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羊肉對身體好嗎

2021-07-12 11:47:45 字數 5797 閱讀 5381

1樓:玉澤i流光

經常吃羊肉對身體有什麼益處?

2樓:jade翡冷翠

不好,羊肉雖然對體虛怕冷,氣血兩虧,身體虛弱等一切虛狀都有**和補益效果,但最適合於冬季食用!但是羊肉氣味較重,對腸胃的消化負擔也比較重,並不適合胃脾功能不好的人食用,過多食用對心血管系統可能造成壓力,暑熱天更因慎食之。還有物極必反,吃任何東西都應該適量。

3樓:a窈窕梅子

肯定不好,什麼東西天天吃也不好。羊肉是熱性的食物。

4樓:那些年奮鬥的

一天隔一天吧,我兩個星期吃一次,條件好天天少吃一點、很好

5樓:黑雅黑雅

如果你是北方人的話。北方地氣寒你就可以多吃補腎對身體好。如果在南方的話就少吃吧地氣熱容易上火。還會胃腸積火導致便祕等問題。在南方冬天可以多吃點。望採納

6樓:美輪美奐

不好 吃肉太多會三高 會胖 會有脂肪肝的 還是多吃青菜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對身體健康非常好,可以天天吃

8樓:

最好是不要這樣啊

什麼東西吃過了對身體都不好的

9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冬天適宜調補,羊肉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將它燉湯,燜肉,都很滋補。介紹個羊肉湯的做法。

【當歸羊肉湯】

【準備材料】:羊腿肉500克,當歸兩片,帶皮老薑兩片,紅棗六粒,枸杞適量。

【具體步驟】:

1、紅棗去籽,枸杞,當歸,洗淨。(紅棗、枸杞有補氣血、清肝明目等功效)

2、另一鍋燒開水,把羊肉倒入飛水。

3、羊肉撈起洗淨。(羊肉建議選羊腿肉或羊排肉。)

4、炒鍋內熱油放薑片,把羊肉倒入鍋內翻炒,把羊肉水份炒幹。(飛水再爆炒,可去羊臊味。)

5、燉鍋內放適量水,放入當歸、紅棗、枸杞,將炒過的羊肉放進燉鍋內,慢燉3小時。

6、燉好後去浮油,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這款湯中當歸的兩個搭檔,生薑能溫中散寒,發汗解表;羊肉則補虛,是老少皆宜的食物。三者配合起來,可溫中補虛、祛寒止痛。適宜冬天吃用。

10樓:瑾槿堇僅

肯定不好,不管什麼東西多吃的身體都是不好的

11樓:琦幻楓

好東西吃多了是沒效果的反而對身體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屬寒性胃寒者少吃!容一上火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天天吃都不好 建議均衡飲食吧!

14樓:墨夷青易

不好,任何東東都是適可而止

15樓:

天天補腎啊!補的太多也不好

美食保健的方法 秋季怎樣美食養生

16樓:命中註定的

秋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一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這個季節帶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飢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

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作為清涼的補劑,對於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就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

但是,由於梨、甘蔗性寒,對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

此外,適於秋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香蕉、橘子、山楂等。

美食養生

17樓:

櫻桃櫻桃素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譽。果實肉厚,味美多汁,色澤鮮豔,營養豐富,其鐵的含量尤為突出,超過柑橘、梨和蘋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櫻桃性溫,味甘微酸,具有補中益氣,調中益顏,健脾開胃的功效。

春食櫻桃可發汗、益氣、祛風及透疹。需注意的是,櫻桃屬火,不可多食,身體陰虛火旺、鼻出血等症及患熱病者應忌食或少食。

韭菜韭菜四季常青,可終年供人食用,但以春天吃最好。韭菜是嬌嫩鮮美的起陽草,有天然“偉哥”之稱。不但是調味佳品,而且是富含營養的佳蔬良藥。

春季氣候冷暖不一,需要保養陽氣。而韭菜性溫,最宜人體陽氣,春季常吃韭菜,可增強人體脾胃之氣。由於韭菜不易消化,故一次不應吃得太多。

一般來說,胃虛有熱、下部有火、消化不良者,皆不宜多吃韭菜。

菠菜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為佳,其根紅葉綠,鮮嫩異常,尤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對解毒、防春燥頗有益處。中醫也認為菠菜性甘涼,能養血、止血、斂陰、潤燥。

因菠菜含草酸較多,有礙機體對鈣和鐵的吸收,吃菠菜時宜先用沸水燙軟,撈出再炒。

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調味佳品,還有重要的藥用價值,不但可增進食慾、助春陽,還具有殺菌防病的功效。春季是蔥和蒜在一年中營養最豐富,也是最嫩、最香、最好吃的時候,此時食之可預防春季最常見的呼吸道感染。

蜂蜜在春季多風的季節裡,蜂蜜是最理想的保健飲品。每天早晚各飲用一杯,既可潤腸通便,又可預防感冒,清除體內毒素。沖服即可,不需煎煮。

由於蜂蜜富含可迅速吸收的糖分,是高能量食品,**者不可貪吃。

美食養生

18樓:沉溺於幻想世界

一、冬季養生食譜-雞絲湯

用料:雞脯肉75克,火腿15克,冬菇15克,雞蛋1個,澱粉20克,清湯375克。

做法:1、將雞脯肉切成絲,放入蛋清、澱粉拌好,放入沸水中稍燙後取出放入湯碗內;

2、將火腿絲冬菇絲連同清湯倒入鍋中,加鹽、胡椒粉旺火燒至湯沸後,衝入裝雞絲的湯碗內即可。

二、冬季養生食譜-酸辣魚頭煲

用料:三文魚頭1個,重約450克,洋蔥150克切片,椰汁半杯,冬蔭功湯包1包,煮冬蔭功湯的湯包,西紅柿3個,去皮去核切片。

調味:糖3/4茶匙,鹽適量。

做法:1.魚頭切開邊(太大的魚頭切為4件),洗淨控幹水,灑少許胡椒粉醃5分鐘,沾一層很薄很薄的生粉,抹

2.燒熱鍋,3湯匙下油,放下魚頭,用慢火煎至微黃色,盛起。

3.燒熱鍋,l湯匙下油,放洋蔥、西紅柿略爆,下冬蔭功湯包及椰汁,用筷子或木勺子攪動,使湯包溶化,加水2杯半煮滾,不要加蓋,用中慢火煮10分鐘,待湯料出味,下調味及魚頭煮至熟,約煮10分鐘,煮時要翻動,無需加蓋,原煲上桌。

三、冬季養生食譜-核桃仁粥

配方:核桃仁五十克、大米六十克。功效:補腎,健腦,通淋。

應用:核桃仁粥適用於失眠健忘、腎虛腰痛、泌尿繫結石、小便餘瀝不盡、小便白濁。健康人食用能增強記憶力。長期食用,能祛病延年。

製法:將大米和核桃仁洗淨,同放鍋內煮熟即成。服法:可供早晚餐作點心食。

四、冬季養生食譜-粟米龍眼粥

配方:粟米一千克、龍眼肉十五克、粳米五十克。功效:補心腎,益腰膝。

應用:適用於心腎精血不足,心悸,失眠,腰膝痠軟等症。

製法:①將粟米去殼,淘洗乾淨。②將硬米淘洗乾淨,放入鋁鍋內,加入粟米、龍眼肉,加水適量,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熬熟,加入白糖攪勻即成。

服法:作早晚餐食用。

禁忌:與杏仁同食,令人吐瀉。

粟米性甘、鹹、涼。入腎、脾、胃、手足太陰、少陰經。其功效於古書有載。

《本草綱目》說:“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可見冬季粟米龍眼粥為食,有補心腎,益腰膝的作用。

冬季養生食譜

五、冬季養生食譜-芝麻白糖粥

配方:芝麻五百克、白糖適量。功效:補陰血,養肝腎,烏鬚髮,填精髓。

應用:適用於平時調補,以抗早衰。肺燥咳嗽、**乾燥。肝腎陰虛的頭髮早白及老人便祕等症。

製法:將芝麻揀淨,放入鐵鍋內用文火炒香後晾涼,搗碎後,裝入瓦罐內備用。

服法:食用時,每次兩湯匙,放入碗中,再加白糖適量,用開水沖服。

19樓:祕境探險之旅

適合8個月以上的寶寶,還能鍛鍊寶寶咀嚼能力

什麼美食能養生?

20樓:卞利葉芮雨

柚子雞:

[配料]柚子(越冬最佳)一個,公雞一隻,精鹽適量。

[做法]公雞去毛、內臟洗靜,柚子去皮留肉。將柚子放入雞腹內,再放入氣鍋中,上鍋蒸熟,出鍋時加入精鹽調味即可。

[功效]補肺益氣,化痰止咳。

銀杏雞丁

:[配料]銀杏(白果)100克,無骨嫩雞肉250克,蛋清2個,高湯、白砂糖、紹酒、澱粉、味精、香油、食鹽、油、蔥各適量。

[做法]白果去殼,在油鍋內煸炒至六成熟,撈出剝去薄衣待用。雞肉切成1釐米見方的小丁,放在碗內加入蛋清、食鹽、澱粉攪拌均勻。炒鍋燒熱放油(量要多些),待油燒至六成熟時,將雞丁下鍋用勺劃散,放入白果繼續翻炒,至熟後連油一同倒入漏勺內瀝去油。

再在鍋內倒入少量油,將蔥段煸炒,隨即烹入紹酒、高湯、食鹽、味精,把加工過的白果雞丁倒入鍋內翻炒,用溼澱粉勾薄芡,出鍋前淋入香油,攪拌均勻起鍋裝盤即成。

[功效]補氣養血,平喘止帶。本方可作為老年性慢性氣管炎、肺心病、肺氣腫及婦女帶下證患者之膳食。

香酥山藥

:[配方]鮮山藥500克,白糖125克,豆粉100克,植物油750克(實耗150克),醋、味精、澱粉、香油各適量。

[做法]山藥洗靜,上鍋蒸熟,取出後去皮,切1寸長段,再一剖兩片,用刀拍扁。鍋燒熱倒入植物油,等油燒至七成熱時,投入山藥,炸至發黃時撈出待用。另燒熱鍋,放入炸好的山藥,加糖和水兩勺,文火燒5、6分鐘後,即轉武火,加醋、味精,澱粉勾芡,淋上香油起鍋裝盤即成。

[功效]健脾胃,補肺腎。對於脾虛食少,肺虛咳嗽、氣喘者更為適合。

適用於秋季養生。

美食離不開調味品得參與,有什麼樣的醬油或者醋能夠有保健養生作用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醋本身就有一定的保健作用,軟化血管等等,任何食用醋都是。醬油更多的是調味作用。

有點疑惑是,指望調味品保健養生?建議還是從整個飲食結構上考慮的會更好些,真的,祝您健康。

養生小知識:養生食品有哪些

22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shed it so brightly that it was price

24樓:健十**官方客服

養生的食口有很多,比如說西洋參,五穀雜糧,燕窩,海蔘等,還有我們平常吃的小米,牛奶還有紅棗,這些都是屬於補氣養血的養生食物,可以根據自己不同的體質,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養生。比如說貧血就可以多吃點阿膠來補氣血。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養生美食怎麼做?

25樓:電腦手機**教

隨著生活條件越來越好,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意養生,養生美食當然也就必不可少。

養生菜中的經典玉米排骨湯,其做法並不複雜,事先準備的原材料有新鮮的排骨和適量的玉米。

第一步,將排骨洗淨,放入高壓鍋內加入大料、料酒、蔥、姜、蒜,和適量的水一起煮熟,煮熟後撈出備用。

第二步,將玉米扒皮和洗淨切成小段。

第三步,將煮熟的排骨再次倒入高壓鍋中再次加入適量的水,最後再將玉米也倒入鍋內,加入適量的鹽和醬油,根據個人的口味進行調味,再次**煮熟即可。

這樣一鍋香噴噴的玉米排骨湯就做好了。當然,也可以在玉米排骨湯的基礎上,加入藕片、芋頭和其他一些蔬菜,例如土豆和胡蘿蔔等。

玉米排骨湯不僅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對預防癌症,冠心病,增強人的記憶力都有很多的好處。是養生美食中很經典易做的一道家常菜。

天天吃羊肉串對身體好嗎?我基本天天吃

1 天天吃羊肉串對身體是十分不好的。2 羊肉串是燒烤食品,燒烤食品中含有菸灰的成分,那是對身體有害的,容易致癌,尤其是食道癌症。另外羊肉可能含有一定的殘餘致病菌,容易引起了人體的腸胃炎。一般在平時吃煮熟的羊肉比較好,這樣有利於預防疾病的發生,所以在平時不建議經常吃燒烤食物的。天天吃有害身體。羊肉串用...

天天吃桔子好嗎,每天吃3個桔子對身體好嗎?

桔子的營養價值與功效 桔子是人們生活中習以為常的果品,既是極好的美食佳果,又對人體健康有著很多有益之處。桔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尼克酸等,它們有降低人體中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所以,冠心病 血脂高的人多吃桔子很有好處。日本果樹研究所對6045人進行調查發現,愛吃桔子的人患冠心病 高血壓 糖尿病 痛風...

夏天天天吃荔枝對身體好嗎?拜託各位大神

荔枝新鮮上市,味雖美卻不宜多吃,特別是兒童。貪食荔枝而出現口腔潰瘍 口腔黏膜發炎 流鼻血 內火重的人較往日有所增加。據介紹,患有慢性扁桃體炎和咽喉炎的人,多吃荔枝會加重虛火 容易過敏的人群食用鮮荔枝後,會出現頭暈 噁心 腹痛 腹瀉 皮疹和瘙癢等過敏症狀 吃太多荔枝,特別是空腹食用荔枝有可能引起低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