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含義是什麼呢 藝術特徵的含義是什麼

2023-02-18 22:10:11 字數 3089 閱讀 5560

1樓:n尼古拉斯_過兒

藝術含義是巨集觀概念也可以是個體現象,是通過捕捉與挖掘、感受與分析、整合與運用、形體的組合過程、生物的生命過程、故事的發展過程等方式對客觀或主觀物件進行感知、意識、思維、操作、表達等活動的過程,或是通過感受得到的形式展示出來的階段性結果。

藝術的表達形式為語言、聲音、文字、繪畫、眼神、呼吸、肢體等,需要注意的是,藝術的審美特性是區別於其他社會實踐活動的根本標誌。

2樓:花香幽語

藝術 【 yì shù 】

通過塑造形象反映社會生活的一種社會意識形態。藝術形象地反映人們現實生活和精神世界,滿足人們的審美需求。由於表現手段和方式不同,可分為表演藝術(**、舞蹈)、造型藝術(繪畫、雕塑、建築)、語言藝術(文學)和綜合藝術(戲劇、電影)等。

詳細釋義。藝術 [yì shù]

亦作「蓺術」。泛指六藝以及術數方技等各種技術技能。

《後漢書·伏湛傳》:「永和 元年,詔 無忌 與議郎 黃景 校定中書五經、諸子百家、蓺術。」 李賢 注:

「蓺謂書、數、射、御,術謂醫、方、卜、筮。」《晉書·藝術傳序》:「藝術之興,由來尚矣。

先王以是決猶豫,定吉凶,審存亡,省禍福。」 宋 孫奕 《履齋示兒編·文說·史體因革》:「後漢 為方術, 魏 為方伎, 晉 藝術焉。

」 清 袁枚 《隨園隨筆·梁陳遺事出<廣異記>》:庾肩吾 少事 陶先生 ,頗多藝術,嘗盛夏會客向空大噓,氣盡成雪。」

特指經術。清 方苞 《答申謙居書》:「藝術莫難於古文,自 周 以來,各自名家者,僅十數人,則其艱可知也。」

通過塑造形象以反映社會生活而比現實更有典型性的一種社會意識形態。如文學、繪畫、雕塑、**、舞蹈、戲劇、電影、曲藝、建築等。

清 吳敏樹 《與筱岑**派書》:「文章藝術之有流派,此風氣大略之云爾,其間實不必皆相師效。」 *** 《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

「在現在世界上,一切文化或文學藝術都是屬於一定的階級,屬於一定的政治路線的。」

比喻富有創造性的方式、方法。

*** 《<共產黨人>發刊詞》:「黨創造了堅強的武裝部隊,因此也就學會了戰爭的藝術。」 徐懷中 《西線軼事》八:「 嚴莉 把管理弟妹們的藝術運用到總機班長的職務上來了。」

謂形象獨特優美,內容豐富多采。

丁玲 《韋護》第二章:「她當面誹議 浮生 他們的生活太單調,太不藝術。」 蕭軍 《五月的礦山》第八章:「這字寫得藝術極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從否定「藝術是什麼」這一傳統的形而上學的提問方式開始;在中止這一提問的前提下,才能追問藝術之所以存在的意義;這種追問必須要建基於人的藝術活動之上,進而才能對藝術家、藝術作品、藝術活動等傳統的問題進行**,最後從人的心靈出發,將藝術的意義問題歸結到對心靈的思考。

藝術特徵的含義是什麼?

藝術的概念是什麼?

藝術的含義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是才藝和技術的統稱,詞義很廣,後慢慢加入各種優質思想而演化成一種對美,思想,境界的術語。藝術是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現實有典型性的社會意識形態,包括文學、書法、繪畫、攝影、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曲藝、電子遊戲(第九藝術)等。

藝術是語言重要補充方法,就像講話中我們會用大聲代表生氣,用笑聲代表開心,用手舞足蹈代表焦急或者其他的心情來傳遞給對方。所以,每件藝術品都應該有他獨特的訴求,這種訴求就是藝術的生命力。同時,藝術也指富有創造性的方式、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藝術?什麼麼不是藝術?

藝術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推崇一種精神和理念。

文化藝術是什麼意思?

7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文化藝術是指用語言、聲音、文字、繪畫、雕塑、建築、工藝美術、書法、攝影、電影、電視、舞蹈等各種藝術表現方式體現出智慧群族的文化特性。

1、文化:是智慧群族的一切群族社會現象與群族內在精神的既有,傳承,創造,發展的總和。它涵括智慧群族從過去到未來的歷史,是群族基於自然的基礎上所有活動內容。

是群族所有物質表象與精神內在的整體。

具體人類文化內容指群族的歷史、地理、風土人情、傳統習俗,工具,附屬物、生活方式、宗教信仰,文學藝術、規範,律法,制度、思維方式、價值觀念、審美情趣,精神圖騰等等。具體人類文化分為物質文化、哲學思想(制度文化和心理文化)。

2、藝術:是通過捕捉與挖掘、感受與分析、整合與運用(形體的組合過程、生物的生命過程、故事的發展過程)等方式對客觀或主觀物件進行感知、意識、思維、操作、表達等活動的過程,或是通過感受(看、聽、嗅、觸碰)得到的形式展示出來的階段性結果。

文化藝術可以指用語言、聲音、文字、繪畫、雕塑、建築、工藝美術、書法、攝影等各種藝術表現方式體現出智慧群族的文化特性。

8樓:▲『莫莫

就是一種興趣愛好的一種讚揚。

如果你把這個興趣或者愛好做的非常優秀那麼這就稱做為藝術。

佔藝術的含義是什麼?

9樓:漫閱科技

佔藝術是後來的新藝術**家們對12世紀後半葉至2023年的法國**的稱謂,以與他們所提倡的新藝術相區別。就在這一時期,以巴黎聖母院的僧侶**家雷翁南(活動於1150~1175午間)、貝羅坦(約1183~1238)為代表的**家,採用迪斯康特與康都克特手法創作了許多多聲部復調**作品。故又稱迪斯康特派,或巴黎聖母院樂派。

藝術。何為藝術?藝術的真正含義又是什麼?

10樓:褚利逢鵬

富有一定技巧、含義、精神的事物,或看上去給人以心靈觸動的東西,都可成為藝術。

11樓:卿玉佳人

一生一世,收穫家人朋友的情,以及一份純淨的翠意足矣。

素描的特徵是什麼,素描的含義和藝術特徵是什麼

用單一的色調錶現事物的二維效果,素描的含義和藝術特徵是什麼 素描的基本要素 反光,暗部 抄,明暗交界線,灰部,亮部襲,高光 廣義上的素描,涵指一切單色的繪畫 狹義上的素描,專指用於學習美術技巧 探索造型規律 培養專業習慣的繪畫訓練過程,素描被稱為 造型藝術的基礎 素描是指運用鉛筆或者炭筆之類的單色調...

藝術的主要特徵是什麼藝術的基本特徵是什麼?

一 形象性 1.藝術形象是客觀與主觀的統一 2.藝術形象是內容與形式的統一 3.藝術形象是個性與共性禒統一 二 主體性 1.藝術創作具有主體性的特徵 2.藝術作品具有主體性的特點 3.藝術欣賞具有主體性的特點 三 審美性 1.藝術的審美性是人類審美意識的集中體現 2.藝術的審美性是真 善 美的結晶 ...

藝術的三大特徵,藝術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形象性 主體性和審美性。一 形象性 1.藝術形象是客觀與主觀的統一 2.藝術形象是內容與形式的統一 3.藝術形象是個性與共性的統一 二 主體性 1.藝術創作具有主體性的特徵 2.藝術作品具有主體性的特點 3.藝術欣賞具有主體性的特點 三 審美性 1.藝術的審美性是人類審美意識的集中體現 2.藝術的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