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是坐北朝南好,還是坐西朝東好

2023-02-19 03:40:08 字數 1963 閱讀 326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坐北朝南的吧,朝東沒有什麼好的,朝北是指房屋的採光好。詳細的:早在原始社會,中國先民就按照坐北朝南的方向修建村落房屋,考古發現的絕大多數房屋都是大門朝南。

到了商用時期,測量方向是選擇環境的先行步驟,《詩·公劉》雲:即景乃岡,相其陰陽。"後來,漢代政治家晁昏提出。

在選擇城址時,應當"相其陰陽之和,嘗其水泉之味,審其土地之宜,正籲陌之界。"北為陰,南為陽,山北南為陰,山東水北為陽。坐北朝南,不僅是為了採光,還為了避北風。

中國的地勢決定了其氣為季節型。冬天有西北利亞的寒流,夏天有太平洋的涼風,一年四季風向變換不定。甲骨卜辭有測風的記載,《史記·律記》雲:

"不周風居西北,十月也。廠莫風居北方,十一月也。條風居東北,正月也。

明庶民居東方,二月也。清明風居東南維,四月也。景風居南方,五月也。

涼風居西南維,六月也。間間風居西方,九月也。"房屋座向是中國古代建築的說法,中國民居多數採用四合院的形式建造,其中各個房屋的座向代表了房屋的位置好壞。

房子座向判斷是採用下面的方法。在屋內,面向屋門,你此時面向的什麼方向,房屋座向就是什麼方向的,這個叫向,而房屋所在位置叫座,那麼座北朝南的房子,就是位於北側,門朝南的房子了。現代建築不再是四合院的形式了,其實座向就不是以前的說法了。

現在說的座北朝南,基本上是說房屋的主要功能房間(如客廳、主臥室)朝南向,或者房屋的主要採光面在南側。中國處於地球北半球、歐亞大陸東部,大部分陸地位於北歸線(北緯)以北,一年四季的陽光都由南方射人,朝南的房屋便於採取陽光。陽光對人的好處很多;一是可以取暖,冬季時南房比北房的溫度高1-2度;二是參與人體維生素d合成,小兒常曬太陽可防予佝僂病;三是陽光中的紫外線具有殺菌作用,尤其對呼吸道傳播的疾病有較強的滅菌作用;四是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講究分水,算命理八字的話,會忌諱門開的方向,床擺的方向,但是房子的方向肯定是坐北朝南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坐北朝南好的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做北朝南好啊!一般人家都是要朝南的房型。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海的話,坐北朝南是最好的朝向啦。

坐北朝南的房子風水真的好於坐西朝東的房子風水嗎

6樓:謬歌東郭飛薇

不看見周圍環境和內部的具體情況,別人根本不曉得你的房子有什麼問題的。坐北朝南,大門朝東不代表一定有問題的啦。

建房是坐北朝南好還是坐西朝東好

7樓:評估藍

南北的朝向的房子好。

本身南北朝向的房子比東西朝向的房子價值高。

因為南北朝向通風好,陽光充足,東西朝向的房子有半天是見不到陽光的。

南朝向的屋子一整天都有陽光。

蓋房子是坐北朝南好還是坐西朝東好,有什麼講究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還是講究坐北朝南的房子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坐北朝南的好啊 因為這個與地球的磁場有關係啊。

請問這房子是坐北朝南好還是坐西朝東?

10樓:風嘯關山月

你的想法其實我能理解,兩個高壓線立在南邊,看起來不是那麼舒服,可能同時也擔心有輻射,甚至潛意識裡是不是還在考慮風水格局?其實第三點是最虛無縹緲的,不說也罷。第二點也不存在問題,實際情況是高壓線電磁輻射並不高(很簡單,我們這變電站邊上就是供電公司自己宿舍小區,要是高,他們自己不會在這建小區的)。

我覺得大門在哪除了視野是不是儘量開闊外,還要考慮通風,既空氣對流,如果你們當地的風向就是南北,你大門還是最好南北開,否則夏天可不舒服。另外大門南北開,秋冬季陽光也容易照射到室內,對居住是有利的。

坐北朝南的房子風水真的好於坐西朝東的嗎

辦公室坐西朝東好和坐北朝南是不是最好的?坐南朝北呢

個人覺得辦公室坐北朝南好,但是我們公司是坐東朝西的 辦公桌坐北朝南,坐南朝北,該選哪一種辦公?辦公室門在哪?若在北側,選擇坐南朝北 若在南側選擇坐北朝南。選擇坐北朝南的,自古以來天子的位置。辦公室坐北朝南 座位 坐南朝北 怎麼旺財 這個沒有固定的公式。風水上,以大局為重,再選擇適合的坐向,來取得大局...

家在農村,房子坐北朝南,院子大門朝東,房子後面有後院,後院北邊對著路,在後院建車庫可以嗎

車庫可以設在後院,建議設在後院的東南角,車庫門朝東,安裝防盜捲簾門。家在農村,房子坐北朝南,院子大門朝東,房子後面有後院,後院北邊對著路,在後院建車庫可以嗎?建房子建車庫個人感覺只要方便建那裡都無所謂沒那麼多講究,不過有的地方有風俗要什麼風水先生看過才可以,像門對著那裡辟邪,門對著那裡可以打敗,我是...

房間的坐北朝南是怎樣看的,坐北朝南的房子風水怎麼看

現在說的坐北朝南,基 本上是說房屋的主要功能房間如客廳 主臥室朝南向,或者房屋的主要採光面在南側。坐北朝南的房間基本上都冬暖夏涼。坐北朝南就是是指房子的大門向南開,這樣一來房子背面自然朝北邊。坐北並不是坐落在北邊的意思,而是指房子背面向北,開門方向向南在選擇城址時,應當 相其陰陽之和,嘗其水泉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