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南山就是秦嶺嗎,鍾南山是屬於秦嶺山脈嗎??誰知道嗎??

2023-01-21 20:15:10 字數 2333 閱讀 1132

1樓:濰坊電腦學校

終南山=秦嶺  在《大秦嶺》裡多名專家都這樣說.如《終南遺忘 南夢溪》裡的南夢溪也是在廣義的終南山 秦嶺裡.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秦嶺山脈的一部分,但是不是秦嶺

請問秦嶺,南山,終南山是一回事嗎

3樓:

秦嶺是一條山脈,南山具體是指終南山脈的一段,而通常所說的終南山應該是指陝西柞水營盤的終南山主峰 海拔2604 形象一點就是秦嶺》南山》終南山

4樓:漢森莉

其實是一回事!

終南山是秦嶺山脈的一段,西起陝西眉縣,東至西安藍田縣。也就是說終南山屬於秦嶺的一部分!

終南山又稱太乙山,簡稱南山!

簡單的說,就是南山是終南山的簡稱,終南山是秦嶺的一部分!

5樓:斷腸在美麗的雲

不是!秦嶺是我國地理上有名的一條分界線!在寶雞漢中境內居多點,南山就是商洛有個山(好像應該是這個)這山出名在劉邦準備廢太子然後山上的三個白頭老頭下山勸說了劉邦,最終沒廢太子,就是這三老頭狠牛逼!

好像叫"南山三老"!終南山在西安郊區,終南捷徑說的就是這山,為什麼說捷徑?就是那些懷才不遇的人在這山裡當假隱士,然後希望皇帝發現後居高位!

白居易,王維等很多人寫懷才不遇就是嚮往有朝一日!!!!呵呵但也有人成功上位了!!!        望採納!

鍾南山是屬於秦嶺山脈嗎??誰知道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終南山屬於秦嶺山脈,秦嶺是南北方的分水嶺.

終南山,又名太一山、地肺山、中南山、周南山,簡稱南山,是秦嶺山脈的一段,西起武功,東至藍田,千峰疊翠,景色幽美,素有「仙都」、「洞天之冠」和「天下第一福地」的美稱。主峰位於周至縣境內,海拔2604米。

終南山為道教發祥地之一。

終南山和太白山到底什麼關係

7樓:普通d一兵

終南山是秦嶺支脈,跨越藍田、長安、戶縣、周至等縣。太白山是秦嶺山脈的主峰位於眉縣、太白縣、周至縣三縣境內。

終南山和太白山都是秦嶺的山脈,是兩部分。

8樓:

西境內的秦嶺呈蜂腰狀分佈,東、西兩翼各分出數支山脈。西翼的三支為大散嶺(海拔2819米)、鳳嶺(海拔2000米)和紫柏山(海拔2538米)。東翼分支自北向南依次為華山(海拔1997米)、蟒嶺山、流嶺和新開嶺。

山嶺與盆地相間排列,有許多深切山嶺的河流發育。秦嶺中段主體為太白山(海拔3767米)、鰲山(海拔3476米)、首陽山(海拔2720米)、終南山(海拔2604米)、草鏈嶺(海拔2646米)。山體橫亙,對東亞季風有明顯的屏障作用,是氣候上的分界線,又是黃河支流渭河與長江支流嘉陵江、漢江的分水嶺。

陶淵明隱居的「南山」是否就是終南山?

9樓:春風化雨時

終南山,道教全真派發祥聖地,又名太乙山、地肺山、中南山、周南山,簡稱南山,是秦嶺山脈的一段,總面積1074.85平方公里,西起寶雞市眉縣、東至西安市藍田縣,素有「仙都」、「洞天之冠」和「天下第一福地」的美稱。

終南山以秦嶺造山帶地質遺蹟、第四紀地質遺蹟、地貌遺蹟和古人類遺蹟為特色。公園由翠華山山崩地貌園區、驪山裂谷地壘構造園區、冰晶頂韌性剪下帶與構造混合巖化園區、玉山島弧型花崗岩峰嶺地貌園區、南太白板塊碰撞縫合帶與第四紀冰川園區等五個各具特色主題又互相聯絡的園區。公園地處中國南北大陸板塊碰撞拼合的主體部位,是中國南北天然的地質、地理、生態、氣候、環境乃至人文的分界線,有「中國天然動物園」、「亞洲天然植物園」之稱。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山一詞,源於《詩經》,至少九見,所指各異。有專指終南山的,有專指齊南山的,有專指曹南山的,有泛指南面的山的。

至於陶淵明詩中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有的說是終南山,有的說指廬山。沈從文先生有一篇《「商山四皓」和「悠然見南山」》的文章 ,提出南山指「商山四皓」(商山四皓是秦末隱居商山的四位聲名顯赫的隱士, 即東園公、綺裡季、夏黃公、 裡先生)。

總的來說,這個「南山」還沒有公認的說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他是東晉時代的

秦嶺被稱為中華的龍脈,秦嶺是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12樓:阿童木的啊

首先,秦始皇在秦嶺下建立了一個大一統的封建王朝,開始了中國的封建悠久歷史,其次,秦嶺是中國重要的自然分界線。所以秦嶺是中華龍脈。

13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秦嶺的骨,猶如中華民族的脊樑無畏風霜不屈不撓,神祕而著名的秦嶺是璀璨華夏文明的發源地。

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屬於哪個上市公司的地盤

西安繞城高速公路生抄態林帶建設 管理局bai建設du 參與研究 擬訂西安繞城生zhi態林帶建設規dao劃和設計審查工作,負責規劃和設計的組織實施。負責西安繞城生態林帶建設資金的籌措 使用和管理。負責西安繞城生態林帶工程招投標 工程質量 工程進度等建設管理工作。負責西安繞城生態林帶的維護 保養 開發等...

陝西西安終南山旅遊的人多嗎,從西安到終南山旅遊

終南山是秦 bai嶺支脈,跨越藍田du 長安 戶縣 周至zhi等縣,綿延200千米dao,雄峙於長安之南。回李白詩 出門見南山引領答意無限。秀色難為名,蒼翠日在眼。有時白雲起,天際自舒捲。心中與之然,託興每不淺 距西安僅15千米,景色詩中有述,去一趟實在不虛此行。可直接由西安騎車去,逆著終南的小徐風...

全長18公里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將通車

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工程預算總投資27 93億元,按高速公路標準設計,雙洞,四車道,設計時速80公里,結構設計基準100年,安全等級一級。關於秦嶺終南山隧道的資料 我國目前 最長的公路隧道 秦嶺終南山隧道 陝西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是目前排名世界總長度第二的公路隧道,15分鐘就可穿越秦嶺。秦嶺終南山隧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