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他為此次疫情付出了多少?

2023-04-26 06:10:07 字數 4635 閱讀 5367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在前不久才被提議為共和國勳章的建議人選,他本身的醫術也很精湛,醫德也非常高尚,疫情之初是他首次提出人傳人的事實,並且帶領醫療團隊救治重症患者,他為這場疫情的付出不是一兩句話就可以說明白的。

2樓:追劇小能手

鍾南山是一個心中有國家、有大義的人。這次疫情爆發後,這位84歲的老人挺身而出,第一時間趕到武漢主持大局,向公眾傳播真實訊息,穩定軍心,給人民帶來了希望。

3樓:小白知識之窗

正直無私奉獻,有大愛精神的人,這次疫情當中他主力研究抗疫情病毒,抗體的主要作用,基本上都是他主力研究的。

4樓:天空之城一世星

鍾南山無私奉獻,對處理疫情之類的事非常擅長,他為次疫情付出了很多時間和經歷,而且他年紀也很大了。

5樓:風無痕

是一名呼吸疾病的專家,在疫情期間,自願帶著團隊趕赴現場。

6樓:須庚子臾

什麼話都不想說 我只想告訴鍾南山他是我最愛的人 願他長命百歲。

7樓:網友

付出再多,還是全國人民都陽一次。

8樓:林鴻博

他是一個正氣凜然、堅持不懈、努力、為人民服務的人。

9樓:蘇蘇姐姐

鍾南山是一個勇敢的人,付出了很多。

疫情時鐘南山做了什麼貢獻

明明已經控制住了疫情,怎麼突然間又爆發了?鍾南山院士給出答案,為什麼?

10樓:李明明燁愛我

新冠病毒的爆發,我認為主要是在新冠病毒的防控中。新冠病毒防控的主要重點,重點任務放在城市,相信城市**密集複雜,農村不是**的地方 人是複雜而集中的。尤其是農村農民對新冠病毒的防控意識不夠,大部分人出門不戴口罩,導致新冠病毒進入。

主要原因是攜帶病毒的外國人入境大門未嚴格關閉,進口產品攜帶新冠病毒,是我國發生新冠病毒的主要原因。

11樓:夜雨待春風

我想主要是因為天氣轉涼了,其次也有一些是我們不可抗拒的,還有就是大家都要參加生產生活,所以這些也都是不可避免的。

12樓:愛尚

新冠肺炎將以不同的方式影響我們。來自國外疫情的影響可能是人為輸入,比如病毒攜帶者的進入,也可能是事物的輸入,比如帶病毒的冷凍食品。

疫情為什麼會不斷出現?鍾南山院士給出答案,是什麼原因?

13樓:墨寒談世界

因為人員流動性很強,病毒感染力很高,一般人群很容易感染。

14樓:音希學姐

因為防疫措施不可能都做到位,肯定會有鬆懈的時候,而且病毒變異性很強。

15樓:夜雨待春風

這可能和我們是有很大關係的,因為我們覺得不要緊了,所以說忽視了這個問題。還有就是現在的交通比較便利,在其它地方還是有的。

鍾南山抗擊疫情做了什麼貢獻?

16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2023年1月18日,臨危受命擔任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階別專家組組長的鐘南山登上從廣州開往武漢的高鐵,為的是查明在武漢報告的一種未知的「新型肺炎」。在武漢實地調研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階別專家組確認,這種「新型肺炎」已經出現「人傳人」現象。

1月20日,鍾南山在北京接受**採訪時,果斷向社會公佈新冠肺炎存在「人傳人」的情況,拉響了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警報。此後,他多次出席新聞釋出會,接受境內外**採訪,為公眾答疑解惑,為一線戰疫注入信心。

在2023年非典疫情期間,他就在「衣原體是**」幾乎已經成為定論的背景下,以客觀事實和臨床經驗為依據,提出並證實非典**是一種新型冠狀病毒。他還面對極大的外部壓力,坦言當時北京的疫情傳播沒有得到有效防控,為當時疫情防控工作走上正軌起到了關鍵性作用。

鍾南山抗擊疫情獲獎

2023年8月11日,授予84歲的鐘南山「共和國勳章」,以表彰他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程序中作出的傑出貢獻。「共和國勳章」建議人選的公示稱,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鍾南山敢醫敢言,提出存在「人傳人」現象,強調嚴格防控,領導撰寫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關等方面作出傑出貢獻。

以上內容參考 新華網-敢醫敢言,生命至上——記「共和國勳章」獲得者鍾南山。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出了偉大。

做出了偉大的貢獻。

中國鍾南山爺爺抗擊疫情說過的話

18樓:乾萊資訊諮詢

在廣東省於2023年2月29日舉行的疫情防控例行釋出會上,國家衛健委高階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對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作出多個重要判斷。

1、關於提高**率,鍾南山說:

如果有很好的臨床**、生命支撐與營養保障,大概85%的重症患者的症狀能夠明顯改善,有些重症患者經過七八天**,體內病毒含量大大減少。

2、關於感染致死率,鍾南山說:

截至2023年2月29日,新冠肺炎的病死率大概是,冠狀病毒在人類中有3次暴發,從sars到mers,到此次的2019-ncov,其中新冠病毒的病死率是較低的。人類以後對「冠狀病毒」會比較重視,因為它的感染率比較高。

3、關於防疫重點,鍾南山說:

除了提高重症患者的**率外,鍾南山認為降低院內感染率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點。他說,院內感染的問題現在已經解決得好多了,極少有醫護人員感染。早期,因為防護做得不到位,醫院成為相互感染的場所,全國醫護人員確診病例1700多人,其中不少發生在武漢的醫院。

4、關於傳播方式,鍾南山說:

保持下水道的通暢極為重要!」鍾南山提醒,2023年,香港曾經有一棟樓宇,上下樓層住戶相繼得病。他說,要吸取sars期間淘大花園的教訓,當時200多人得病、20多人死亡。

鍾南山進一步解釋,糞便乾涸以後,風會把糞便裡的病毒吹到不同的地方,預防新冠病毒應該注意這個問題。鍾南山的團隊已經從糞便裡培養出新型冠狀病毒的活病毒,他說,這並不一定意味著通過消化道傳播。

5、關於假陰性問題,鍾南山說:

出現病毒核酸檢測「假陰性」問題,鍾南山認為,核酸檢測正規地做,肯定是準確的。有人說準確率是30%到50%,如果這樣,真是讓人無所適從。核酸檢測取樣絕大多數是鼻咽取樣,方法是對的,取樣同樣很重要。

他呼籲,要相信核酸檢測的結果。如果醫護人員正確取樣,核酸檢測的結果肯定就準確。

鍾南山在我國疫情爆發階段都做了些什麼?

19樓:彌霞雰

各種開會,調研,交流溝通。其實你不可能讓一個院士去做給人治病這種事,那是普通醫生就可以做的。當時需要的是真實科學的對全國疫情形勢的判斷。

這就需要有那麼一群足夠有威望的人去各地瞭解協調。還有就是傳染病需要控制傳播途徑。當時沒人知道究竟通過什麼途徑傳染,這就需要一個經驗豐富的人來進行判斷。

鍾院士判斷了人傳人,然後就有了戴口罩,隔離,封城。最後一點,人民需要一個定心石,說句通俗點的,他沒必要博眼球,他出現在**面前完全是為了安撫民心。

20樓:bbx中國

其實在我國比鍾老醫術高明的還有許多,只不過是他第一個敢站出來打衝鋒的是最可貴的,榮譽與毀滅只是一線之隔。

21樓:解憂小南南

鍾南山院士在疫情伊始就逆行去了疫情爆發中心-武漢,更是第一個大膽說出病毒存在人傳人現象,讓大家積極居家,減少出行,戴好口罩。讓疫情不至於擴散過猛。

22樓:鏈鎖

武漢疫情爆發嚴重階段,他站出來說肺炎新冠可以人傳人,不讓去武漢,也儘量不要外出,了整個防疫情的戰役,作為逆行者義無反顧夜馳武漢,睡在了餐車上,除夕夜和醫護人員堅守抗疫一線冒著生命危險拯救病危患者。

23樓:職場人乾飯魂

親自去重疫區武漢,而且在武漢一直工作了很多天,親自檢視病患,分析病情給出建議。為武漢的疫情結束貢獻了自己的力量給全國人民帶來希望。

24樓:廣東大家好

鍾南山院士在我國疫情爆發的這段時間裡盡心盡力工作,不顧危險深入疫區,給予了許多**建議,也及時向大眾普及相關資訊,減少了大眾的恐慌。

25樓:看社會時事

鍾老在疫情暴發期間,不會個人安危,前往武漢疫情重災區進行臨床實驗,積極制定**方案,帶領團隊研製疫苗。

26樓:飽飽嗝屁

第一時間奔赴前線,及時的推測出防禦手段減少了我們感染,及時防控疫情,讓我們出門戴口罩,保護了我們安全。

27樓:刺癢

在最嚴重的時期,80多歲高齡的他隻身前往武漢,他的團隊也一直在研究新冠的預防方案,他也會親身問診病情比較嚴重的病人。

28樓:金牛好得很

我們需要雷鋒式的人物,需要造星。

29樓:fighting受

第一時間趕到武漢支援。

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羨慕你 做人其實很難 做自己更難。你不是很瞭解自己嗎,怎麼還要我們來評?就是常人說的宅女 好聽點說是你慢慢喜歡上安靜 不好聽的是你越來越自閉 這種性格在社會上很難生存 禰是個超凡脫俗的人。最瞭解的人是你自己 不是麼?看了你的描述 我只是覺得 你是個十分特別,與眾不同的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正在等待白...

白求恩是什麼樣的人白求恩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白求恩毫不利己,專門利人以及具有對技術精益求精 的品質.白求恩對工作是極端的負責任,對同志對人民是極端的熱忱,對技術又是精益求精,白求恩的那種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表現出了他對人民對同志都是無微不至.亨利 諾爾曼 白求恩 dr.henry norman bethune 是加拿大共產黨黨員 國際著...

袁隆平是什麼樣的人,袁隆平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1 袁隆平為追求理想而執著不懈,無怨無悔,淡泊名利,默默奉獻一生。他就是這樣一個好人。2 袁隆平,1930年9月7日出生於北京,漢族,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人,無黨派人士,現居湖南長沙。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被稱為中國的 雜交水稻之父 中國工程院院士。現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