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筆 名從何來

2022-09-06 10:00:36 字數 729 閱讀 2699

1樓:幽林驛站

鉛是一種較為柔軟而且可以在物體表面留下痕跡的金屬.

鉛筆最初是由鉛做芯的,後來,一個牧羊人發現了石墨,於是將石墨作成棒狀.用以書寫,但易折斷.

一個木匠就把它嵌入木頭裡,後人又加入了黏土,演變成了現在的鉛筆,

2樓:愛抽白沙

鉛筆根據其型號不同,有些含有少量的鉛,不過即使你把一整支鉛筆都吃下去,所造成的"鉛中毒"也不會對你的健康造成影響.現在國家對鉛筆的含鉛量控制很嚴格,一點鉛芯留在**裡最多隻會影響你的**美觀,如果實在不放心,到美容院去用鐳射"點 "掉它就好了,現在的鉛筆並不含鉛,而是用石墨和黏土製造的,之所以這樣命名是由於其歷史沿革造成的。古希臘、羅馬曾用金屬鉛製成類似鉛筆的鉛棒。

它們多為錐形,與其他物體磨擦後留下鉛的痕跡,用來劃線做標記。14世紀,歐洲出現類似現在的鉛筆。2023年,英國開始以石墨為筆芯,手工製出最原始的木杆鉛筆。

2023年,德國建成世界上第一座鉛筆廠。1790~2023年,法國康德採用黏土將石墨黏結制成筆芯,奠定了現代鉛筆工業基礎。在鉛筆的筆桿上通常都有硬度標誌,h表示硬質鉛筆,前面的數字越大硬度越大:

b表示軟質鉛筆,前面的數字越大筆芯越軟。hb則表示軟硬適中的鉛筆,適合日常書寫之用。

3樓:

因為最初,曾經用鉛條書寫,後來發現了石墨,才逐漸改用石墨,才逐漸改用石墨。由於習慣,人們也把石墨叫做「黑鉛」(black lead),故有「鉛筆」的名稱。

年老身上出現老人味,味從何來,主要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許多人年老了身上就會出現老人味,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也是不可避免的。主要是因為人年齡大了身體新陳代謝變慢,而導致身體殘留一些死皮產生的氣味。一 年齡大了,新陳代謝變慢 這個原因是最主要的因素,隨著人年齡的增長,人的身體新陳代謝也會相應變得慢一些,身體機能也會有所下降。這時身體表面就會產生一些死皮,...

汙水處理泥從何來,汙水處理廠二沉池為什麼會翻泥

從上述討論中知道,你是想知道自己汙水處理工藝中汙泥量很少。首先要知道這些汙泥是什麼?這些所謂的 汙泥 其實就是多種細菌,所有細菌的生成都是在不同環境下而繁衍的。所以,細菌對環境的要求是具有 單一選擇性的 也就是說,你們工藝中的汙水在一些關鍵成分上肯定是有很多變化的,並且還是很大。細菌對環境的適應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