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怎么切最整齊漂亮 怎么保鮮,蛋糕怎麼切最整齊漂亮 怎麼保鮮

2023-01-21 20:10:11 字數 1573 閱讀 7066

1樓:鵝子野心

做完蛋糕以後,除了想著怎麼把蛋糕裝飾的更加漂亮,我們還會考慮一個重要的問題:到底應該怎麼切蛋糕,蛋糕的切面才會整整齊齊,而不是坑坑窪窪的?

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一句話就可以總結了:切不同的蛋糕,用不同的刀具。

那麼,到底什麼樣的蛋糕,用什麼刀具呢?通常可以歸結為三種情況,下面就分別來說說。

長鋸齒刀是切蛋糕的時候用途最廣泛的一種刀具。一般來說,戚風蛋糕、海綿蛋糕、黃油蛋糕等等一系列的蛋糕,都是用它來進行切塊的。

蛋糕具有膨鬆且比較柔軟的組織。如果用一般的刀直接往下切,刀的力會將蛋糕壓扁,同時因為受力不均勻,很難把蛋糕切得整齊。用鋸齒刀並採用「鋸」的方式將蛋糕切塊,問題就很好解決了。

另外,長鋸齒刀通常還用來切面包,尤其是將土司切片,它也是能手哦。需要注意的是,土司剛出爐的時候非常柔軟,一般不易切塊,儲存幾個小時以後再切塊,會切得更加整齊。

在切蛋糕的時候,我們還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做裱花蛋糕經常會需要將蛋糕橫切成兩片或者三片。那麼,如何把每一片蛋糕都切得厚薄一致呢?

拿8-12根牙籤,在蛋糕側面等高的位置扎進蛋糕。再用長鋸齒刀貼著牙籤將蛋糕橫切開,切出的蛋糕片就非常平非常均勻了。牙籤扎的越密,越容易切得平哦。具體參考下圖:

除了戚風蛋糕、黃油蛋糕等蛋糕的大類之外,其他的蛋糕種類又用什麼刀切呢?其實一般的刀具都可以勝任了。就像多用刀:

這類刀,適合切重乳酪蛋糕(如巧克力乳酪蛋糕)、慕斯蛋糕,以及濃郁的用傳統法制作的布朗尼蛋糕等等。

重乳酪蛋糕和慕斯蛋糕內部組織不像普通蛋糕那樣蓬鬆多孔,所以用刀直接切下去就可以了。但切這類蛋糕,最大的問題是粘刀,一刀下去,切面往往慘不忍睹。

所以,切這類蛋糕的時候,先把刀放在火上烤一會兒,將刀烤熱。趁熱切下去,蛋糕就不會粘刀了。每切一刀,都要把刀擦拭乾淨,並重新烤熱再切下一刀,就能很輕鬆的把蛋糕切成想要的份數了。

最後,有些場合下,蛋糕的質地比較鬆散,或者蛋糕的個頭很小,那麼用普通的長鋸齒刀來切,可能還是會導致蛋糕不平整或者掉渣。這時候,可以選擇鋸齒更細的細鋸齒刀,如下圖所示:

細鋸齒刀在這些方面非常拿手,哪怕是非常小塊的蛋糕,也能切得整整齊齊。它切有一類蛋糕尤其方便,那就是輕乳酪蛋糕。輕乳酪蛋糕也屬於膨鬆多孔的蛋糕,但它比一般的蛋糕要溼潤柔嫩得多,用普通鋸齒刀很容易傷害到嬌嫩的它,但用細鋸齒刀,就完全不用擔心了。

好了,寫到這裡,讓我們回顧一下,看看這三類刀具如何各司其職吧:

長鋸齒刀:適合切戚風蛋糕、海綿蛋糕、黃油蛋糕等絕大多數蛋糕。

多用刀(或中片刀):適合切重乳酪蛋糕、慕斯蛋糕、布朗尼。

細鋸齒刀:適合切輕乳酪蛋糕,以及質地鬆散,或者個頭較小的蛋糕。

最後,還有幾個小貼士,也請注意哦:

1、重乳酪蛋糕、輕乳酪蛋糕、布朗尼等蛋糕,在剛出爐的時候,都非常脆弱嬌嫩,內部很粘膩。這個時候的蛋糕是不容易切塊的。所以,這類蛋糕都要在冰箱冷藏4個小時以上再切塊。

2、傳統的布朗尼是不打發雞蛋,也不打發黃油,更不新增泡打粉之類的膨鬆劑製作而成的。如果你做的布朗尼是打發了原料而做出的更類似蛋糕質地的作品,則更適合用鋸齒刀來切。

3、有很多蛋糕是用奶油霜(點選進入奶油霜的做法)來裝飾的表面和夾層,這類蛋糕,在切之前,放進冰箱冷凍室凍十多分鐘,等奶油霜遇冷變硬後再取出來切,切面會更加整齊漂亮(如檸檬奶油蛋糕)。

怎么切柚子,怎麼切柚子

用刀把柚子皮橫向劃開一圈,但注意 不要劃到果肉。一圈劃開後,再用一把小勺子,塞進果皮和果肉之間,把它們分離開。同樣的方法,把另外一半也分離開,那麼這樣一個柚子就剝好了。沒有吃完的柚子可以將它放回到柚子皮裡。柚子怎麼吃 柚子的吃法也有很多,如果單單是剝開皮,是可以直接當水果吃的,除此之外還有別的吃的方...

簡單易學的小蛋糕怎么做,簡單易學的小蛋糕怎麼做?

用微波爐做海綿蛋糕 所需材料 低筋麵粉 150g 細白糖 100g 雞蛋 3個 發粉 1大匙 鮮奶 1 3杯 沙拉油 4大匙 作法步驟 取三個三蛋糕模型,內面抹油,薄撒麵粉備用。將雞蛋打成蛋液後,慢慢加入細白糖,充分攪打至發泡。麵粉過篩後,連同發粉 鮮奶 沙拉油慢慢倒入蛋液中,以橡皮刀輕輕攪拌均勻,...

買回家的蝦怎么保鮮,買回家的蝦怎麼保鮮

鮮蝦應該如何儲存 第一種 礦泉水瓶儲存法 1 把大蝦放到水龍頭下衝洗乾淨,接著根據蝦的數量準備幾個乾淨的礦泉水瓶。2 把蝦頭朝下一個個地裝入瓶子中,然後往裡面倒上清水,水量一定要灌滿整個瓶子才行。3 這樣再把瓶蓋擰緊,儲存在冰箱裡的冷凍倉內就可以了,每次拿一瓶出來即可。第二種 白糖儲存法 1 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