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劇的學習,晉劇的有關知識

2023-02-18 22:30:15 字數 1926 閱讀 3071

1樓:晉劇我的職業

我是一位搞晉劇的,但我是樂隊的上,他現在可以上藝校的如過你朋友喜歡演員,就去晉中市藝術學校,地址:迎賓路13號,如果是想學樂隊就去山西省戲曲職業學院,地址:在太原市府西街大南門跟前,當然如果你的朋友不想在上學你可以買一些光碟之類的,或者是買一些關於晉劇方面的書,我想她很快會好的。

晉劇的有關知識

2樓:老牛訓租

山西省地方戲曲劇種之一。因興起於晉中汾陽、孝義、祁縣、太谷及太原一帶,所以又稱為「中路梆子」或「中路戲」。它和蒲州梆子、北路梆子和上黨梆子合稱「山西四大梆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張家口上過學,晉劇在那裡很受歡迎的。據說歌唱家郭蘭英老師投身革命前就在張家口唱過晉劇。我覺得晉劇很有山西的風土氣息,很淳樸,很親切。

晉劇的好處?

4樓:閩白

晉劇的這種唱腔和表演不僅具有梆子腔的激越、粗獷的一般特點,而且具有比較圓潤和工細的獨特風格。因而,既能表現慷慨激昂的歷史故事,也能表現優美健康的民間生活。這種粗獷與細膩巧妙結合的藝術形式,是晉劇贏得眾多觀眾喜愛最直接的因素。

晉劇的表現技巧也多姿多型,難度也較大,如翎子功、帽翅功、椅子功、鞭子功、梢子功、耍茶碗、耍頭巾、甩辮子等都很有特色。

晉劇的特點是什麼

5樓:醉意撩人殤

晉劇的特點:

晉劇的特點是旋律婉轉、流暢、曲調優美、圓潤、親切、道白清晰,具有晉中地區濃郁的鄉土氣息和自己獨特風格並有新劇仄出。

在發展過程中,晉劇保留了蒲州梆子慷慨激昂的藝術特色,同時形成婉轉細膩的抒情風格。

晉劇的特點是旋律婉轉、流暢、曲調優美、圓潤、親切、道白清晰,具有晉中地區濃郁的鄉土氣息和自己獨特風格。

6樓:a000開心就好

晉劇的特點是旋律婉轉流暢,曲調優美圓潤親切,道白清晰,具有晉中地區濃郁的鄉土氣息和獨特的風格。

7樓:小蘇已被佔用

具有晉中地區濃郁的鄉土氣息和自己獨特風格並有新劇仄出。

8樓:牽曉凡

晉劇即指中路梆子,是中國北方的一個重要戲劇劇種,也叫中路戲,中國傳統戲曲。因興起于山西中部的汾陽、孝義、祁縣、太谷及太原而得名。

晉劇特點是旋律婉轉、流暢,曲調柔美、圓潤、親切,道白清晰,具有晉中地區濃郁的鄉土氣息和自己獨特風格。

2023年05月20日,晉劇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編號為ⅳ-18。[1][2]

中文名晉劇。

外文名shanxi opera/jin opera別名山西梆子、中路戲、中路梆子。

地理標誌。山西省批准時間。

2023年。

9樓:藍磁帶的木瓜

晉劇的特點是旋律婉轉、流暢、曲調優美、圓潤、親切、道白清晰。

晉劇介紹

什麼是晉劇?晉劇的**?

10樓:xxp閃電的力量

晉劇是我國北方重要的劇種山西梆子,又稱中魯劇、中國傳統戲曲。它是以晉中崛起的汾陽、孝義、祁縣、太谷、太原命名的。晉劇的特點是旋律優美、流暢、旋律優美、和藹、陶白清澈,具有濃郁的地方風味和晉中地區特有的風格。

起源:道光初期,浦州梆子文藝復興時期被稱為山西梆子。所謂的「道光皇帝鄧龍亭,山西棒子又流行起來了。

」蒲邦北上晉中、太原一帶演出,不僅打動了太原,也震驚了北京,這也迎合了一批崛起於中原的富商的娛樂要求。

於是他們以合同的形式邀請普班社在中路演出。這是中原富商承接戲劇事業的開端,但戲曲仍是浦戲。代表班有平遙縣萬和班、介休縣小平遙班和濟青班。

11樓:黎明星

山西劇,由人民民歌及秧歌合成。

晉劇的經典曲目有那些,晉劇有哪些最著名的曲目?那些選段好聽?

打金枝 算糧登殿 臥虎令 梁山伯與祝英臺 三觀點帥 等。1 打金枝 打金枝 為晉劇一出頗具特色和影響深遠的經典保留劇目,它由幾代藝術家潛心創作,不斷開拓,至今仍久演不衰。劇情跌宕起伏,引人入勝,精妙靈至的手法把一場宮廷內部矛盾合理進行了 大眾化 式處理,這其中有著深邃的哲理和別緻的情趣。2 算糧登殿...

打金枝的告訴我們什麼,晉劇打金枝 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打金枝 告訴我們 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打金枝 的素稱晉劇王冠上的明珠,久演不衰。1952年 主席看丁果仙先生主演的 打金枝 後,稱讚丁果仙飾演的唐代宗有氣度 有風彩,並說唐代宗這個人雖然治國無能,卻懂得幹部政策,他處理家庭矛盾是有辦法的。作為一代天子在處理家庭問題時能做到如此理智,他的做法非常值...

有關黃河的知識,有關黃河知識

黃河,中國古代也稱河,發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流經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 內蒙古 陝西 山西 河南 山東9個省區,最後于山東省東營墾利縣注入渤海。幹流河道全長5464千米,僅次於長江,為中國第二長河。黃河還是世界第五長河。黃河從源頭到內蒙古自治區托克托縣河口鎮為上游,河長3472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