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方對胃不好有好處嗎,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膏方嗎?

2023-02-19 05:15:13 字數 3054 閱讀 4679

1樓:鏈譜每

膏方對人體的好處是增強體質、調理身體,所以也會養胃的一部分功效存在,不僅如此,膏方還有以下幾種功效:

膏方可用來調整陰陽的動態平衡,防治疾病,延年益壽。陰陽失去相對平衡,出現陰陽偏盛或偏衰的狀態,**要有針對性進行調整,即「治病必求於本」。

膏方多用於虛證。虛證包括氣虛、血虛、陰虛、陽虛,**上相應採用虛則補之的原則,具體有補氣、補血、補陰、補陽的治法。對實證相應採用「實則瀉之」的祛邪原則,具體有寒者熱之、熱者寒之、活血化瘀、化痰利溼等方法。

異常的情志變化常影響相關臟腑功能而致病。通過膏方調養臟腑不僅要健旺臟腑,而且要注意疏通氣機,以達到調暢情志,保持人體的心理平衡,就能達到保持身體健康,延緩衰老的目的。

2樓:網友

膏方對身體有益,但是服用膏方有禁忌,千萬不要亂服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楊躍仲,今年66歲,山西人,楊躍仲祖上世代為醫,楊世佳則是楊躍仲的高祖,曾是慈禧太后身邊的首席御醫,並擔任御醫達二十五年之久。在中醫**診療方面造詣頗深,特別對中醫**女性月經不調病症有獨到之處。 唐秋中從小酷愛中醫,自小跟著祖父、父親學習中醫,精通多種中醫經典,尤其是獨承祖上宮廷膏滋秘方。

坐堂行醫餘年,結合古今中醫對於女士難題解決方案,以自己多年的行醫經歷提出了「氣血同源,初病在氣,久必入血」,「百病皆生於氣」等學術觀點以及調氣活血為主要的「衡法」治則。 楊躍仲先生從醫多年,多年行醫使其積累了很多臨床經驗。使許多女士**病的病患**重新獲得健康身體,尤其是女士月經難題有著解決獨創對症下藥的膏方調理,效果明顯,更有無數成功案例。

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膏方嗎?

4樓:查恨蝶侯西

有胃腸道疾病,急性期肯定是不宜吃膏方的,如急性腸胃炎、消化性潰瘍等;而有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腹瀉、慢性便秘、慢性肝病等等可以選擇秋冬吃膏方,但病情要相對穩定,最好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胃腸虛弱的病人還可以先服「開路方」,也就是先吃湯劑調理一下脾胃功能,同時也看看胃腸的承受能力,瞭解一下患者的體質狀況,吃膏方也從量少開始,循序漸進。

5樓:身體健康自診

服用膏方前有個「開路方」,腸胃不好的病人一定要知道。

胃炎冬天可以進補膏方嗎

6樓:在下陳氏小弟弟

膏方具有調理人體的作用,也存在一部分能夠調理胃炎等慢性病的作用,不僅如此膏方還有以下幾點作用:

補虛扶弱:凡氣血不足、五臟虧損、體質虛弱或因外科手術、產後以及大病、重病、慢性消耗性疾病恢復期出現各種虛弱症狀,均應冬令進補膏方,能有效促使虛弱者恢復健康,增強體質,改善生活質量。

抗衰延年:老年人氣血衰退,精力不足,臟腑功能低下者,可以在冬令進補膏滋藥,以抗衰延年。中年人,由於機體各臟器功能隨著年齡增加而逐漸下降,出現頭暈目眩、腰疼腿軟、神疲乏力,心悸失眠,記憶減退等,進補膏方可以增強體質,防止早衰。

糾正亞健康狀態:膏方對調節陰陽平衡,糾正亞健康狀態,使人體恢復到最佳狀態的作用較為顯著、在節奏快、壓力大的環境中工作,不少年輕人因精力透支,出現頭暈腰痠、疲倦乏力、頭髮早白等亞健康狀態,膏方可使他們恢復常態。

防病治病:針對患者不同病症開列的膏方確能防病治病,尤其對於**期的癌症病人,易反覆感冒的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在冬令服食扶正膏滋藥,不僅能提高免疫功能,而且能在體內貯存豐富的營養物質,有助於來年防**,抗轉移,防感冒,增強抵抗力。

腸胃疾病如何吃膏方**?有哪些注意事項?

7樓:等風來的小哥哥

最後,隨著冬季人們相對運動量的減少,出現血液迴圈不良、胃腸運動不暢、消化功能下降、食慾不振、胃增大、腹脹、胃腸功能不全等症狀。初期症狀不容忽視!

一般來說,胃腸道疾病的最初症狀是胃部不適、顫抖和消化不良。其次是腹脹、噁心、疼痛、胃熱、胃酸反流等。

8樓:一丟丟的人兒

一些慢性腸胃炎可以吃膏方**,急性腸胃炎還是建議儘快手術。吃膏方之後如果出現了噁心、腹脹等情況應該立即停止用藥。

9樓:文化中的閃光

腸胃疾病的人吃膏方要注意自己是否脾胃虛弱,如果脾胃虛弱則應當先調理脾胃再吃膏方,因為膏方多滋膩,脾胃虛弱的人消化不好反而不能有效吸收膏方當中的營養。

10樓:青焱

腸胃疾病可以吃膏方來達到**目的,但主要是指一些慢性胃腸疾病,如慢性胃炎,食管炎,結腸炎,慢性便秘,等等的調理。如果是急性的,均不宜服用膏方。

在吃膏方之前,如果感覺食慾不振,舌苔厚膩,這時不宜立即吃膏方。

11樓:百科小鬥士

腸胃疾病想要通過膏方**,需要首先在中醫醫師的指導下進行,通過中醫辯證理論,根據個人的不同體質,採用不同的配方進行**,比如扶正補益、健脾。服用膏方**期間,注意同時配合飲食調節,同時不要服用藥性相抗的食物和藥物。

膏方有用嗎

12樓:上海太乙堂中醫館

膏方好的地方在於能夠調理身體,幫助人們增強體質,尤其是在現在很多人處於亞健康的狀態,膏方都能調節身體的機能。並且膏方還有以下幾種功效:

一、增強免疫功能:能激發機體的免疫功能,對疾病的抵抗力,能有效預防感染性疾病和腫瘤。

二、改善造血系統和骨骼系統的作用:可增加紅細胞、血紅蛋白、網織紅細胞,防止化療、放療引起的白細胞減少,能促進骨折癒合,並改善骨質疏鬆和溶骨現象。

三、改善內分泌紊亂:能調節性腺、甲狀腺、腎上腺的功能,使腎上腺皮質激素、甲狀腺素、睪酮、雌激素等改變得到糾正。

四、提高機體適應症:不論機體臟器功能是亢進還是低下,均可促進恢復正常,並能激發人體的各種自衛機制,增強機體的自穩功能。

膏方的好處很多,但這是針對適合服用它的人而言,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一樣,膏方的效果也不同。所以一定要對症下藥。

13樓:藩頎掌國興

還是不錯的,上海吳寶路2728號有家還是不錯的,

吃膏方後會胃炎**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可以用箐橡草泡水喝,能消炎抗菌,平時還要注意飲食和起居習慣,禁食辛辣油膩,早睡早起堅持鍛鍊,戒菸戒酒。

花椒是否對胃不好,腸胃不好可以吃花椒嗎

不是。花椒既是調味品又是中藥,味辛性溫,歸脾 胃經,有芳香健胃 暖脾止瀉 溫中散寒 除溼止痛 殺蟲解毒 止癢止瀉等功效,可治嘔吐 風寒溼痺 虛寒胃痛 陰癢帶下 溼疹 齒痛等證。花椒用於脾胃虛寒型消化不良效果最佳,這類病人多胃動力不足,花椒則能興奮胃腸平滑肌,促進唾液分泌,增加食慾,同時有抗菌 抗腹瀉...

腸胃不好會引起口臭嗎,口臭跟腸胃不好有關係嗎?

腸胃不好,口臭,3樣食物換著吃,清理腸道垃圾,清新口氣 是的,有這種情況,有人認為是口臭,其實是胃有病 也就是通常人們說的胃火大 這也是對人體提出的警告訊號,你的胃有狀況了。會,消化功能不好,可能會在胃內淤積太多食物,發酵,引起口臭 另外,口臭還有其他原因也可以引起 有可能,口臭主要就是腸道內的 糞...

腸胃不好有哪些症狀呢,腸胃不好的症狀有哪些?

通常情況下,腸胃功能不好的人,有這常見的5種症狀。3 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飯後1 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 二是喝奶前先吃 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 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 米飯 麵包 餅乾 點心等含澱粉的食物,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