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準備教師編制考試中的面試環節,你知道嗎

2023-02-18 11:00:09 字數 5647 閱讀 9105

1樓:畫筆下的承諾

1.首先要知道你參加的面試有哪些考查形式。安徽省地區,主要以試講和說課為主。

2.知道考試的形式,找到教材和教師用書。

3.按部就班進行復習。

4.放鬆自己的心態。

5.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講課方式,儘可能突出自己的優點。

不管你程度如何,一定要放鬆,面帶微笑,哪怕只能拿著稿讀也要自信。面試的時候你流利與否不是最重要的,教態和強大的內心才是成功的關鍵。不要扭扭捏捏,大大方方的面對眼前的評委。

眼神不要躲閃,誰抬頭注視著你你就盯著他說一會,面帶微笑。不會存在不禮貌的問題,直視評委進行眼神的交流絕對是個非常好的行為。

聲音要洪亮起伏,要把重要的環節體現出來,雖然下面並沒有學生,但是要真的裝作有學生一樣,可以假裝下去溜達一圈給個評價。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個動作但是都非常重要!說課環節一定不要說滿,說滿評委是會煩的。

遇到突然卡殼的地方,直接跳過去就行了。

筆試成績排名靠後的完全可以靠面試逆襲。自己沒事的時候就多說多練,形成自己的模板會在考場上給自己節約很多時間。以下是幾點注意事項:

(1)面試一定要分清課時,且環節完整。

(2)不管哪一課時必須要有所側重。

(3)有一個正確的巨集觀認識,才能處理好其餘的細節。首先在試講過程中沒有學生,但必須模擬課堂狀態,這就要求考生有一定的表演能力,簡而言之,自導自演。所以寫教案若時間足夠應寫詳案。

其次試講過程中學生的要通過老師的嘴來反饋,而反饋的同時要給予評價,老師要採用多樣化的評價,這個可以一下不同型別的評價,再融合自己的語言習慣。接著,注意自己的語言要親切,尤其在提問的時候一定要和睦,比如:請這位同學一下,請你的同桌幫你一下,能坐下來思考一下再老師的問題嗎?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千萬不要超時。寧短不可長,當然不意味太短,在規定時間內提前一兩分鐘結束。

(4)以上說的都跟試講內容相關,得分高低確與你的講解到不到位有很大聯絡,但是如果說,但如果說面試滿分100分,這隻佔60%,還有40%就在接下來的敘述中。

a.服裝。很多人都說過這個問題,可偏偏有人還是面試時穿著隨意邋遢。當然,過度打扮也是不行的,穿的大紅大綠花枝招展更是惹人煩。女生可以選擇西裝裙。

b.儀態。在前文就提到要和藹,要親切,而這種親切和藹要貫穿整個試講過程,微笑是最有力的語言,一定要保持微笑,笑不出來就對著鏡子練習。

c.禮貌。進門之後要鞠躬問好,講課過程中要注意與評委有。

2樓:純白的汽水糖

教師編制考試面試的四大環節,每個環節詳細流程,值得收藏。

教師編制面試怎麼準備

3樓:山東中公

教師招聘考試筆試成績通過之後會有進面名單,進入面試考試的考生需要根據面試方式進行備考,臨沂教師招聘考試面試多采取試講說課的方式,考生可以多練習演示課堂講課的流程,讓整個過程更加順利流暢。面試考試也要注意下儀容儀表,穿著得體,女性考生的話可以換淡妝。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如何準備教師招聘考試的面試試講?

4樓:山香教師

1、注意教態。考生的穿著、打扮、精神面貌、語言,都要符合教師標準。穿著打扮儘量職業一點,過於休閒和暴露的服裝與教師職業特點不符,即使你還未成為一名真正的教師,評委也會以教師標準去衡量你的。

作為教師,職責是為學生傳授知識,教學生做人,和學生交往,你的精神狀態一定要像。

八、九點鐘的太陽,自然大方一點。評委也是有血有肉的人,和你沒什麼兩樣兒,說不定心理素質還不如你,不用怕他們,儘量消除緊張情緒,你講你的,他聽他的。關於語言非常重要,所以在上面單獨抽出來講了,在這裡還要提醒大家,我們面對的是小學生,語言不要太呆板,儘量活潑一點,當然也不要刻意模仿,切忌做作,尤其是男生更不要表現得「娘娘腔」,否則會成為評委的笑料。

2、板書設計。板書是課堂教學的一種常見形式,不管你是否擅長粉筆字書寫,都要力求工整。板書版式應根據內容多少而定,最終的版書位置應該在黑板的正中,如果要板書的內容較多,可以像word軟體中的分欄功能一樣,根據需要進行分欄板書。

不過,筆者提醒大家,講課時間很短,儘量不要安排太多版書,否則你的時間會不夠用。另外,板書第一步要注意書寫課題,板書內容要做到胸有成竹,整體規劃,切忌胡亂排版,得哪兒寫哪兒。

3、師生互動。按照以往慣例,招錄教師面試講課是沒有學生配合的,當前正值暑假,估計不可能有學生配合。沒有學生怎麼講?

沒有學生更好講!在第一點中,我們就提到師生互動的問題,你順其自然地講下去就行了,學生如何回答完全由你說算,如果真有學生配合,出現答非所問的尷尬局面,對於沒有教學經驗的你來說是很難收場的。應該說,沒有學生不容易產生課堂氛圍,但更容易駕馭課堂,你就放心大膽地講吧!

4、時間不足。假如你由於某些原因造成在規定時間內無法結課,請不要緊張,這是考驗你靈活性的時候。在講課過程中,如果你預料到在規定時間內肯定講不完了,儘量不要勉強講下去,不要冒著超時的風險把課講完而影響你的成績。

你可以在規定時間內,選擇一個能告一段落的教學環節巧妙地提前結課。比如:「關於xx方面的知識我們下節課再講」或「下一小節的內容,請同學們課下做好預習,我們今天就講到這裡!

」這樣就說明你的課是分兩課時來講的,並非是不完整的課。

如何應對教師招聘考試最終的面試環節

5樓:留學生海歸求職網

第二,準備好一些常用的教育理論。

不論是試講還是說課,我們想要在面試時吸引考官的眼球,使我們的授課內容更豐富,方法更得當,在實際教學中更能呈現很好的效果,那相對應的教育理論的研究是必不可少的。

第三,得體的儀表和自信的言談舉止。

人靠衣裝馬靠鞍,在教師面試的過程中,要穿得體的服裝,女士最好淡妝。在言談舉止方面,聲音要洪亮,不要有太多的手勢和小動作,口頭語太多也影響考官的聽感。

第四,板書一定要字型工整,乾淨大方。很多考生往往會忽視板書在面試中的重要性,字跡潦草,設計凌亂,這是萬萬不應該的。在教師招聘的試講環節,板書所佔的分值大概在8-10分。

想要寫一手漂亮的字,平時不花點時間去練習是不行的,正在備考2023年教師招聘的考生應該養成從現在開始每天練習黑板字的好習慣。只有不斷練習,下大功夫,才能夠在真正的面試環節向考官展示你大方的字型,為你的面試增分添彩!

教師招聘考試面試流程是什麼?

6樓:1是王嵩嵩啊

教師招聘考試的資格要求。

7樓:庫課教師

教師招聘面試流程指南:

1.備考教室:等候和抽籤,需要帶好通知裡要求的一切證版件,有的區允。

權許帶複習資料進去等候。

2.準備環節:依次進入筆試考試教室,拿到卷子後,約30分鐘快速完成說課稿 注意時間很緊,儘量15分鐘內完成,寫完還需要用幾分鐘順下來→速記背誦。

3.進入:被叫到面試教室門口等候,記住!雖然可以帶說課稿的紙進去,沒有人攔著,不過一定會影響分數!一定要脫稿!自信入場。

4.面試結束後會被帶到等候結果的教室,會有所有同期考生等待,所有人都考試結束後才能一起離開。

在這個教室,你可以做的:

和儘可能多的考生交流,看看大家的情況和發揮。

帶著紙筆,一會會有工作人員來公佈同組/同批次的所有考生的資訊,你記下來你和同組的面試成績,再加上之前公佈的筆試成績,不出考場,你就能知道自己和所有人的排名和結果了。

最後核對無誤 沒有爭議後,工作人員會讓每人簽字確認,依次離開。

8樓:敏試教育

教師資格證bai面試流程包括:1候考。du2抽題。

答辯7考試專結束後,考生上屬交試題清單、備課教案(活動演示方案)後,考官歸還考生身份證、准考證,發給放行條,考生離場。8.考官評分。

9樓:不知有所謂

1.確認面試物件。

教師招聘面試,根據各地實際情況,同樣劃定筆試成績合格線,而是按照筆試總成績從至低分,一般以擬招聘數1:3或1:5的比例確定面試人選。

如果實際參加面試人數達不到規定比例要求的,按實際人數確定面試人選或相應調減招聘人數。

2.面試報到及抽題。

考生需提前30分鐘到達指定地點報到,工作人員要核對學生身份證資訊。之後,由工作人員根據系統安排好的時間,通知考生面試的順序和考試內容,抽題:第一種情況是由同一學科學段的第一名抽取面試考題,其他考生也使用同一套考題;第二中情況是由每個考生抽取各自的考題。

3.候考。考生報到完畢後進入候考區準備考試,需攜帶的證件有准考證和身份證。到指定地點做說課或試講考核前的準備。教師招聘面試根據各地實際情況,一般備課時間是30分鐘到60分鐘。

4.進入考室。

引導員到候考室宣佈:「請xx號考試入場」。不允許引導員直接叫考生姓名,否則算是嚴重違反考試紀律,一般引導員也只知道考生的順序編號。

5.作答。作答依據不同面試形式而有所不同。報自己的考試順序號,說明說課或試講的課題,然後開始進行說課或試講活動。說課和試講時間一般為10-20分鐘。

在答辯(非結構化面試)時,時間一般不會超過15分鐘。(特別注意的是,考生不能自報姓名,如在考場內自報姓名,考生會被當場取消面試資格。考生應試時只向面試組報告本人抽籤順序號,不得以任何方式向評委透露或暗示本人的姓名等資訊。

)6.評定成績。

考官將各自對考生的評分表交給計分員,計分員在合算分數時一般會把考官所打分數去掉一個最,去掉一個最低分,求出平均分。核算完畢,交給監督員稽核。稽核完畢後,由工作人員記錄在案。

7.成績查詢和公佈成績。

分兩種情況:一種是面試結束後,工作人員核算完分數。當場宣佈面試成績。

等所有面試結束後,將筆試與面試的綜合成績公佈並確定擬聘人員。第二種是面試結束後考生回家等待,**將公佈面試成績、總成績、排名以及入圍和體檢名單。

10樓:龍巖中公教育

你好,整個考試流程:提前分組(30人左右/組),進場驗身並抽籤登記,候考,面試,等回。

怎麼準備教師招聘面試試講

11樓:滿旭亓官智敏

一般來說,進入中小學教師招聘考試面試階段,各省的考察方式會有不同,但是都離不開以下兩個方面:①、教學能力考擦;②、教學提問。

教學能力測試:主要的考察方式是片段教學(即抽取相應學科的某一部分教材內容,由考生當著評委的面進行教學模擬試講,時間一般15-20分鐘)、說課(對課程以及教學、學生的分析講解)。

教學提問:主要是通過問答的方式考察考生對教材、教學、學生等的熟悉程度。

能進入面試的考生自然也能明白以上兩點的重要性:考察的重點是在教學能力上,而最常見的就是片斷教學了。

可以說,能夠出色的完成片斷教學,那麼基本上就能有一個令人滿意的面試成績。

所以對於進入面試但是又不知道從何著手複習的學生來說,只有一個問題:快速提升自己的試講能力和技巧。

如何快速提升自身的片斷教學(課堂教學能力):

這個問題可以從兩方面切入:①、教材的把握和知識點的熟悉;②、教學技巧和方法提升。

這是兩個顯而易見但是有一時讓考生慌亂的問題。

其實,這裡有一個常識或者說是技巧被廣大考生和培訓機構忽視的,要想最直接最有效的提升以上兩個方面的能力,有一個簡單而又粗暴的方法:觀摩學習有經驗的老教師課堂教學。

這既能讓考生能夠快速定位教材內容的重難點所在,又能瞭解到將這些知識點自然而有效的向學生展示出來的方法。同時還能讓考生在短時間內學習到老教師的教學方法和教學行為、教態、板書等等。

相信,看到這個方法,很多考生也許會恍然大悟,這才是高效的面試輔導方法。正所謂,最直接的方法才是最有效的方法。直接學習有經驗的優秀教師的教學,才能最貼近面試的考察點,才能最有效的提高片斷教學能力。

教師招聘考試教材如何選擇,教師編制考試要看什麼教材?

1 考試內容 2 而學科專業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也有所不同。部分地區就是指上面所述的教育理論知識 有的地區公基內容則包括 政治 經濟 科技人文 法律 自然地理 歷史文化 事業單位 管理學 道德建設 公文寫作以及時政方針等方面內容。3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教育基礎知識 事業單位d類 考查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

教師招聘考試和教師編制考試是一樣的嗎

教師招聘考試和教師編制考試有一定的重合度,有的招聘考試就是編制考試,也有的教師招聘是合同制度的。教師招聘的時候會發布具體的公告和職位表,根據公告和職位表的要求可以確定自己是否可以參加此次招聘考試,不一定非得是師範生才能參加。回答一 教師編制考試和教師招聘考試不是一個概念。教師編制考試考上後,即在編老...

面試中如何看待教師這個職業教師證面試答辯怎麼看待

首先,教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教師不僅教授學生知識 技能,還要教會學生做人 做事 作為教師,要有甘為人梯,敢做蠟燭的精神。其次,教師承擔者未來的希望,其作用已經得到全社會的認可,社會地位也越來越高。第三,教師與青少年交流比較多,可以使自己保持一顆年輕的心。第四,教師必須有良好的師德,愛國守法 愛崗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