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請客的人好嗎?天天有人請吃飯,正常嗎?

2023-02-18 10:15:08 字數 2798 閱讀 8866

1樓:禁偌寒蟬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擁有請客的經濟能力,因為只要自己有錢請客,就可以不必擔心自己不如人。有一種入特別愛請客,歸根結底他們是想獲得一種滿足感。這種滿足感可能是一種優越感,可能是為了表示謝意,可能是有事相求,也可能純粹是為了增進彼此的感情。

藉著種種理由請客,使自己獲得滿足感。甚至有時根本沒有請客的理由,明明可以大家分攤,但有人就是喜歡付錢時拼命制止別人,而自掏腰包。這時若你堅持拒絕,對方還會露出不高興的神情,並責備說:

「你真是太見外了,我們都是自己人啊!」從對方的表情看來,他們真的不是裝模作樣,簡直是沉醉於請客所帶給他的滿足感。

反觀被請的一方。別人請客,自己不必付錢,固然也有好處,但是讓對方出錢,很容易形成自卑感,反而不能痛快地享受。

還有另一種被請人的心理,認為別人請客讓自己快活是理所當然的,這種人大多都是不願自掏腰包的吝嗇鬼。

至於喜歡請客的人,雖然他們的立場是把東西送給對方,但其心態和接受自己好意的對方是一樣的,這與過度保護孩子的母親的心理非常類似。

2樓:手機使用者

有時候很多請吃飯的人把這看做是一種吃虧 他們覺得吃虧是福 其實我覺得 很多時候 並卜是錢可以解決一切的。 這樣做並卜是很好 但是人人的看法卜同 也許請客的那些人覺得這樣做並沒有什麼吧。

天天有人請吃飯,正常嗎?

3樓:網友

呵呵,小幹部也是官嘛,應籌也是應該的,但他確實有點頻,你可以試著跟他溝通下。還有孤獨了不要找外人!

4樓:網友

幹部應酬是很正常的!不過 連早飯都在外面吃?也忒誇張了吧!跟你老公說說 適當的抽出時間來陪陪你吧~

5樓:網友

這是正常的。大小是個官,現在就是這個社會,否則的話飯館是給誰開的。所有的飯館全部爆滿,這你也能看見的。沒辦法,這是社會的需要。忍一忍吧!

6樓:伊suki健

領導應酬多很正常的。

不要大驚小怪的。

經常請同事朋友吃飯好不好,會不會給別人造成壓力

7樓:我是姚曼

你好:是什麼原因請同事吃飯吶?平時聯絡感情可以有其他方式,不一定是吃飯,趕上大部分人都有想法聚餐的時候,沒問題。

如果沒什麼事,大夥又很疲勞的時候就甭沒事找事請客吃飯了。大夥不明白你因為什麼總請客,反而對你的人際關係維繫沒什麼幫助。適可而止,如果想聯絡感情,可以平時待人熱情,不忙的時候幫同事的忙,主動承擔一些工作什麼的。

以上,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雙魚青山隱綠水

你真的太善良了、

你可以開玩笑的給他們說、天天都我請你們、啥時候也請我一回、注意口氣、開玩笑的、

9樓:雞蛋炒香椿

不會吧,聯絡感情。難道你的同事不回請你嗎?

朋友總是請客

10樓:楊沿海啊啊

你所說的問題,就是現在許多朋友都面臨的交友問題,首先我要告訴你的是有種東西叫做物是人非,朋友是有階段性的,不同的時期我們會有不同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是要時間去證明的。還有就是要學會選擇你的朋友,雖然他們和你認識的時間長,但時間證明了他們是錯的,不是你需要的那種朋友,真正的朋友是需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酒肉朋友是不值得交往的。我還想說的是,你應該對那些值得你珍惜的人好一些,多吧時間花在他們上。

11樓:未見陽光的豆子

這些朋友只是酒肉朋友,在一起開心一下可以!

以後你如果還指望他們能幫你的幫,那就錯了!

不過你結婚了,不一樣了,你有家了,就得為家著想,為什麼總是請別人,你有必要那樣嗎?

除非你賺錢容易,那樣差不多, 可話說回來,在容易也是自己的呀,對吧!

聽聽老婆的吧! 如果真到了你家裡一分錢也沒有的時候,你就會看清你所認為的朋友,尾巴就會出來,真相就會讓你感到絕望!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朋友就不要計較太多,不過你那些朋友也真的是有點過分,可能是覺得你經濟狀況比他們好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做的對,若是朋友就應該為對方想一想,而不是一味的佔朋友的便宜,千方百計想著要朋友花錢,這種人一到你有困難的時候肯定不會出手。但畢竟是有十幾年的交情了,所以到時那些朋友要你請客的話你就藉口推辭,比如說家裡有事或者是自己很忙,要不就以開玩笑的口吻講說,娶了老婆要顧家存本啊,所以嘍手頭緊,要不趁著你們還沒有成家,花花錢請我這可憐的老男人吧,之類的話,比較不會讓他們認為是自己錯,也同時提醒他們不要一味找自己請客。

14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之交淡如水!總是請朋友客,人家以為你有所求!

15樓:芝芝心理

總是喜歡請客的人,是什麼心理。

16樓:低調的

細觀樓主也不是一個小氣吝嗇之人,要我說,這些所謂的朋友只是覺得相距勝遠,沒必要打招呼請客吃飯之類。樓主也算一個重情重義之人,但是為何懸賞分只有區區5分?5分也就罷了,我也不嫌棄,望樓主能慷慨贈之。

簡單說說你朋友個個都是不明事理,好逸惡勞之人,不可交,此些人只需碰面打聲招呼即可,不用深交。望樓主明鑑。

17樓:秀氣小鴨梨

做得對,朋友之間是不在乎那點錢,在乎的是心意,吃不吃飯的無所謂,我們都不是沒人請就餓死的對不,不是稀罕他的飯,而是看一個人有沒有把你放在心上,有沒有當你是朋友,他們去找你,你接待無可厚非,你回老家他們應該接風洗塵的啊,就算退一萬步,他們都條件不好,請不起你一頓飯,但是至少會讓你感覺到他們的心情,而不是讓你最終感覺自己就是一個冤大頭!!

天天洗臉好嗎,天天用蜂蜜洗臉好嗎

是很好的習慣。常有人覺得多洗臉會變漂亮,的確如此,洗臉可以減少 的問題,如果在洗臉方法上再多下工夫,那就會事半功倍。油性 一天兩至三次就可以,乾性 一天一至兩次就可以了,中性 一天一至兩次就可以。1 首先把手洗乾淨,髒的手揉出的泡沫對洗臉一點益處也沒有,一定記得先把手洗乾淨。2 先用清水把外部灰塵汙...

天天快遞好嗎,天天快遞速度怎麼樣?

這2.3年來依我們的統計 天天快遞可算是最差的快遞之一。公司都在偷,客服幫著快遞員偷,你說能好嗎。我的天天快遞,國慶因為不在家,4 6號沒有派送成功,6號晚上回來我就聯絡賣家讓通知快遞7號送。但7號那天中午還沒送來,我直接查到快遞 快遞員早上出去下午要8點才回去,那個件7號沒帶出來,所以說說8號幫我...

天天洗頭好嗎?請給科學的有根據解釋

我認為這樣不好,我們的頭上,有一層保護膜,如果天天洗的話,膜就會破損,對頭皮有傷害。我以前試過天天洗頭 開始一個星期的確對頭髮狠好 但是隻要你停下來一次不洗的話 你的頭會很癢 抓了也沒用 所以建議別天天洗頭 隔1 2天洗一次 那天看報紙上說天天洗頭能讓頭髮的新晨代謝有好處 然後我就天天的洗,結果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