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終南山》 《登樓》 《書憤》的詩歌鑑賞!!!

2023-02-18 08:30:10 字數 779 閱讀 309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做八股文吧,孩子!

《書憤》《終南山》《登樓》 賞析

高中古代詩歌鑑賞題目加答案

2樓:吃小魚

1 塞下曲 李益。

蕃州部落能結束,朝暮馳獵黃河曲。

燕歌未斷塞鴻飛,牧馬群嘶邊草綠。

出塞 馬戴。

滬教版高一語文課本目錄

上海市語文高一課本哪些文言文或古詩需要背誦 求解。

3樓:網友

第一冊:

1、《蒹葭》全詩背誦。

2、《詩二首》中《飲酒》全詩背誦。

3、《沁園春~長沙》全詩背誦。

第二冊:1、《詩詞四首》:《登金陵鳳凰臺》、《八聲甘州》、《水龍吟*登建康賞心亭》、《登快閣》四首全詩背誦。

2、背誦《夢遊天姥吟留別》中「我欲因之夢吳越……失向來之煙霞」。

3、《律詩三首》:《終南山》、《登樓》、《書憤》三首全詩背誦。

4、《絕句三首》:《塞下曲》、《從軍行》、《過華清宮》(長安回望繡成堆)三首全詩背誦。

詩歌鑑賞

4樓:我有問題請你幫

給你幾個**,說實話,我也是複製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fr=qrl3

?fr=qrl3

?fr=qrl3

?fr=qrl3

王維 終南山的翻譯和評價,《終南山》王維 翻譯

終南山王維 太乙近天都 連山到海隅 白雲回望合,青靄入看無 分野中峰變 陰晴眾壑殊。欲投人處宿 隔水問樵夫。譯文 終南山高大雄偉,幾乎接近天都,山山相連,直到海角。回望剛剛在身前退向兩邊的茫茫白雲,淡淡青霧,又瀰漫成了朦朧迷濛的一片奇幻的境界。中峰高大雄偉,成了分野之界,陰天和晴天裡千巖萬壑的景象相...

終南山的隱士在什麼村附近,終南山隱士到底在哪?求答案

西翠花村。西翠花村是距離西安郊區約60公里的一個偏僻的小山村,屬於西安市長安區。終南山有 隱士文化 的傳統,天下修道,終南為冠 終南山自古以來就是著名的修道勝地,高僧大德,多聚於此。綿延的群山和適宜的氣候為一些修行者提供了過山居生活的條件。中國歷史上的不少名人都曾做過 終南隱士 相傳西周的開國元勳姜...

陝西西安終南山旅遊的人多嗎,從西安到終南山旅遊

終南山是秦 bai嶺支脈,跨越藍田du 長安 戶縣 周至zhi等縣,綿延200千米dao,雄峙於長安之南。回李白詩 出門見南山引領答意無限。秀色難為名,蒼翠日在眼。有時白雲起,天際自舒捲。心中與之然,託興每不淺 距西安僅15千米,景色詩中有述,去一趟實在不虛此行。可直接由西安騎車去,逆著終南的小徐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