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起筆名

2023-02-19 00:05:14 字數 749 閱讀 7263

1樓:紫夢靈

這要看你喜歡什麼型別了,可以是可愛的也可以是詩意的或者從你名字的某一個字和其他字組合起來的。或把你喜歡的事物組合起來,但要注意通順(如我喜歡櫻花、夜晚,雨就可以組合成櫻夜雨)。【如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再提出來如果我可以解決的一定儘量解決,望,謝謝。】

2樓:資深達人月悅

1、根據自己的名字起筆名根據自己的名字來起筆名,這是比較簡單方便的方法,而且名字會和自己有密切的關係。比如一代武俠大師金庸先生的筆名就是根據他的本名來起的。金庸的原名查良鏞,將「鏞」字的部首和其它部分分開,就是筆名金庸,好聽有個性。

2、結合自己的心境起筆名許多人在給自己想筆名時,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境,有人高興有人悲傷。所以結合自己當時的心境來起筆名,也會很有感覺很獨特。比如文學家沈雁冰的其中一個筆名叫做「茅盾」,就是為了表達自己當時矛盾的心理而取的。

3、從古詩詞中提取一個筆名根據古詩詞來起筆名比起大名要更為簡便,名字也會更有意境美,更為獨特。因為大名還要和姓氏結合,也有一定的要求。筆名就無所謂了,只要不違法,都可以使用,有更大的自由性。

如根據李清照的詞《如夢令·昨夜雨疏風驟》可以直接給女性提取筆名「昨夜雨」,給人的感覺是何有意境的。4、藉助日常生活中的事物起名人們在起名時往往喜歡借鑑日常中常見的一些事物,比如日月星辰、花草樹木等,在起筆名時,藉助這樣的事物也是很好的。比如「蘅蕪香」這一名字就使用了一種香草名「蘅蕪」。

蘅蕪在古代,經常用來比喻貌美的女子與有才華的人,所以,用這一名字做筆名,不僅好聽雅緻,而且可寓意女性才貌雙全。

晉江改筆名問題,晉江筆名問題

1 開啟晉江文學城 點選右上角的登入按鈕。2 在彈出的登入視窗中輸入賬號和密碼點選登入。3 登入後點選右上角我的晉江,在選項中點選基本資訊。4 下拉彈出的頁面,找到使用者暱稱,點選修改。5 輸入需要更改的筆名,點選完成。6 在彈出的提示資訊顯示修改成功中點選確定。7 此時就可以看到已經修改成功的筆名...

茅盾筆名由來,茅盾筆名的來歷?

茅盾名字的由來 茅盾原名沈雁冰,1927年大革命失敗後,他從武漢回到上海,一時無以為生,聽從朋友的勸告,花了四個星期寫成了他的名作 幻滅 準備在葉聖陶代編的 月報 上發表。可當時,他正被蔣介石 通緝,如果用真名,將會給聖陶招來麻煩,而且 月報 的主人 商務印書館的老闆也不會允許,他當時思想也確實處在...

好聽的男生筆名好聽的筆名有哪些?

陌戀殤煙 淡煙霏萌 憂煙殤往 煙軒琴臺 微漫菸葉 湘嵐蕭依 蝶雨晨萱 雪色無香 雪海翩然 伊人飄雪 瀟湘夜雨 蕭竹影塵 飄花無影 茜紗窗下 深雪蘭茶 墨蝶黛霽 紫月憂藍 煙寒若雨 寒江雪柳 水袖縈香 伊秋水可馨 很清爽的名字 樂樂 活潑的女孩,大了可以叫朱樂 思儀 思慮儀表 亞婷 雅婷 芯田 很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