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象是怎麼滅絕的,什麼原因導致非洲象瀕臨滅絕

2023-02-19 01:10:10 字數 4356 閱讀 9045

1樓:richard的雜文店鋪

非洲象並沒有滅絕。非洲象屬(學名:loxodonta):

是象科的一個屬,於2023年由喬治·庫維葉男爵(baron georges cuvier)命名。成年非洲雄象高於米,最高更可達4.

1米。體重約為至6噸,雌性比雄性小,最重記錄有13.

5噸。它們的長牙最高紀錄有千克重。

該屬包括二個物種,非洲草原象和非洲森林象,分6個亞種。

非洲象是陸地上最大的哺乳動物,雄性和雌性呈二態性(雌雄兩性在體形或身體特徵上都有所不同)。該屬的兩種象均產於非洲,它們可以生活於從海平面到海拔5000米的多種自然環境中,包括森林、開闊草原、草地、刺叢以及半乾旱的叢林。

2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象是怎麼滅絕的非洲象在自然界是沒有天敵的。然而這並不意味著它們在野外總是安全的,它們可能成為許多動物的獵物,包括獅子和鱷魚。這主要是因為它們中也有老弱或者幼小的個體。

由於非洲象形成了緊密的群體,掠食者很難單獨捕殺它們,除非脫離群體。大部分情況下,非洲象非常健康,所以很少有非洲象能成為食肉動物的食物。

由於一些非洲象在野外發生了許多變故,有些捕食者有時會變得勇敢。當外面沒有其他東西可吃時,它們會試圖找到行動緩慢的小象或老弱大象。因為成群的非洲象不會躲避食肉動物,所以弱小的非洲象會成為吸引捕食者的目標。

這些食肉動物必須意識到,如果不小心,成年非洲象會殺死它們,但如果它們非常飢餓沒有其他動物可以捕食,它們會抓住機會攻擊非洲象。

由於非洲象在水中呆的時間太長,幼象可能成為水中鱷魚的受害者。不過,很少有鱷魚會試圖放倒一頭小象。似乎這是野生動物的潛規則,不要惹大象或它們的後代。

這是有可能發生的,但是大多數時候這些幼象在象群中是非常安全的。它們的母親不僅密切注視著它們,它們還會被群中的其他雌象注視著。當這些食肉動物殺死幼象時,它們受到的影響是極其嚴重的。

當鬣狗發現大象生病或年齡太大而無法存活很長時間的跡象時,它們通常會在大象群周圍徘徊。它們會以這些死後的大象為食。令人驚訝的是,在許多地區,這些大象往往會去一個特定的地方死去。

它們知道自己活不長了。 鬣狗也會在這些地方活動,因為它們是食腐動物,而一頭大象將會是一場盛宴。這些地方通常被稱為大象墓地。

那些發現是大象最終目的地的人會看到成堆的骨頭。

大象最大的問題來自人類。眾所周知,幾十年來人們一直在獵殺它們的象牙。今天人類擁有的**,動物根本不是人類的對手。

雖然有大象因狩獵而入侵村莊的故事,但這些事件非常罕見。 每年因象牙而**殺的大象數量並不為人所知。然而,它被認為是很高的。

這也被認為是這些動物數量持續減少的主要原因。即使有**限制,黑市對它的需求仍然很高。

人類也是大象生活的土地的搶奪者。他們希望將那塊土地用於他們自己的需要,包括房屋、商業,並通過**那裡的土地來賺錢。這種型別的產業可能會為這些人賺錢,但對大象來說卻是以未來為代價的,因為大象沒有地方去獲取賴以生存的食物和水。

什麼原因導致非洲象瀕臨滅絕?

3樓:苗湘勤愫

人為原因,環境變化,大象進化不夠環境的進化快。

非洲大象瀕臨滅絕還剩多少隻?

4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草原象野生種群在42萬頭左右(但由於偷獵頻繁,再加上象的繁殖率本身就低,所以它們依然是受威脅的動物),人工飼養下的有4萬頭左右。

非洲森林象野生種群約為2萬多頭,遠少於非洲草原象。雖然未被列入瀕危動物,但憑其現存數量其實完全可以算是瀕危物種了,儘管偷獵者難以威脅到它們。

為什麼猛獁象滅絕了 非洲象 亞洲象沒滅絕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巨大的動物統治了北半球幾百萬年。冰川時期,豐茂的草地養育著猛獁象龐大的家族,它們遍佈各個大陸。猛獁象和現在的大象擁有共同的祖先。

這兩個物種是在500萬年前分化出來的。大象一直繁衍到今天,然而,猛獁象卻滅絕了。是什麼滅絕了猛獁象,是大。

非洲象是怎樣睡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抄說法是大象體重太重,襲體內器官也很重,如果躺下會互相擠壓受傷。另一個說法是大象站著睡覺可以保護自己的鼻子。

大象雖然是龐然大物,睡覺應該是高枕無憂了,然而它們的那個大鼻子卻十分嬌嫩,最怕蚊子和螞蟻等動物鑽進去搗亂,因此非洲象也總是站著或靠著樹睡覺,以確保它們那大鼻子的安全。然而亞洲象卻相反。其睡覺姿勢同豬差不多。

如果發現亞洲象站著睡覺,那就是它身體不舒服了。轉。

什麼原因導致非洲象瀕臨滅絕?

7樓:baby曉風

人為原因,環境變化,大象進化不夠環境的進化快。

非洲大象是怎樣生存的?

8樓:漫閱科技

非洲大象同亞洲大象相比,不僅尺寸大、身體重,而且不論雄象、雌象都生長象牙;耳朵既大也圓;睡覺的姿勢,不象亞洲象站著睡,而是臥下睡。不然,它不能安然地進入夢鄉。非洲大象出生以後,哺乳期大約為兩年的時間;長到12歲至15歲時,才是「婚配」的年齡;24歲至26歲時才停止長個。

在陸地上的哺乳動物中,大象的懷孕期是比較長的,一年半至兩年才能生下小象。這小象一落地,就有1米高,200斤重。在自然界裡,象的繁殖率比較低,大約要相隔。

五、六年的時間才生育一次。它們能活多長時間呢?在正常的情況下,其壽命可達60歲,有的可活到100歲的高齡。

非洲大象,喜歡群居。一般是20~30頭為一群,多者可達百頭。這些大象生活在一起,活動有一定的範圍,有一定的路線,不亂跑亂走;出去找食,一般是在早、晚時間。

它們活動的時候,為了保護幼象,排成長長的大隊:成年的雄象走在前頭,任領隊;幼象走在中間;成年的母象走在隊伍的後頭。在陸地上的哺乳動物中,大象的嗅覺也是最靈敏的,可以與犬相比。

但是,它比犬聰明,能幫助人類做很多很多的事,比如,運輸物資,看小孩,守門,陪同主人出獵;還能在馬戲團、雜技團裡當敲鼓、吹號、雜耍「演員」。

非洲象的耳朵很大。雌、雄象都長有兩個很長的大牙,雄象大牙有3米多長,100公斤重。象鼻能夠捕卷食物,也作為攻擊和自衛的**,有時為了保護幼象免受敵害,母象常用鼻子捲起幼象逃跑。

一些蚊蠅、小蟲常要在大象身上打擾,靠一根短小的尾巴甩來甩去,蚊蠅根本不在乎,所以大象還需用自己的鼻子去趕散蟲子。象鼻的卷力大得驚人,足以拔起一棵很大的樹。

據資料記載,大象還有它們自己的「墳墓」。當一頭老象快死亡的時候,一些年壯的象,就把它攙扶到「墓地」。老象見到「墓地」,便悲哀地倒下去。

這時,它的後代用巨大、鋒利、有力的牙,挖出一個龐大的墓坡,把老象的屍體埋葬過墳墓裡,之後灑淚而去。

非洲象的保護級別

9樓:小哈的阿哈小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紅色名錄列為:易危(vu)

在《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中,非洲象和亞洲象均被列入附錄i。

但是在辛巴威、波札那和奈米比亞三國,非洲象被重新劃定到附錄ii。

2023年,《國際野生物**公約》正式批准波札那、奈米比亞和辛巴威三個國家將它們的大象從附錄一轉到附錄二中,這就意味著這些國家可以一次性將合法取得的象牙出口到單一的進口國(日本)。2023年召開的第12屆《國際野生物**公約》締約國大會同意波札那、奈米比亞和南非這3個國家在符合相應規定後,一次性銷售庫存的象牙。

作為《國際野生物**公約》成員國,中國從2023年開始禁止象牙交易。但是國內的象牙交易還是不斷增長,因為國內還是在加工和交易《國際野生物**公約》生效前所進口的庫存象牙,同時也促成了非法的象牙交易。中國**查獲了大批象牙,表明了在取締非法象牙交易的決心。

聯合國《瀕危物種國際**公約》執行機構曾在2023年全面禁止了涉及大象的國際**。

為了保護瀕危大象,肯亞等國曾呼籲本次大會能夠物件牙**實施20年的禁令,遏制象牙非法交易,嚴懲偷獵行為,防止大象滅絕。

怎麼概述非洲象?

10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非洲象是世界上最大的陸生哺乳動物,可以重達6000千克。由於受不了非洲大草原的酷熱,這些大象會定期來到水窪邊或在樹蔭下乘涼。由於人類為了象牙大肆捕殺大象,再加上農田的開墾,非洲象已經瀕臨滅絕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大象是陸地上體重最大的哺乳動物(世界上最大哺乳動物是藍鯨),雄性大象長著一對長長的象牙,大象是群居動物,一個象群一般由幾隻至十幾只大象組成,包括雄性首領及成年雌性大象,還有幼年小象。

孩子偏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什麼原因導致孩子挑食的?

孩子在生長發育期間,飲食非常重要,他們需要各種均衡的營養,一旦在青少年時期形成營養不良,很容易會造成身體發育不健全,或者是身高發育不好等症狀。孩子偏食 挑食應注意以下兩點 一 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 1 保證規律的用餐時間 2 可以計劃每天3餐 2 3次小吃 點心,儘量避免含食品新增劑的食物 3 鼓勵嘗...

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耳鳴呢,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儘管耳鳴的原因非常龐雜,但是從大的方面來說不外乎外耳道異物 各種中耳炎 內耳和大腦血液 不足 聽神經損傷 聽神經瘤早期和腦腫瘤等。上要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 方案,如取出外耳道異物 及時 各種中耳炎 改善內耳和大腦血液 停止使用耳毒性藥物和控制病毒感染 及時摘除聽神經瘤和腦腫瘤等。美麗心情 團隊,...

什麼原因導致掉髮嚴重,什麼原因導致的掉髮啊?

哪些原因會導致掉髮呢?脫髮現象很嚴重,一般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呢?t哥帶你輕鬆解決問題 一般都是由於長時間的熬夜,才會發生脫髮很嚴重的現象。熬夜生活不規律都會引起這樣的事情發生。一部分是遺傳的原因,同時也有部分是自己不好的習慣引起的。最大的可能就是每天都熬夜到很晚造成的。可能是熬夜引起的,一定要規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