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的腹痛位置很明確嗎?結腸癌腹痛有哪些特點呢?

2023-02-18 11:00:08 字數 2798 閱讀 1908

1樓:菜籃子

腸癌腹痛位置無法明確。部分腹痛患者屬於左側、右側、上腹或下腹部,腸癌位置分為升結腸、橫結腸、降結腸、乙狀結腸、直腸,不同部位導致疼痛位置不同。

2樓:帳號已登出

腸癌的腹痛位置並不是明確的,所以,對於腸癌引起的腹痛,一定要有一個全方面的認識才行,腸癌一旦發生,如果引發患者出現腹痛的話,患者的腹痛位置是不確定的,呈遊走性的疼痛,所以說,一定要讓患者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就診,最好及時的查腹部ct以及腸鏡檢查,明確診斷才好。

3樓:網友

好像不是很明確,是不是腸癌你可以到醫院裡面做一個腸鏡的檢查,它的資料會更加準確一點。如果你不喜歡做場景,也可以在家裡面用康立明生物糞便基因檢測做一個糞便的樣本採取,然後送到他們的檢測中心進行檢測。他對腸道的檢測範圍也是很廣泛的。

4樓:慧眼視不得

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們自己家裡一直都在用康立明生物糞便基因檢測,因為這個產品它其實檢測效果是很好的,比較具有權威性,不需要你做腸鏡就可以簡單的瞭解自己的糞便基因改變情況。在家裡面經常檢測也是非常方便的,**也不會特別貴,比你去醫院裡面來回跑之類的要方便多了。

結腸癌腹痛有哪些特點呢?

5樓:成都御生堂中醫館

腸癌的疼痛性質常常是隱痛、鈍痛或者是刀絞樣痛,也可能是隻在進食之後又腹部的隱痛,有時候和膽囊炎或十二指腸潰瘍的症狀相似。按疼痛的時間可分為陣發性疼痛和持續性疼痛。而中醫藥在**腸癌疼痛併發症方面有獨特的優勢,能夠減輕患者痛苦,提高生存質量。

6樓:帶我走場

結腸癌是下消化道的惡性腫瘤,腹痛是結腸癌的症狀之一。一般結腸癌所在的部位不同,腹痛的症狀也不同:如果左半結腸癌發作,腹痛多表現為梗阻、突發、腹部絞痛、腹脹及排便受阻等;如果右半結腸癌發作,腹痛多表現為腹痛不適或隱痛,由間歇性疼痛,轉為持續性疼痛,疼痛部位在右下腹部。

腸癌會腹痛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會發生腹痛的。腸癌是由於各種致癌因素作用下導致發生在腸粘膜上的一種惡性腫瘤疾病。一般中晚期後會發生明顯的腸梗阻症狀,所以一般是會發生腹痛的。

結腸癌腹痛的特點是什麼?

8樓:網友

結腸癌是下消化道的惡性腫瘤,腹痛是結腸癌的症狀之一。一般結腸癌所在的部位不同,腹痛的症狀也不同:如果左半結腸癌發作,腹痛多表現為梗阻、突發、腹部絞痛、腹脹及排便受阻等;如果右半結腸癌發作,腹痛多表現為腹痛不適或隱痛,由間歇性疼痛,轉為持續性疼痛,疼痛部位在右下腹部。

大腸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9樓:網友

您好:早期症狀不明顯不易發現,隨著病情發展,可能出現大便習慣改變,腹痛,便血,腹部包塊兒,腸梗阻等乏力,發熱和消瘦等全身症狀。食慾下降或者腹瀉,以及腹瀉和便秘交替出現的症狀,表現為糞便隱血試驗陽性,而腫瘤出現明顯的出血,還會有黑便的症狀。

因為腫瘤的位置不同,表現的也不完全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腸癌的發生與高脂肪低纖維素飲食、大腸慢性炎症、大腸腺瘤、遺傳因素和其他因素如:血吸蟲病、盆腔放射、環境因素(如土壤中缺鉬)、吸菸等有關。

大腸癌的早期症狀包括:

1、大腸癌起病較隱匿,大部分患者早期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

2、少數患者可出現排便習慣的改變、便血、腹部不適、腹脹、體重下降等症狀。

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提高警惕,及時去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對症**。

11樓:瓦特泰勒

(1)糞便帶鮮血或呈黑色,而又不能用痔瘡解釋。

(2)大便習慣改變,排便次數或大便帶粘液等異常,便秘、腹瀉或二者交替,超過3周應格外注意。

(3)持續或反**作的膿血便,有排不盡感覺(大便後仍有便意)、按痢疾**效果不好者,此乃識別大腸癌的早期症狀標誌性特徵之一。

(4)大便形狀改變,變細、變扁或有槽溝。

(5)出現貧血,而糞便檢查反覆多次或持續出現潛血者。

腸癌早期症狀明顯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腸癌早期症狀不明顯,而且就算出現症狀也常常被誤診為痔瘡,所以想要在早期就發現腸癌,就需要做腸癌篩查,腸鏡和糞便dna檢測都是好方法。腸鏡準確度高,是腸癌檢測的金標準,但是檢測過程痛苦,還有感染風險,而糞便dna檢測**無創,適合不願意做腸鏡的人群。長安心糞便dna檢測就很不錯,得到了國家藥監局的批准,還得到了多位業內專家、醫生的推薦。

1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腸癌的臨床表現,根據癌症腫塊的生長部位、大小,有著一定的關係。一般腸癌早期無明顯的臨床表現,或者僅表現為消化不良等症狀。隨著腫塊的逐漸增長,會出現腸道梗阻症狀。

如果有胃腸不適,或者大便異常應儘早進行檢查**。

腸癌引起的腹痛是不是中晚期

14樓:江蘇省國醫館名醫堂

腸癌是胃腸道中發病率僅次於胃癌和食道癌的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多見於40歲以上人群,其發病與飲食習慣有關。腸癌由於早期症狀極不明顯,發病隱匿,所以多數患者確診時已為晚期。建議腹部隱痛有必要做腸鏡檢查——及早發現腸癌,**率可以達到60%~70%。

結腸癌術後化療的問題,結腸癌的術後治療

結腸癌是發生於結腸部位的常見消化道惡性腫瘤,佔胃腸道腫瘤的第三位,並有上升的趨勢,主要與飲食 慢性炎症有關。手術切除是結腸癌的主要 方法,對於發生淋巴轉移的結腸癌,需要進行輔助化療以鞏固手術效果。近年研發的新型口服靶向化療藥物希羅達,屬於氟嘧啶類藥物,經國家批准可以單藥用於dukes c期 原發腫瘤...

大腸癌嚴重嗎,結腸癌嚴重嗎?

大腸癌是一種惡性腫瘤,當然是比較嚴重的。發生大腸癌的時候患者往往會出現腹部的不適,消化不良,大便潛血,還有可能會出現排便次數增多,便血,腹部的包塊。到了晚期的時候,大腸癌的患者有可能會出現腸梗阻,有的患者還可以出現全身的症狀,比如說貧血,發熱,消瘦等。大腸癌晚期的時候是可以發生轉移的,它可以轉移到全...

早期的結腸癌可以治癒嗎

結腸癌患者最好是能夠儘早的接受住院 具體如何 需要根據患者的綜合身體情況以及疾病的程度,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具體方案,常用的 方法包括手術化療以及放療,手術 結腸癌,在手術以後也一定要注意護理,尤其是要注意調整飲食,儘量吃一些清淡沒有刺激的東西。你好,結腸癌早期 率還是有點高的喲,因為早期結腸癌的癌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