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融入社會,無法融入社會怎麼辦?

2023-02-18 21:35:14 字數 5514 閱讀 8894

1樓:長毛叭吡

沒關係,你這樣的想法很多人都有。

主要是懼怕別人說你,說你是啃老族,說你沒出息。你其實更怕的是聽到他們議論你。

其實也沒什麼的,你就是缺乏社會的認可的成就感。

這可能和你家庭的教育有關,你太注意周遭人的看法,不自信,無法體會到成就感的滿足。

建議你現在先參加一次培訓或者考試,比如外語啊,財務啊,等等的。然後全力拼搏一下。體會一下成功的快樂。

我想你以前的那些工作肯定都是你自己辭掉的吧。其實我能理解你的心情。當你的老闆說了你一句,你就覺得完了,我的前途沒了。我有一段也是這樣的。怕以後怎麼樣。、

其實你完全不必害怕,只要走好眼前的每一布就行了。反正最後做不好也可以不做了,做不好是能力問題,但是不好好做就是態度問題。只要你端正了態度,就沒事。

至於同事之間,不用管他們,儘量少說話,你就是你自己,沒必要老是巴結別人,你越是覺得怕失去他們,他們就越覺得你煩人。做好你自己就行了。

什麼誰說你一句啊,誰今天不怎麼和你講話啊,他不說就不說,你不用管。另外剛到一個單位,別急於表現,中國就是這樣,出頭的椽子先爛。新員工進來的時候都會給老員工帶來莫名的壓力。

這個時候你要是在猴急的拉關係,拍領導馬屁。馬上就成了全面公敵了。只要做好老闆讓你做的就行了。

2樓:王德良心理哲學

為何與社會格格不入,如何融入社會,心理哲學。

3樓:ゞ灬雨濄兲晴

呵呵,什麼事情並不是那麼絕對的。

只是,你自己這麼想的。

不這麼想,也對。

沒事了。相信自己這些問題都算什麼,能克服的。

呵呵。給自己信心,保持1個開心的心態。

什麼都能過去的。

4樓:我是方三十

你有自我幫助的願望,為什麼不去諮詢下心理醫生呢。

他們會告訴你答案。

相信我。

5樓:可可樂樂很樂

有些事情越想去找個明白,反而更混亂了。

失敗多了,有人能站起來,有人卻不想站起來, 而有人卻害怕站起來我以前也是呀,很不愛說話的一個人,換到一個環境,最長的一次,半年的時間只有我自己和各種**。

但隨著時間流逝。

換了各種各樣的工作。

其實很簡單。

相信自己。最主要的是信心,不要計較事情的結果。

努力吧。

無法融入社會怎麼辦?

6樓:臧廷傑

融入社會不是喝酒。學點正經技術,身有技術別人才會看得起你。

我發現很難融入社會,怎麼辦?

7樓:王德良哲學

為何與社會格格不入,如何融入社會,心理哲學。

8樓:網友

要學會適應,學著和別人相處,看看自己周圍這方面做的比較好的,多看,多總結,然後學著做,時間久了,你慢慢的就會感到,自己已經融入到這個社會之中了。祝你順利!

9樓:影性埋

你是個剛走進社會的青年吧,其實社會上的許許多多要靠自己去摸索,也許你以前學了很多的理論知識,但那是沒有經過你自己去親身經歷的。進了社會後你會發現很多是不對的,因為行不通,但千萬不要拋棄社會,否則它會拋棄你的,在難的生活都有它出頭的一天,小夥子不要放棄!真正最後發現原來社會是踩在自己腳下的!

10樓:夢想是毀滅

一。不要輕易改變自己的想法。

二。表面上同意別人的想法,然後暗中用實際證明自己是對的。即使錯了也沒人知道。

三。對任何人都要保持距離。距離才能產生美。不要讓人覺一眼就能看穿你整個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不多,沒關係,只要有就可以的,多和他們交流,把你想的,你遇到的都和他們談,不管別人的觀念和你的一樣不一樣,求同存異嘛,呵呵。再者就是放開自己,內向的人有的時候是挺有想法的,只是不善於表達罷了,如果試著改變一下自己,你會開心許多的,雖然開始有點挑戰,習慣就好了,再者就是看別人看他們的長處,客觀一些,你就會覺得周圍的人其實相處起來是有益的,這樣你就更容易融入到整個大家裡面。祝你愉快。

12樓:網友

以上幾位說得都很有道理,我曾經也是非常內向人,於今也是,但一路走來,雖然磕磕碰碰,但我心坦然,世間有我必有我的道理。堅持內心一份與世為善的平和;一份永不言敗的心,一切都不是難題。

願你生活快樂!

13樓:漁家閒話

要生存就得改變自己,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

別迷失了自己的本真。

14樓:葉婉菲

先喜歡自己,再討好別人。

感覺自己不能融入這個社會

15樓:玉洋

有的人一輩子也悟不出。

一個道理,更不要說年輕時候了,就是:別人的快樂與悲哀,與你自己無關。不要讓別人掌握你的快樂,這是人生幸福的鑰匙!

如果是我,看到別人衣著時尚、炫耀跑車,我就去當作欣賞風景,這樣,好看的東西看到了,我還剩心悅目了。你之所以厭惡他們,是一種嫉妒。嫉妒非常傷人,而且很愚蠢。

為什麼說嫉妒很愚蠢,因為你這麼年輕,沒有看到凡事都是有得失的,誰生活都不容易。你看到什麼寶馬名車、什麼珠光寶氣,背後的艱辛、委屈、甚至恥辱你沒有看到。不要以為他們得到那些很容易。

即使是富家公子,也要付出代價,什麼代價?比如有錢人就缺乏安全感,有錢人就缺乏真朋友。等等。

你厭惡這些東西,恰恰說明你對它們的嚮往,這也很愚蠢。為什麼很愚蠢,這些都是身外之物,錢財名利,都是身外之物。我今年38歲了,經歷豐富,從中國到美國,也念了研究生,現在矽谷一個公司當經理,我實話跟你說,世間種種,過眼雲煙而已。

人不論窮富,都可以快樂,也都可以痛苦,所區別的是心態。心態正了,窮有窮樂、富有富樂;心態不正,窮也苦,富也苦。我看到的太多了。

我舉一個最近的例子,我回國去北京,發現當地同學一個個愁眉苦臉,他們平均收入在三四十萬,即使在北京,根據統計結果,怎麼也是前10%、5%吧,可是他們言談之中老是在談錢。你們那麼有錢了還談什麼錢啊?我就問,他們說,因為比我們錢多的人有的是。

你看,人這麼活一輩子,不僅沒出息,而且很可憐。不要學這些孫子。

16樓:叢嵐郝方方

自己做什麼事對什麼人,感覺跟別人有差距。

幹什麼都感覺格格不入!

自己心態的問題。

換個角度換個心態看待這個社會。

你會發現有所不同。

17樓:空良翰路軒

其實,你只要仔細看看你的這段話,你會發現,你不是不能融入,而是不願意融入。

現實社會就是這樣的,只是你原來把它進行的美化而已。這樣的社會也沒有什麼可怕的,只是你需要變得成熟一些,懂得一些為人之道而已。

18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大概都是這樣的吧。

畢竟學校和社會差距太大了。

往往會造成心裡落差。

尤其是會使你厭惡起周圍一切世俗的改變。

不過人總是要被世俗洗禮的。

將來步入社會就越來越需要考驗人的eq了。

所以為了自己。

滿滿接受事實並去適應它吧。

畢竟你無法改變社會。

相反的你正是需要了解它然後再掌控它。

19樓:逐漸楓琉

你是不是沒什麼朋友又經常自己上網過日子的那種人啊?教你個最簡單的,去做運動,叫上幾個朋友打打球,游下泳,泡下馬子,喝點小酒,做點你想做又沒去做過的事!(不包括犯罪的)

還有一個最最簡單的,去旅遊也是不錯的選擇!

感覺很難融入這個社會

20樓:匿名使用者

放開心懷,嘗試找三兩朋友暢談一下你的心結,艾麗勵志女性 -請你相信問題總有解決的方法。

21樓:愛軍軍的家

你好!社會很簡單,複雜的是人。

我不能融入這個社會,該怎麼辦。 20

22樓:鯨_落

這跟從小的教育有關不能全怪你 不過不敢抬頭看人有點誇張 老鐵對面有美女你不看嗎 只能說你抬頭看人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別慌 對面的美女不會吃了你。

23樓:小花千骨

那你可能得需要人開導一下,最好找個心理醫生,或者說,提高自信心,多和別人接觸交流,慢慢的心裡強大了,自然就克服這種,不,安全感,自卑感。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下的社會環境。不要怪社會讓你變得有心機,這是在教你生存。」

(擷取自知乎farewell作答)

25樓:匿名使用者

想多了。你不要想太多。你換位思考一下,你怎麼看別人的。別人不會那麼有時間天天想著你怎麼樣怎麼樣的。

26樓:

其實我們個人只是這個社會中渺小的一個,所以說不可能讓這麼龐大的社會去適應一個人既然你覺得這個社會如此難融入,何不拿出探險家的勇氣破除萬難呢?社會的資源何其多,社會中有複雜的人脈關係,社會的不斷進步考驗著人們適應的能力,應變能力,不是說適者生存。社會還有太多太多需要自己去**、領悟,足夠你探險一輩子了,好運氣還能挖到許多珍寶(如:

圓滑地處理人際關係、創適合自己發展的事業、找到一個好伴侶。積極一點,樂觀一點,生活就更美好一點。

作為性格有障礙的成年人難以融入社會該如何拯救自己?

27樓:絆你一生

如果你的性格有障礙的話,那麼你應該讓自己變得更加的開心,同時也要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快樂,這樣才能夠拯救自己,才能夠和別人融合,此外,你要多參加一些社會活動,才能夠更加的開心。

28樓:尹朶月

要做大量的**聯絡,並且社會也是殘酷的,並不會因為自己一個人而改變,所以能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就是改變自己,讓自己變的能夠更加的適應社會,這才是自己所做的最有用的事。

29樓:鬱悶中

那就改變自己的性格,雖然說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過程,但是要努力的去改變自己的性格,使自己的性格變得更加平易近人一點,能夠和別人交流,融入這個社會,讓自己擁有更多的朋友。

30樓:咎依天

如果你發現自己性格上有障礙,那麼你應該去改變自己,因為在這個社會上,性格好的人可以得到很大的幫助。當你發現自己性格有障礙,你應該去克服性格上的一些缺陷,儘量的去和社會中的人打交道,使自己的性格變得開朗。

31樓:寶88935估雀

性格上的障礙其實是可以改變的,你要慢慢的學會發洩自己的障礙,然後慢慢的去融入群體,在一個群體中慢慢的去成長,你就會變得越來越好。所以呀,不要太擔心這個問題,慢慢改變總會變好。

32樓:辰星

你應該多去看一些有關提高自己情商和智商的書籍,看這些書對自己的人生會有很多的啟發,同時也會彌補你性格的缺陷,讓你更好的融入其他人的生活,更好的融入社會,要敢於嘗試與他人交流。

3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認為要從自己的身上找一些原因,如果自己的性格有障礙的話,就要積極的去修復她,如果自己不能去修復,它就可以藉助一些比如心理醫生的幫助來克服這種障礙,這樣的話就能融入社會了。

如何改變自己讓自己更能融入社會,一個單純的過分的人怎麼改變自己讓自己融入社會?因為這樣的人別人看著有點傻,怎麼讓自己看起來不傻?

如果不能改變環境,那 只有被環境所改變。慢慢地去學著與周圍的人多溝通,即使知道他們有些勾心鬥角,也不要去拆穿。畢竟人活著都有些身不由己,慢慢去了解他們勾心鬥角的原因了,也許你也就得到想要的答案了。一個單純的過分的人怎麼改變自己讓自己融入社會?因為這樣的人別人看著有點傻,怎麼讓自己看起來不傻?單純天真...

進入社會一年了,還感到迷茫要怎麼辦

這個很簡單,因為你出生社會到現在 是不是覺得有一種懷才不遇的感覺 自己適合的工作 但是工作不要人 要人的工作 又不適合自己 我以前也是這樣過來的 但是知道很多有錢的老闆 都是從最吃苦的行業起來的 我才發現 有些事情確實是有付出才有回報 也要看機遇 但是我覺得我們應該學會如何去面對這種悲苦的生活 而不...

我害怕社會啊,我害怕走出去社會,進入社會,怎麼辦?

一 恐懼的三種表現 恐懼通常表現為以下三種方式,而且這三種方式經常是結合在一起的 1 身體上的恐懼 比如心跳加速,瞳孔張大,肌肉緊張,汗毛豎起 就像貓在感到恐懼時,為了恐嚇對方,保護自己,為了看上去大一些而豎起了毛一樣 等等。所有這些表現活動都證明身體正在積極地做行動的準備,是應對恐懼的一種預警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