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道數學題,求解,兩道數學題求解

2023-01-21 20:15:09 字數 5141 閱讀 3710

1樓:

1.用判別式當△>0時,方程有兩個不相等的實數根,此時△=b^2-4ac=(k+1)^2-4*k*k/4>0,化解得2k+1>0,解得k>-1/2

2 22cm為矩形的周長,為兩個寬和兩個長,故 一個寬+ 一個長=11cm,不妨設長為xcm,則寬為(11-x)cm,矩形的面積=長*寬=x*(11-x)=30,化解方程得:x^2-11x+30=0,十字相乘變形為

(x-5)*(x-6)=0,所以x=5或x=6,相應的寬為6或5,故有矩形的長和寬為5和6

2樓:葛尚

第一題:(k+1)^2-4*k*k/4>0 解得k>1/2第二題:設寬為x 則長為11-x

面積=長乘寬 即x*(11-x)=30解得x=5 (寬) 或 x=6(長 )

驗證後可知

3樓:甘藍

一:因為有兩個不相等實根,所以(k+1)^2-k^2>0 (判別式△即b^2-4ac>0)

k^2+2k+1-k^2>0

解得:k>-1/2

二:設矩形其中一邊長為x米,則另一邊為(22÷2-x)米由題:x·(22÷2-x)=30

解得:x1=5,x2=6

22÷2-5=6米,22÷2-6=5米

所以,矩形長為6米,寬為5米。

4樓:邊亮仔

(1)依題意有k ≠0且

(k+1)^2-4k*(k/4)>0

解得k>-1/2且k ≠0

(2)設長和寬分別為x和y(x>y),則有2(x+y)=22

x*y=30

解得x=6 y=5

(x=5 y=6

不合題意,故舍去)

5樓:無法流失

△=(k+1)²-4k k/4=2k+1>0k>-1/2

另矩形長寬分別為x,y

x+y=11

xy=30

x=6y=5

6樓:唯一無二的呀

△=(k+1)²-4k k/4=2k+1>0故k>-1/2

且k不等於0

另矩形長寬分別為x,y

x+y=11

xy=30

x=6y=5

7樓:

一.δ=(k+1)^2-4k*k/4>0,得到k>-0.5

二.設長為x,寬為y。x+y=11,xy=30,解得x=6,y=5

兩道數學題求解 20

8樓:

3. 在x趨於0時,lim sin(2x)/2x=1,所以lim sin(2x)/x趨於2,選d。

4. 要求在x=0處的切線,則切線過(0,1)這個點,對y求導令x=0可得切線斜率為1,選b。

9樓:來自檀幹園不屈不撓的米蘭草

這表面上看起來是兩道數學題,這實際上呢,它就是一道數學題,這一道數學題的題目就是另一道數學題的答案,令一道數學題的題目題目就是這一道數學題的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1-d 兩個重要極限

2-b 求導算出斜率 帶入點

兩道數學題,求解

11樓:鳳代靈登空

第一題:設:現有圖書x本。

原有新書=2100*5/7=1500本,舊書就=2100-1500=600本,所以現有新書=x-600,(x-600)/x=4/5,得出x=3000。ok了,你自己可以驗算。第二題好麻煩哦,哥哥我不想算了,給你列出方程式,你自己算吧。

設這批貨物共有x噸。x-(x-85)*8/15-3-(x-85)*8/15-3-15=0。方程式就是這樣,太麻煩了,不想浪費腦細胞啊。

呵呵,採納吧!

兩道小學數學題,應該對了,求解!

12樓:我親戚是

首先第一道題,他問需要準備多少錢,就一定大於實際錢數,就是大於831元即可,第二道,他問可以買兩樣東西,舉三個例子,並不是說叫你買三樣東西,所以你需要例舉三個算式

13樓:牛氣牧童

這個就看怎麼理解題意了

第一道題

從問題需要準備多少錢來看,應該是要計算圖上5件商品的總**;換個角度來看這道題,如果只是為了讓你計算三件產品的**,那就沒必要給出5件商品。所以題意應該是這樣:應該準備多少錢是計算5件商品的**,實際花了多少是計算3件產品的**。

這道題有兩問,所以原題意思應該是要計算兩次。

第二道題

這道題確實做的有點問題,題目問的是可以買哪兩件商品,那麼只需計算出沒兩件商品分別相加的**,總**小於500的組合即為所求組合。

14樓:輪廓更符合

(1)正確答案

解:138≈140,295≈300,398≈400140+300+400=840(元)

138+295+398=831(元)

答:需要準備840元錢,實際共花了831元錢.因為有2個問題需要準備多少和實際共花了多少(2)第二題的要求的要舉3個例子

求解一道數學題。

15樓:流火之雲

正確的是463

解題:

設被減數為x,則:x-372=418

所以x=790

所以正確的是790-327=463

數學方程式:數學方程式,是指含有未知數(x)的等式或不等式組。

一元一次方程:只含有一個未知數(即「元」),並且未知數的最高次數為1(即「次」)的整式方程叫做一元一次方程。

一元一次方程的解決步驟:去分母去括號

移項合併同類項

係數化為1

兩道數學題,求解!!!!

16樓:匿名使用者

7、  過點d作do//be交ac於點o

∵△afe∽△ado(過程略)

∴af:ad=ae:ao

又∵af:fd=1:3

∴af:ad=1:4

∴ae:ao=1:4

不妨設ae為a

所以eo=3a

∵△cdo∽△cbe(過程略)

又∵d是bc的中點

∴o為ec的中點

∴co=eo=3a

∴ce=6a

故ce:ae=6:1

第二種情況,如下圖:(圖畫的可能不是很標準,湊活看吧。(*^__^*) 嘻嘻……)

這種情況經過我的運算,不成立!(過程自己算算吧,實在敲的我累得很!不明白的再問)

所以c點座標只有4個,即

17樓:匿名使用者

(1)過點d作dh//be

則ae:eh=af:fd=1:3

ch:ce=cd:cb=1:2

∴ch=ce/2

∴eh=ce/2

∴ce:ea=2eh:ea=6:1

(2)先吃飯

哈,這麼多回答的了。

2次函式化為

y=2(x-1)²/3 - 6

∴頂點q(1, -6),令y=0,解方程有x=-2, x=4

∴a(-2, 0), b(4,0)

求bq直線方程, y=ax+b

則有a=(y1-y2)/(x1-x2) = (0-(-6))/(4-1) = 2, b=-8

∴直線方程 y=2x-8

∴e座標為(0, -8)

(2)這個複雜一些,題出得也比較模糊。

1)假定題意:△cob∽△boe,是完全按照c點對應b點,b點對應e點相似

則有co:bo=ob:oe=4:8=1:2,則co=bo/2=2,則c點座標(0,2)

2)如果題目只是說2個三角形相似,而沒有指定對應點,就麻煩了。

只2個三角形相等的情況,c點座標就有(0, 8), (4,8)兩種情況

還有1)中求出的c點的對稱點(4,2)也滿足情況

還需要再計算co:oe=ob:be的情況,就更復雜了,我估計出題人的意思是隻算第1種。

2)中最後一個相似情況,樓主可以自行計算一下,算是練習了。

18樓:

第七題:過d點作do平行於be交ac於o,則有do是三角形bec的中位線,依題可得結果為6:1。

第八題:第一小題:令y=0求出ab兩點的座標。再用公式求出q的座標,依此得到直線bq的解析式形如y=ax+b,於是e點的縱座標為b,橫座標為0。

第二小題:過b點作bc垂直be交y軸於c。此點c即為所求點。

bc的解析式形如:y=-ax+b2(斜率與be的斜率為相反數),根據第一小題求出的b點座標代入此解析式即可得到b2的值,即為c的縱座標,橫座標為0。

19樓:哀謎

哇哦 你是白富美 可惜我數學15分 對了三個選擇題 幫不鳥了。

兩道數學題 求解

20樓:匿名使用者

解:這兩題主要考察均值不等式的靈活應用,過程如下。

21樓:井雅逸

(1)設xy=s

則x=s/y,代入,整理得:

y²+(6-s)y+2s=0

x,y都是正實數,2s>0

則有 6-s<0,⊿≥0同時成立

(s-10)²≥64 ,s>6

∴最小值18,此時,x=3 ,y=6

(2)∵an+1-an=2n

∴an+1-a1=n(n+1)

∴an=n(n-1)+a1

an /n=n-1+81/n

設比值為s 則有s=n-1+81/n

s+1=n+81/n

當n=81/n時,即n=9時

s取最小值17.

22樓:

(1)2x+y>=2√2√xy再兩邊加6得xy>=2√2√xy+6令t=√xy,所以t>0,t^2>=2√2t+6,求t^2的最小值,只需找t的最小值,

轉化成了二次函式的問題(接下來的不會再追問)(2)a1是等於八十一嗎?思路:用an+1-an=2n逐差累加求通項公式an,然後代入an比n

23樓:工藤拓海

(2):根號6 - 3/2

求解答這兩道數學題,求解答兩道數學題

因為該角為第二象限角。所以sina為正數 cosa為負數 又因為tana 2 即sina cosa 2 且sin a cos a 1 解得sina 2倍根號5 5 cosa 根號5 5.第二題你可一直直接化出來 根據公式sin a cos a 1 得到最後答案是2望採納。如果還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繼續問...

兩道數學題,兩道小學數學題,應該對了,求解!

乙車比甲車慢 條件2 3 6適合 條件2 60 60 1 1 4 條件3 60 60 1 1 3 條件6 60 60 3 4 二 由題意可知 客車2.4小時比貨車多行9.6千米,那麼1小時多行4千米 可設二車的速度 x x 4 再由 x x 4 2.4 x 4.5 得 x 32 x 4 28 即 客...

兩道數學題求解

1設飛出x千米必須返航 x 1500 x 1200 6 4x 5x 36000 x 4000 2。因為每場比賽要淘汰1支球隊,經過1場比賽後,剩餘球隊數量就減少1有20支球隊,最終產生冠軍,剩餘球隊為1支因此需要減少19支,所以比賽19場 1.設去時用了x小時,回時用了y小時,則x y 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