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南方人與北方人有什麼不同?

2023-02-18 08:30:09 字數 1484 閱讀 7497

1樓:順順利利

北方小強小,南方小強大。

2樓:這咋說

你說的是那裡的南方?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是覺得是各自內心中的南北的劃分。

4樓:小礦泉水兒

北方方言少,南方方言太多,太雜亂了。

5樓:bd小葵

北方人比南方人怕冷,這是到了大學後第一個被顛覆的認知。以前接受的知識,都是南方氣候溫熱,北方寒冷乾燥。按理來說,嚴寒環境下成長的北方人應該比南方人更扛凍,實際上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我們班上有東北、陝北的同學,每年剛進10月,北方同學大多就毛衣毛褲的的穿上了,11月就羽絨服,12月基本就不出室外活動了。而我極少見到南方同學尤其是男生購羽絨服,下雪天冒雪踢足球的,主要是海南島的同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愛喝湯,家家愛做湯。經常家裡喝燉湯。南方各種排骨湯,新增各種燉,海帶,玉米,胡蘿蔔,山藥,木耳,芋頭,墨魚,百合等等。

北方人似乎只知道西紅柿蛋湯,紫菜蛋湯,燉湯只能在飯店吃。

7樓:小月愛你

我是南方人但是在我的學校中有很多北方人比如說河南呀河南湖北呀這些地方的人。其實我覺得南方人北方人可能在文化上面會有一些區別。但是我覺得我跟他們相處的過程中,我沒有覺得有太多的區別方面。

主要就是飲食方面,可能區別有些大吧。其他方面我覺得都很好啊,挺好溝通的。

8樓:回憶

方言,東北河北一帶說話還好,河南語音分地區但不凌亂幾個市區一個口音,再往南些,好麼一個縣一種方言。和到國外沒啥區別。

9樓:姑蘇老祖

都是漢族人這個分人!哪個地方什麼樣的人都有!何況南北同民族的呢!南北漢族共老祖能有什麼不同。

10樓:人間美味客醉人

南方人比較尊重對方,見面會稱呼對方先生,老闆,帥哥,靚女等。北方人比較不拘小節,會稱呼大哥,兄弟等。

11樓:清淡又輕快的松柏

洗澡啊,這個是環境問題,我在南方夏天那麼熱也得洗不是?誰也受不了。現在是國家發展,生活條件好了,北方家裡洗澡也方便,擱以前你冬天洗澡麻煩死你,換你你也不洗。(而且不能一概而論)

12樓:回憶

東南西北,不論在哪,以誰為中心,方向不會變,指路更清晰。而且如果你分不清南北,也會告訴你直行,前方左拐(只限於當面指路)。我就遇到過一個南方人指路(**裡)說前後左右的,我特麼哪知道你說的哪個左,哪個右,咱倆對著的時候完全是反的知道不?

我的左手可能就是你的前方。

13樓:叫雁世叫愛養

南北差異,最大的就是語言問題。你說,要是說清楚,讓人聽清也是極好的。比如i can't speak english,說清了也知道說的是啥,雖然不懂。

你別說完我連你說的是啥都沒聽清,這上哪去懂啊?所以南方的方言聽不懂我認為是這個原因。

北方人與南方人的區別,南方人和北方人有什麼區別?怎樣區別?

中國有56個民族,存在著各式各樣的人,每一個地方的人都有每個地方的特色,下面給大家講一下北方人與南方人的區別,瞭解後你會更容易和其他地方的人相處,增強自己的交際能力。身高不同。北方人普遍偏高,男生女生都一樣,南方人相對矮小,與環境有關。語言不同。北方人說話接近普通話,發音還算標準,南方人講話口音很重...

南方人給北方人送什麼禮品,南方人送禮給北方人送什麼東西好

南方人給北bai方人送什麼禮合適?du 這個問題zhi其實不是個問題。因為每dao個人性格 經歷版 財富觀權等都不一樣,喜歡什麼禮物也不同,這點南方北方都一樣。不過你是晚輩,我覺得你姑姑也不會在禮物上挑揀的,只要進心意就好。有心就行 千里送鵝毛 禮輕人意重 我也哈爾濱的 我們注重的是情意 南方人送禮...

北方人和南方人洗澡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從小就聽說在北方當過兵的長輩說過,北方有些地方一年只洗兩個半澡,生下來洗一次,結婚時洗一次,死時洗半次,因為只是擦擦而矣,只算半次。一直以為這只是一個玩笑,但是到高中時,從新聞書本中得到北方很多地方乾旱,成年累月降雨極少,以至吃飯都有問題,所以對有些地方洗澡少也就釋然了,人家沒有辦法嘛。我在華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