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前置功放與後置功放有什不同?

2023-02-19 01:10:07 字數 4414 閱讀 4293

1樓:

你說的【前置功放】應該叫做【前置放大器】才恰當,它沒有對訊號進行【功率放大】,主要是對訊號進行【混合、分頻段調整(音調和高低音調節等)、並適當放大訊號】,它輸出的訊號不能推動喇叭(沒有足夠的功率)。它輸出的訊號要接入【功率放大器】進行【功率放大】後,才能推動喇叭。因此,***應該連線前置放大器,前置放大器再連線功放。

一般家庭用的功放機,其內部既有前置放大,也有功率放大,***的訊號直接連線功放機的相應輸入口即可。專業的音響,一般就將前置放大器和功率放大器做成單獨的機子。

!!謝謝。

2樓:百寶城音響

你說的前置功放就是叫前級功放,是用於解碼的,後級功放就是前級連箱子介面不夠,而做補充的做連線音箱用的。

3樓:網友

前置功放通指控制及功率放大同一臺機器,多數人稱之為合併機。後置功放指很少控制(通常只有電源開關和音量開關)的純功率放大器。

4樓:

前置運放:對初級微小訊號處理的放大器電路;

後置運放:與負載直接相連,驅動負載的放大器電路;

它們的不同主要是再電路中起的作用不同。

1、功放,就是對放大器的一種簡稱並不是功率放大器的意思。

2、前置運放與後置運放由於功能不同,就有了不同的名字。

3、在放大電路中,前置運放,主要對初始微小的電訊號啟到電壓(或電流)放大的作用,訊號的功率放大效果不明顯。

4、經過前置運放的處理,輸出的電壓功率不足以驅動負載,就要新增一個後置運放來提高驅動負載的能力。

前置功放和後置功放有什麼區別?

前置功放和後置功放有什麼區別?

5樓:湖人總冠軍

前置功放和後置功放區別如下:

1、功能不同。

前置放大器的專業名稱是整個裝置中最重要的部分,它是一種提供合適的音訊電平訊號和調節音訊質量的裝置(通常稱為前置放大器,連線在聲源和功率放大器之間)。

後級放大器的專業名稱是純後級放大器,是功率放大器的真正組成部分,它對動態和低頻控制有很大的影響,它是一種簡單地放大「前」音訊訊號以提供足夠的功率來驅動揚聲器(始終連線到揚聲器的前部)的裝置。

2、功效不同。

前置放大器是指在源極和放大級之間的電路或電子裝置,是專門用來接收來自源極的微弱電壓訊號的,後級功放(純後級功放)的輸入訊號非常簡單,就是接收前級的輸出。

3、調節訊號不同。

前級用於最初放大和調整訊號的音量,第二級用於放大來自前級的訊號以推動揚聲器。

4、輸入不同。

普通放大器一般有20分貝的前置放大或聲調、音量等,有多組輸入;純後置放大器只負責功率放大,最多隻進行音量調節,一般有1-2組輸入。

應用程式:1、後功率放大器需要一個前置放大器來推動。後級放大器的功率一般在幾百瓦以上,一般用於一些專業場合,多個揚聲器同時工作以推動不同的揚聲器。由於它沒有前置放大器,沒有低電平輸入埠,沒有麥克風等高阻輸入訊號插座,需要在它前面加上放大器或混頻器來控制訊號。

2、前置放大器和純後置放大器也整合在一起,一般來說,功率小於300瓦,它們被用於較小的地方,家庭或ktv。

6樓:小草

前置功放和後置功放的區別是工作原理不同。

功放一般分為前級功放、後級功放和合並級功放。前級功放是用來把訊號作初步放大、調節音量的;而後級功放則是把前級來的訊號做大量放大,來推動揚聲器。一般家庭中常見的功放,是前後級合併式放大機,即合併功放。

前置功放的專業叫法是:前置放大器,是整套器材中對音色影響最大的部分,它是提供合適的音訊電平訊號,調節音質的器材(俗稱前置放大器,接在音源和功率放大器之間)。

後置功放的專業叫法是:純後級功放,是真正的功放部分,它對動態和低頻控制力方面影響大。是單純地把前置功放音訊訊號進行放大,以提供足夠的功率驅動音箱喇叭發聲的器材(總是接在音箱之前)。

7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的不對!! 其實前置功放是帶前置放大器又。

帶功放的,但是有一個缺點就是功版率沒多大權,最多也就700w,所以屬於前置功放, 還有就是後級的,後級就是由前置放大器輸出到後級功放就叫純後級功放,由喇叭輸出,就叫後級,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都可以告訴你。

8樓:菜中菜

前置放大器是運算copy放大器,簡稱bai運放,是用來放大du訊號的電壓,後級放大器是功zhi率放大器,簡稱功放,用來放dao大電流,前置放大器雖然能放大訊號,但是推力還是不夠用來推喇叭,所以需要有一個後級來提供足夠的推力,連線順序是:***,前級(前置功放),後級(後置功放),揚聲器。希望能幫到你!

前置功放和後置功放有什麼區別?

9樓:菜中菜

前置放大器是運算放大器,簡稱運放,是用來放大訊號的電壓,後級放大器是功率。

專放大器,簡屬。

稱功放,用來放大電流,前置放大器雖然能放大訊號,但是推力還是不夠用來推喇叭,所以需要有一個後級來提供足夠的推力,連線順序是:***,前級(前置功放),後級(後置功放),揚聲器。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的不對來!! 其實源前置功放是帶前置放大器又bai帶功放的,但是有du

一個缺點就是功率沒zhi多大,dao

最多也就700w,所以屬於前置功放, 還有就是後級的,後級就是由前置放大器輸出到後級功放就叫純後級功放,由喇叭輸出,就叫後級,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都可以告訴你。

純後級功放與前置功放有什麼區別?如何應用? 5

11樓:還要一起走很

1、功能不同。

前級功放的專業叫法是前置放大器也是整套器材中對音色影響最大的部分 。它是提供合適的音訊電平訊號,調節音質的器材(俗稱前置放大器,接在音源和功率放大器之間)。

後級功放的專業叫法是純後級功放,這才是真正的功放部分,它對動態和低頻控制力方面影響大。是單純地把」前級「音訊訊號進行放大,以提供足夠的功率驅動音箱喇叭發聲的器材(總是接在音箱之前)。

2、功效不同。

前置放大器是指置於信源與放大器級之間的電路或電子裝置,是專為接收來自信源的微弱電壓訊號而設計的。後級功放(純後級功放)輸入訊號很單純,就是承接前級的輸出。

3、調節訊號不同。

前級是用來把訊號作初步放大、調節音量的,而後級則是把前級來的訊號作大量放大來推動揚聲器。

4、輸入不同。

普通功放機一般帶有20分貝的前級放大或音調、音量等,有多組輸入;純後級功放只負責功率放大,最多隻帶音量調節,輸入一般1-2組。

應用:1、後級功放需要前置放大器來推動, 後級功放功率一般很大都在幾百瓦以上,通常用在一些專業場所,並且多臺同時工作推動不同的音箱,由於它被本身不帶前置放大電路,所以也就沒有低電平輸入埠,沒有話筒等高阻輸入訊號的插口,這就需要在它前面加前置放大器或調音臺給訊號來控制它。

2、前置放大器和純後級功放也有合二為一的,通常功率不大300瓦以下,應用於比較小一點的場所,家庭使用或ktv等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前級、後級吧,前級只放大音訊訊號,調節音調,後級純粹功率放大,推動音箱。說的簡單了一些。道理就這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純後級功率比較大,一般用在演出等。前置功放多在家庭用。

前置功放和後置功放有什麼區別

14樓:甕成蔭鹿霓

前置功放(前置放大器),它沒有對訊號進行來功率放大,僅是對訊號進行混合、分頻段調整(源音調和高低音調節等)、並適當放大訊號】,它輸出的訊號不能推動喇叭(沒有足夠的功率zd)。

前置功放輸出的訊號要經功率放大器功率放大後,才能推動音箱。

前置功放與純後級功放有啥區別?

15樓:柏漪

按功能不同,可以前置放大器(又稱前級)、功率放大器(又稱後級)與合併式放大器。

功率放大器簡稱功放,用於增強訊號功率以驅動音箱發聲的一種電子裝置。不帶訊號源選擇、音量控制等附屬功能的功率放大器稱為後級。

前置放大器是功放之前的預放大和控制部分,用於增強訊號的電壓幅度,提供輸入訊號選擇,音調調整和音量控制等功能。前置放大器也稱為前級。

將前置放大和功率放大兩部分安裝在同一個機箱內的放大器稱為合併式放大器,我們家中常見的功放機一般都是合併式的。

純後級功放是指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稱後級功放,是用於增強訊號功率以驅動音箱喇叭發聲的電子裝置。純後級功放不帶前級,也就是不帶訊號源選擇、音量控制等附屬功能的功率放大器稱為後級。純後級功放必須通過前置功放才能正常使用。

前置放大器:簡稱前級。是功放之前的預放大和控制部分,用於增強訊號的電壓幅度,提供輸入訊號選擇,音調調整和音量控制等功能。

合併機:或叫合併式功放,或叫功放一體機。將前置放大和後置放大兩部分安裝在同一個機箱內的放大器稱為合併式放大器,常見的功放機大都是合併式的。

音響功放有雜音好嗎,音響功放雜音太大是有什麼問題麼請問?

這問題問的 真沒有參考性,什麼品牌 那個型號 在什麼情況下,功放周圍都有什麼電器!簡單的說,你可以換一條 的連線線,基本就能搞定。虛榮一把,冒充一回高人哈.手是導線是沒錯,不過一般來說手都是用來放靜電的嘛。你想啊我們的手都在動啊,這摸一下那摸一的,初中物理課上我們拿塊布摸個玻璃棒都可以產生電.何況我...

請問數字功放和全數字功放有什麼區別?謝謝

小王閒談娛樂 2 失配失真不同 模擬b類功放在過零失真,這是由於電晶體在小電流時的非線性特性而引起的在輸出波形正負交叉處的失真,而數字功放只工作在開關狀態,不會產生交越失真。3 功放不同 由於模擬功放中的功放管內阻較大,所以在匹配不同阻值的揚聲器時,模擬功放電路的工作狀態會受到負載 揚聲器 大小的影...

電子管功放和普通功放有什麼區別,電子管膽機功放和普通功放的區別是什麼?

電子管功放也叫膽機,電子管在早期半導體行業不怎麼發達時的主要元件 因為壽命較短,輸出功率不大,功耗較大及體積較大緣故逐漸被電晶體和積體電路代替 雖然有以上缺陷,但是電子功放的音質較好,尤其是對於欣賞古典 之類的非常適合,音色較暖,功放產生的諧波也是偶次,人耳對於這些是不排斥的,因此受到很多燒友和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