求精神自由的書有哪些

3樓:黑羽凌夢

其實你可以考慮莊子,作為中國古典哲學,值得一看它吸收了神話創作的精神,大量採用並虛構寓言故事,想象奇特,形象生動。此外,還善於運用各種譬喻,活潑風趣,睿智深刻。行文有時像風行水上;有時像萬斛源泉,隨意流出,汪洋恣肆,奇趣橫生。

總體來說,莊子散文極具浪漫主義風格,在古代散文中罕有其比,贏得無數文人學士的仰慕。

如果覺得文言不好看還可以看鮑鵬山的《皎皎空中孤月輪》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呀,像尼采和一些文藝復興的作家,但丁的''神曲''。

介紹自由主義的書籍有哪些 值得推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這方面的書籍比較多,可以先看一下李強的《自由主義》可以參考。

如果想進一步瞭解,還是看自由主義作家的經典作品,從洛克的《**論》,霍布斯的《利維坦》,貢斯當的《古代人的自由與現代人的自由》,休謨的《人性論》,穆勒的《論自由》,霍布豪斯的《民主與反動》,羅爾斯的《自由主義》等等。

以幫助為主題的作文,以高尚為主題的作文

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快樂,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令自己感到快樂。記得在我讀三年級的時候,一次語文考試它讓我懂得了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的含義。這天我急急忙忙地從抽屜裡拿出三支圓珠筆,剛到了教室裡。來到教室不一會兒鈴聲就響了 零零零 上課了,老師也跟著來了,在這一瞬間同學們停止了話語,從書包裡拿出書來...

以快樂為主題的作文左右,以快樂為主題的作文400字左右

記一件快樂的事情 html 32 40 40334.htm 快樂的一天 500字 http xue66.html 4 40 40330.htm 我很快樂 http xue66.html 4 40 40165.htm 在學作文網 http xue66.中有四百多篇。以 快樂 為主題寫一篇作文400字,...

以陪伴為主題的作文,左右以陪伴為主題的作文,700字左右

小時候的我所理解的 陪伴 就是陪同的夥伴,但對於許多事情都沒有很深的體會和感觸,也從未意識到自己正在陪伴下前行。長大後常聽到電視上說到 陪伴 這個詞,隨著閱歷的增長和逐漸成熟的心智,我終於平白了 陪伴 的真正意義。它是親情友情以及愛情等世間多種真摯情感的代名詞。有了它的存在,我們不再孤單,它是已悄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