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了剛出生的寶寶需要如何護理?

2023-02-18 21:35:12 字數 3636 閱讀 5084

1樓:網友

1、秋天出生的寶寶一定要保暖抗寒。

秋天的季節雖然說並沒有冬天那麼的寒冷,但是,在秋天寶寶也是需要做好保暖抗寒的工作的。

秋天是耐寒鍛鍊的好時機。不要穿太多衣服,適時就好。簡單的說就是早晚添衣,中午天熱減衣,俗話說凍九捂四,凍九是說不要急著加衣,而是要有一個適應天氣變化的過程,提高人體對氣候變化的適應性和抗寒能力。

2、秋天出生寶寶一定要注意疾病。

秋天的天氣雖然說並沒有冬天的寒冷,但是在秋天寶寶也是非常的容易生病的。

對於秋天的寶寶來說,最常見的疾病也就是腹瀉了。

因此,在秋天,家長一定的是需要關注寶寶的體溫,及時的給寶寶增加衣物或者說是減少衣物的。

當然了,在寶寶的飲食方面也是非常的重要的。

注意飲食衛生,防止病從口入,奶瓶奶具最好天天消毒。

當寶寶食慾不振或發熱早期,應減少的奶量,減輕胃腸道的負擔,避免過食或喂富有脂肪的食物。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就是,在秋天,寶寶待的室內溫度建議是在24攝氏度。

3、秋天出生的寶寶也是需要補充維生素的。

在秋天出生的寶寶則就是需要注意的就是補充維生素c和維生素a了。

為了增強寶貝的抵抗力,媽媽們可以在寶貝的飲食中有益多增加一些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的食物,如青椒、西紅柿、橘子、檸檬等。胡蘿蔔、莧菜等黃綠色蔬菜,維生素a的含量較高,具有保護和增強上呼吸道黏膜和呼吸器官上皮細胞的功能。

2樓:陽光照耀我心裡

一次秋雨,一次涼。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天氣涼爽,瓜果豐富,很適合新媽媽休養。新生寶寶從母體來到這個世界,此時免疫功能尚且不足,對一些疾病缺乏抵抗能力,為讓寶寶健康成長父母要對寶寶的健康護理制定保護措施。

1,保證良好的居住環境,溫度,溼度都較適宜。

2,保證營養充足,採用母乳餵養方法,最好吃到媽媽營養豐富的初乳。

3,注意清潔衛生,可每天給寶寶洗澡;臍部清潔,第次便後及時清潔。

4,注意保暖,儘量給寶寶穿棉質衣物,避免穿材質衣衣物引起過敏,及時檢查寶寶的呼吸情況,口鼻內是否有異物,以免影響寶寶的呼吸。

5,保證良好的睡眠,儘量要保持環境安靜,不少於20個小時。

對於剛現生的寶寶新媽媽沒有經驗,如條件允許最好請專業育兒師護理,如果在家出現異常情況及時到兒童醫院請醫生處理。

3樓:北極精靈寶貝

秋季天氣變化無常,也有很多疾病的發生,所要注意的是,秋季如何護理嬰兒。首先要做到勤洗手它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減少對細菌的感染,也要做好日常的衛生,如床單**要經常洗,以免細菌增生。其次還要對嬰兒的健康著想可以適當的進行行走或跑步的鍛鍊由此來增加抵抗力,在日常生活中食用些有營養的東西,比如健康的蔬菜水果等有機食物。

定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即可。

秋季護理新生兒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呢?

4樓:養2達人

秋季季節乾燥,且早晚溫差大,新手父母們一定要注意多給寶寶補充水,以免天氣乾燥上火,而且由於這個季節晝夜溫差較大,所以要適時給寶寶增減衣物,避免著涼感冒。另外,天氣乾燥**容易乾裂過敏,寶媽們要給寶寶塗一些護膚霜,避免發生溼疹。

入秋以後出生的新生兒,多久洗一次澡最好?

5樓:happy薛醜醜

實際上一個禮拜洗一次澡是最好的,因為這樣不會傷害到寶寶,而且也不會破壞寶寶**上的皮脂。

6樓:自己滴定

入秋之後出生的新生兒大概是一個月洗一次澡可能是最好的,因為他才剛出生,肯定是不可以立馬洗澡的,而且入秋了之後洗澡也容易感冒。

7樓:阿樂秋季雨

應該五六天洗一次澡比較好,能夠保證孩子的身體健康,也能夠避免孩子身體上的細菌太多。

剛出生的寶寶要怎麼護理?

8樓:萊思紐卡

剛出生的寶寶首先要安置在向陽的房間,溫度保持在25~26度之間,如果寶寶能曬太陽。儘量的多曬會兒太陽,還要經常的開窗通風,但不要直吹孩子。剛出生的寶寶儘量的母乳餵養,母嬰同室比較好。

為了預防團紅,要使用棉質的吸水性好的護墊為好。要及時的更換,大便以後要進行清洗,然後保持區域性乾燥衛生。餵奶儘量的三個小時喂一次。

如果吐奶以後也要用清水進行清洗,然後及時的擦乾。

9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剛出生的寶寶不需要特別護理的,主要就是保護好他的臍帶,這個時候的寶寶吃飽就睡,一天大約睡20多個小時,也是寶媽相對最輕鬆的時候,寶媽也要在寶寶睡的時候趕快休息。

10樓:0生活0態度

可以用清潔的紗布或者嬰幼兒專用指套刷牙。家長可以一手固定幼兒的頭部和嘴唇,另一隻手用紗布或者指套牙刷蘸取溫開水,為孩子清潔牙齒外側和內側。

11樓:欣欣老師解惑

對於新生兒護理,首先要隨時觀察是否呼吸通暢,鼻腔內有無過多的分泌物阻塞呼吸。如有過多分泌物時,需要及時的清理鼻孔內的分泌物,要保持呼吸通暢。還要避免過多的被褥等物品,遮擋住新生兒口鼻或者是壓住胸部。

12樓:毛豆嫲嫲

剛出生的寶寶可以每天洗澡保證衛生清潔,如果是母乳餵養可以三個小時餵養一次,平時也要注意個人衛生,孩子的一切用品可以進行消毒,避免滋生細菌。

13樓:知心姐姐劉大姐

寶寶的餵養最好是母乳餵養,因為母乳是寶寶最天然的飲品,能提供寶寶所需求的營養。還有寶寶**細嫩,寶寶便便後,一定要用溫水清洗,避免紅屁屁。抱寶寶時,儘量不要過度搖晃寶寶。

14樓:文

在每次哄嬰兒入睡的時候,最好是讓嬰兒自己睡覺,不要抱著哄,如果養成了這種習慣的話,嬰兒在每次睡覺的時候必須要有人哄,還有的寶媽喜歡在哄嬰兒睡覺的時候給嬰兒吃母乳等到嬰兒醒來以後,再給嬰兒吃母乳,這樣的習慣容易使嬰兒養成奶睡的習慣。

15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剛出生的嬰兒需要保暖好避免凍傷,他們離開溫暖的子宮剛接觸外面的世界還不能夠適應外界的溫度,所以需要保暖好,並且使用柔軟的棉被包好,以免硬布料損傷嬰兒的**。

16樓:情感達人左右

對於說剛出生的寶寶,護理的時候一定要非常注意,因為寶寶的**是非常嬌嫩的,同時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寶寶著涼。

17樓:而且我

首先要保證一個比較安靜清潔的環境,而且可用清水給寶寶清理,室內溫度也要控制在21~24℃之間,洗完澡之後可以撲一些爽身粉。

18樓:斯蒂芬斯

如果孩子剛出生的話,儘量給孩子進行洗澡,而且也應該為孩子一些食物,這樣的話孩子才能夠更健康,同時也可以選擇把孩子放在保溫箱。

19樓:邱邱愛搞笑啊

需要注意按需餵養,孩子有需求就需要及時的餵奶,但是不能間隔的時間太長,防止出現低血糖的情況。

20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直接用打溼的毛巾擦拭寶寶的身體,也可以直接把寶寶放在清水裡清洗。

21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護理,首先要隨時觀察呼吸否通暢,鼻腔內否過多分泌物阻塞呼吸。如果分泌物過多,要及時清理鼻孔內分泌物,保持呼吸順暢。還要避免過多被褥等物品,蓋住新生兒口鼻或壓。

秋冬季寶寶**護理要注意什麼?

22樓:烤熟的鴨嘴

秋冬季空氣乾燥,寶寶**護理要注意保水。

剛出生的孩子怎麼洗澡,如何給剛出生的寶寶洗澡

脖子上戴救生圈,放水裡漂著洗。 琳霖孕產小知識 剛出生的寶寶洗澡的正確步驟 如何給剛出生的寶寶洗澡...

剛出生的寶寶穿多大的紙尿褲,剛出生的寶寶用多大尺碼的紙尿褲

得生bai了才知道,剛出生的寶寶體du重差異還是挺zhi大的,只要不是早dao產兒專 一般s碼就行,nb是最小號屬 現在孕媽們生活條件都很好,新生兒普遍體重偏重,或者大腿肉肉多,就用m碼,不同品牌尺碼有點差異,建議直接根據紙尿褲包裝體重建議表來買,實體店其實很方便,不確定的話就準備幾片不同碼的試用裝...

寶寶剛出生買什麼保險好呢,給剛出生的寶寶買什麼保險比較好

買保險先大人後小孩,大人就是小孩子最好的保障。如果說大人都沒有保障,小孩擁有再多的保險,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畢竟是大人在為小孩支付相關費用。針對小孩的好動性,建議你以意外醫療,意外險為主。然後再考慮養老險,子女教育金,分紅投資型等產品的結合。首先,購買保險的順序是 必須先保障型產品,包括1,消費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