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萬萬是數字成語嗎?關於千千萬萬數字的詞語

2023-02-18 10:15:09 字數 4256 閱讀 3345

1樓:網友

是的千千萬萬的勞動人民用雙手創造了輝煌的人類文明史。

千千萬萬的鳥從島上飛起,遮天蔽日,非常壯觀。

2樓:熊大大談感情故事

是的,千千萬萬 說明數不勝數,太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的,形容非常多。

4樓:御風舞

十之。

八。九、兩全其美、 三人為眾、萬世流芳、七零八落、 以一持萬、丟三落。

四、五臟六腑、人百其身、三從四德、萬壽無疆、萬人空巷、六韜三略、舉一反三一馬平川、 五大三粗、三令五申、九牛一毛、 十萬火急、三牲五鼎、 三足鼎立、五勞七傷、東方千騎、三更半夜、 三番五次、九流十家、專心一志、一馬當先、 三朝元老、丁一卯。

二、 億兆一心、舉一廢百、三位一體、 萬不得已、三五成群、人一己百、 光芒萬丈、 萬水千山、 五顏六色、 烏七八糟、三魂七魄、三陽開泰、九九歸。

一、五湖四海、九儒十丐、三分鼎足、 三頭六臂、 不遠萬里、入木三分、 五光十色、五風十雨、十全十美、七扭八歪、三十而立、萬里長城、萬縷千絲、三天兩頭、 萬古長青、五合六聚、 兩面三刀、七上八下、萬事大吉、萬紫千紅、兩世為人、 三教九流、萬眾一心、百衣百隨、三災八難、八百孤寒、 一鳴驚人、三朋四友、一鼓作氣、百花齊放、 前程萬里、從一而終、七嘴八舌、 三十六行、 二八佳人 、 六神無主、 儀態萬方、七拼八湊、萬古千秋、醜態百出、 九天九地、永珍更新、 千軍萬馬、 百般刁難、九五之尊、三六九等、 三三兩兩、十室九空。

關於千千萬萬數字的詞語

5樓:小司姬

十全十美、

三心二意、七上八下、

一心一意、七零八落、

五湖四海、九九歸一、

九死一生、九牛一毛、

五花八門、五光十色、

六神無主。

千千萬萬(帶數字)(aabb )(bbcc )?

6樓:情感e解憂

千千萬萬這樣帶數字的詞語。

比如說三三兩兩。

萬萬千千。七七八八。

這幾個詞語就可以了。

7樓:day星星點燈

已知aabbcc和aabbcc雜交,產生f1為aabbcc,用f1與aabb測交,其結果如**所示,a_b_:a_bb:aab_:

aabb=4:1:1:

4,說明f1aabb產生的四種配子的種類及比例是ab:ab:ab:

ab=4:1:1:

4,所以兩對基因不遵循自由組合定律,而是遵循連鎖與互換定律,由配子的比例可判斷連鎖的基因是ab、ab.由f1×bbcc的後代表現型為4種及比例為1:1:1:

1,說明bb與cc兩對基因遵循自由組合定律,所以這3對等位基因與染色體的關係是ab、ab在一對染色體上,再與cc自由組合.

故選:b.

8樓:紅日秦嶺

三三兩兩。

sān sān liǎng liǎng

[釋義] 三個兩個地在一起。形容人數不多。

[語出] 宋·郭茂倩《樂府詩集》卷四十七引晉人《嬌女》詩:「魚行不獨自,三三兩兩俱。」宋·辛棄疾《念奴嬌·雙陸》詞:「袖手旁觀初未說,兩兩三三而已。」

七七八八。【拼音】: qī qī bā bā

【解釋】: 猶言差不多。②猶言零零碎碎,各式各樣。

千千萬萬是成語嗎?

9樓:u盾

成千上萬chéng qiān shàng wàn[釋義] 成:達到一定數量;上:達到一定程度或數量。

累計成千;達到萬數。形容數量極多。也作「成千成萬」、「成千累萬」。

[語出]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回:「他看著那烏克齋、鄧和公這班人;一幫動輒就是成千累萬;未免就把世路人情看得容易了。」

[正音] 成;不能讀作「cénɡ」。

[辨形] 萬;不能寫作「方」。

[近義] 千千萬萬 不計其數。

[反義] 寥寥無幾 寥寥可數。

[用法] 可用於人;也可用於其它。一般作定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10樓:無言分袂

是【拼音】:qiān qiān wàn wàn

【釋義】:形容為數極多。

帶有數字的成語如:千千萬萬

11樓:天蠍

數不勝數 [ shǔ bù shèng shǔ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shǔ bù shèng shǔ ]

數:計算。數都數不過來。形容數量極多,很難計算。

出 處《方巖記靜》:「類似這樣的奇蹟靈異;還數不勝數;所以一年四季;方巖香火不絕;而尤以春秋為盛。」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馬平川、一馬當先、 一鳴驚人、一鼓作氣、丁一卯。

二、七上八下、七嘴八舌、

七扭八歪、七拼八湊、七零八落、 萬不得已、萬世流芳、萬事大吉、萬人空巷、

萬眾一心、萬古千秋、 萬古長青、萬壽無疆、 萬水千山、萬紫千紅、萬縷千絲、

永珍更新、萬里長城、 三三兩兩、三五成群、 三人為眾、三從四德、三令五申、

三位一體、三六九等、三分鼎足、 三十六行、三十而立、三天兩頭、 三頭六臂、

三教九流、三更半夜、三朋四友、 三朝元老、三災八難、三牲五鼎、 三番五次、

三足鼎立、三陽開泰、三魂七魄、 不遠萬里、醜態百出、專心一志、東方千騎、

丟三落。四、兩世為人、兩全其美、 兩面三刀、舉一反。

三、舉一廢百、 烏七八糟、

九九歸。一、九五之尊、九儒十丐、 九天九地、九流十家、九牛一毛、 二八佳人 、

五光十色、五勞七傷、五合六聚、 五大三粗、五湖四海、五臟六腑、 五顏六色、

五風十雨、人一己百、人百其身、 億兆一心、從一而終、 以一持萬、 儀態萬方、

光芒萬丈、入木三分、八百孤寒、 六神無主、六韜三略、 前程萬里、 十萬火急、

十之。八。九、十全十美、十室九空、 千軍萬馬、 百般刁難、百花齊放、百衣百隨、

13樓:

千言萬語 千辛萬苦 一心一意 三心二意 八面玲瓏 四面楚歌 七嘴八舌 萬紫千紅 舉一反三 千軍萬馬 十全十美 五顏六色。

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千軍萬馬。

萬紫千紅。一心一意。

十全十美。五光十色。

五顏六色。

千千萬萬是成語嗎

1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是千千萬萬。

qiān qiān wàn wàn

[釋義] 形容為數極多。

[語出] 唐·杜牧《晚晴賦》:「千千萬萬之狀容兮,不可得而狀也。」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數量極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成語 千千萬萬 【解釋】:形容為數極多。 【出自】:唐·杜牧《晚晴賦》:「千千萬萬之狀容兮,不可得而狀也。

千千萬萬是不是成語

17樓:十三貝勒爺

是個成語。

千千萬萬。【解釋】:形容為數極多。

【出自】:唐·杜牧《晚晴賦》:「千千萬萬之狀容兮,不可得而狀也。」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數量極多———希望可以幫到您!覺得好就請點採納答案吧,你的採納是我的動力,謝謝!——

千千萬萬是成語

18樓:匿名使用者

千千萬萬:qiān qiān wàn wàn

釋義:形容為數極多。

出處:唐·杜牧《晚晴賦》:「千千萬萬之狀容兮,不可得而狀也。」

19樓:陪你一起過二年

千千萬萬 [qiān qiān wàn wàn] 生詞本基本釋義形容為數極多。

出 處唐·杜牧《晚晴賦》:「千千萬萬之狀容兮,不可得而狀也。」

近反義詞近義詞成千上萬 論千論萬。

成語接龍萬古長青 青肝碧血 血氣方壯 壯志凌雲 雲譎波詭 詭言浮說說白道綠 綠暗紅稀 稀世之寶 寶馬香車 車馬盈門 門衰祚薄薄唇輕言 言十妄九。

九江八河 河落海乾 乾雲蔽日 日異月殊殊途同歸 歸正守丘 丘山之功 功高蓋世 世擾俗亂 亂世英雄雄姿英發 發號吐令 令人神往 往返徒勞 勞民傷財。

財殫力竭竭力虔心 心直口快 快心滿意 意在筆先 先斷後聞 聞聲相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成語啊,就形容多的意思啊。

千千萬萬是不是成語,千千萬萬是不是四字成語?

是個成語 千千萬萬 解釋 形容為數極多。出自 唐 杜牧 晚晴賦 千千萬萬之狀容兮,不可得而狀也。語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形容數量極多 希望可以幫到您!覺得好就請點採納答案吧,你的採納是我的動力,謝謝!形形色色,浩浩蕩蕩,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大大小小,老老少少,老老實實,實實在在,兢兢業業,勤勤懇...

《千千萬萬》這首歌表達什麼意思?

表達的意思是 一個男生會無條件地為心愛的女生甘願做任何事情,男生對心愛的女生說 為她,千千萬萬遍 很多很多思念化作歌聲。支撐他這句話的是永恆的懺悔和救贖之心。千千萬萬 是由至遙和祝何作詞,祝何作曲,深海魚子醬演唱的歌曲,發行於2021年1月6日。收錄於同名 千千萬萬 中。歌曲發行。青風 旗下藝人深海...

我們革命不是為著發財。革命為了千千萬萬的人民。 用合適的關聯詞把兩句話合併成一句話)

我們革命不是為著發財而是為了千千萬萬的人民。雖然我們革命不是為著發財,但是革命是為了千千萬萬的人民 如果讓您推薦一本您最喜歡的書給大家,您會推薦哪一本?原因是什麼?圍城 完美地詮釋了戀愛 家庭以及婚姻的實質,對於一個步入社會的青年說有很大的感觸。我推薦大家閱讀敬一丹姐姐寫的 我遇到你 因為它能夠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