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洗頭好嗎?請給科學的有根據解釋

2023-01-05 09:55:12 字數 1105 閱讀 4211

1樓:昆吾妙婧

我認為這樣不好,我們的頭上,有一層保護膜,如果天天洗的話,膜就會破損,對頭皮有傷害。

2樓:退潮舊洶

我以前試過天天洗頭 開始一個星期的確對頭髮狠好 但是隻要你停下來一次不洗的話 你的頭會很癢 抓了也沒用 所以建議別天天洗頭 隔1-2天洗一次

3樓:死耗子

那天看報紙上說天天洗頭能讓頭髮的新晨代謝有好處 然後我就天天的洗,結果頭髮就像你媽說的容易脫落來 夏季最好隔天洗頭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冬天就兩天一洗吧,記得打護髮素

4樓:姆姆

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儘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

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經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 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警示:

現在洗頭店遍佈城鄉大街小巷,作為一種休閒場所,繁忙的工作之餘到裡面洗洗頭,放鬆一下,不失為一種享受。但是專家認為這種時尚的方式可能對人的健康不利。

5樓:奶茶dk7垞

不好,我一同學就喜歡天天洗頭,結果頭髮也洗黃了 ,

別人供的財神我天天給上香好嗎,老闆供的財神爺,讓我天天上香,這樣好嗎?

我到朋友這裡來住朋友家有財神我上香有什麼說法嗎?這就看你自己了,沒有規定 老闆供的財神爺,讓我天天上香,這樣好嗎?現在供財神就只是圖個發財夢罷了,上不上香沒什麼影響的,不必在意那麼多的,他讓你上香,就把他當做工作的內容就可以了嘛!上香是敬神,敬則有功德,不敬則無。如果有空,不妨天天上香,如果沒有空,...

如何科學增肥。答案好給30分。請結合我的個人情況

多吃些含脂肪多的食物不就可以了,蛋類肉類,少運動多睡覺.按照人體糖類轉化為atp的產能效率約為30 推算,含1000卡路里熱量的糖類在體內完全轉化最多能生成300卡路里左右atp形式的能量,其餘的以熱量的形式散發。假設這300卡全部用來合成脂肪,而9卡的熱量就能合成1克脂肪的話,那麼,攝入1000卡...

有家的男人天天給寡婦發微信,一個有家的男人天天給寡婦發微信

他明知道 寡婦門前是非多 而為之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喜歡這個女的,像跟她搞婚外情 想搞婚外情吧,建議別插足進去 一個已婚男人老和我聊微信,這代表什麼?他接觸你肯定是想泡你,最好的結果是 你被他泡到手了,奇蹟般的他是真心愛你的,而你也能接受他是一個已婚男人,他可以為了你離婚,你倆從此過上幸福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