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的藥性主要是怎麼分的 有什麼歸類方法

2023-02-18 20:00:14 字數 504 閱讀 1835

1樓:拜長青建午

其實提問者已經知道中藥的藥性:四氣五味。只是不瞭解如何去歸類。

其實歸類的思路與陰陽和五行的思路是一致的。

根據顏色和氣味(以及形狀)把藥物分類在大多數情況下是可以的,但這種法象藥理學的思維並不嚴謹。

藥性中的甘、辛並不是指甜味和辣味,當然有很多味道和藥性的確是相近的。舉例:藥性中的苦對應心,心屬火而火能炎上,所以對應的苦味是有向下的功能,一般說苦降。

最後說一下水和火,寒和熱是否可以共用的問題:

各花入各眼,人體的構造和組成是複雜的,你可以外感風寒,明明是寒,但是卻會發熱發燒表現為熱。所以五行或五味給了你用藥的方向性,比如說外來之寒,溫必兼散,那麼你用藥會用到溫或熱性的,並且需要辛散味的。

中藥用法中有一個「去性取用」,意思是我需要這味藥的功效,但可能它是寒性卻不是我所需要的,那麼可以佐一到兩味溫熱性的藥,把這味藥的寒性給中和掉,而功效卻仍在。當然這是方劑學把藥組成方的問題。所以水和火,寒和熱在許多特定條件下,是可以共用甚至會有奇效的。

西點師分什麼?西點師主要是學什麼的?

西點師是一個職位的名稱,並不限定在工作內容中製作麵包還是蛋糕,有時候甜點也是需要做的哦,歡迎隨時諮詢。西點師主要負責甜品的製作,烘培師主要負責麵包的製作。有麵包師,有蛋糕師。西點師分類如下。1 蛋糕類 蛋糕是指經一系列加工工藝製成的鬆軟點心,包括清蛋糕 油蛋糕 藝術蛋糕和風味蛋糕等,蛋糕是西點中塊形...

網路營銷主要是分哪幾方面開展的,有做的好的公司嗎

營銷需要做好整bai個策劃案例du 好的營銷首zhi先是從所處行dao業的市場開始分析,制定 版策劃案,看是否可行權,要明確下自己的產品 人群定位,不能忙奴的進行,雖然現在的網路營銷有前景,但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營銷品臺,不能跟隨別人的思路,要知道不同的行業有不同的渠道,受眾是不一樣的。自己沒有經驗的...

趙樹理的作品主要是農村題材的,有

反映問題並試 決問題,這既是趙樹理 創作的原動力,也是趙樹理 創作的根本宗旨之所在。趙樹理視 為提出 反映工作中所遇到的問題的載體,這就勢必使其 創作圍繞著 問題 轉 有 問題 就有趙樹理之 創作。正因為如此,當趙樹理髮現有的基層政權被壞分子鑽了空子,腐朽的封建思想仍在農村大行其道時,便寫了 小二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