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的溫差怎麼那麼大

2023-02-18 19:55:10 字數 802 閱讀 6375

1樓:冰川時代後天

山裡風大,容易把空氣的熱量帶走,同時也有海拔原因,在空氣稀薄情況下,白天太陽輻射強烈,可以一個白天升溫十幾到二十幾度,但是夜晚又存不住熱量,加上本來風大,加劇熱量散失,所以一個晚上又能直接降溫十幾度到二十幾度,晝夜溫差自然就大了。

2樓:網友

這是高山氣候造成的。高山上的氣候較平地要顯得極端的不穩定,變化急劇。這是因為高山上的氣。

溫變化迅速,氣溫的高低差(曰溫差)比較大。約為15-20度之間。而平地的。

曰溫差則不超過10度。

氣溫低、氣壓低。自海平面起,每升高1000公尺,溫度則下降大約6度。因此,即使山下氣溫高達攝氏30度,高4000公尺的高山,如玉山,卻只有攝氏10度左右。

至於氣壓則反比。高度越高,氣壓越低。在標準狀況下,每升高100公尺,氣。

壓降低10毫巴。為750毫巴時,4000公尺高山頂約460毫巴。而低氣壓的現象對。

人體所造成的影響則是 呼吸急促、食慾不振等症狀,也就是高山病的表徵。

多露、多風。由於高山上的氣候在一曰之間的變化多端,無論是在夏季或冬季,經常霧湧至而將整作山陷入一白茫茫的世界裡。將四周的能見度突然間降低,使人易於迷季裡遭遇大霧,原已低的溫度,再加上霧所帶來的潮溼空氣,使暴。

露在外的表皮易於。高山上又何以多風呢?那是因為高山上地形起伏相差懸殊,地面接受太陽輻射熱及由於熱力分配不平均,所以經常產生空氣流動的現象。

又因為高山上對空氣流動阻力較風大而多。

冬季降霜雪,夏季多熱雷雨。降雨之際多冰雹。高山上的夏季熱雷雨多在午後。

3-6時的現象適量多,突來驟去的陣雨。

網上的OPPO手機差價怎麼那麼大

去實體店買比較好,網路上買的畢竟比較沒 就算出了問題店家願意給你專處理,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屬實體店你可以那機子試用,不行就直接換一家的。不要為了省幾百塊錢貪便宜網購的。買到翻新或者組裝的比較麻煩的!的評價不可靠的,仔細點多逛幾家就會發現那些評價都是差不多千篇一律的量產物品!我覺得不是假貨,就是翻...

成龍鼻子大嗎,成龍的鼻子怎麼那麼大

鼻子的大小要看與五官是不是協調 沒有絕對的大與小 大 在相學上大鼻子是比較有福氣的 鼻子代表地位 很多人都在意自己的鼻子 誰不向往自己有個大點挺點的鼻子啊 這是我的觀點 樓主認為呢 別的人說大 可我覺得還可以 成龍的鼻子怎麼那麼大 這是遺傳問題,你可以搜搜成龍的家族裡是不是鼻子很大或者是外籍人士 成...

為什麼南方的蟑螂怎麼可以那麼大

因為南方氣候適宜蟑螂生長,且南方的蟑螂品種多為黑胸大蠊 美洲大蠊等大型蟑螂。蟑螂對溫度要求較寬,分佈較廣,喜在室內陰溼場所棲息,晝伏夜出 食性複雜,喜食糖類 澱粉類食品。南方的氣候等均符合蟑螂的生長習性。雖然它們的生存能力 適應環境的能力都較強,但其取食量和壽命也受到外界因素 如溼度 溫度 食物的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