竺可楨是什麼樣的人成語,竺可楨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成語

2021-03-04 09:23:23 字數 2194 閱讀 7521

1樓:雞蛋殼沙發

竺可楨是一個循循善誘,和藹可親,有責任心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易近人 和藹可親

3樓:若水靈

竺可楨一絲不苟

,實事求是

博學多才

4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竺可楨的成語

5樓:tao濤

1一絲不苟:苟:苟且,馬虎。指做事認真細緻,一點兒不馬虎。

2孜孜不倦:孜孜:勤勉,不懈怠。指工作或學習勤奮不知疲倦。

3專心致志:致:盡,極;志:意志。把心思全放在上面。形容一心一意,聚精會神。

4自強不息:自強:自己努力向上;息:停止。自覺地努力向上,永不鬆懈。

5和藹可親:和藹:和善。態度溫和,容易接近。

6樓:馮123456琪琪

一絲不苟、自強不息,的精神是我們要學習的!

7樓:諶博佟華奧

一絲不苟

嚴謹認真

和藹可親

竺可楨是個怎樣的人用三個詞語來形容

8樓:知道中級專家

氣象學家、地理學家、教育家

竺可楨(1890.3.7-1974.

2.7),字藕舫,浙江省紹興縣東關鎮人。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近代氣象學家、地理學家、教育家。

中國近代地理學和氣象學的奠基者。

2023年,竺可楨公費留美學習,2023年獲得哈佛大學博士學位。2023年秋應聘南京高等師範學校。2023年竺可楨與翁文灝、張其昀共同成立中國地理學會。

2023年4月,他擔任浙江大學校長,歷時13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曾先後擔任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中國氣象學會理事長、名譽理事長,中國地理學會理事長等職。他對中國氣候的形成、特點、區劃及變遷等,對地理學和自然科學史都有深刻的研究。竺可楨是中國物候學的創始人。

讚美竺可楨的詞語

9樓:君羨臣

1一絲不苟:苟:苟且,馬虎。指做事認真細緻,一點兒不馬虎。

2孜孜不倦:孜孜:勤勉,不懈怠。指工作或學習勤奮不知疲倦。

3專心致志:致:盡,極;志:意志。把心思全放在上面。形容一心一意,聚精會神。

4自強不息:自強:自己努力向上;息:停止。自覺地努力向上,永不鬆懈。

5和藹可親:和藹:和善。態度溫和,容易接近。

10樓:熱情的**揚

兢兢業業,勤勉工作,一絲不苟,嘔心瀝血

有什麼詞語能形容竺可楨?

11樓:

竺可楨一絲不苟——座右銘

排萬難冒百死以求真知——做人原則,實事求是精神精神

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處世原則

竺可楨短文從哪兩個方面具體寫了竺可楨

12樓:匿名使用者

《竺可楨短文》從:

1、「從那以後,竺可楨每天雞鳴起床,跑步、舞劍......」和「下雨了依然堅持跑步鍛鍊身體。」

2、竺可楨把這句話抄貼在床頭是想時刻提醒自己要說話算話,按鍛鍊計劃鍛鍊身體,堅持到底。

兩個方面具體寫了竺可楨是一個「言必信,行必果」,言行一致的人。

竺可楨(chu kochen)(2023年3月7日-2023年2月7日),中國卓越的科學家和教育家,當代著名的地理學家和氣象學家,中國近代地理學的奠基人。

2023年畢業於美國伊利諾伊大學農學院。

2023年獲美國哈佛大學博士學位。

2023年到2023年任教於國立武昌高等師範學校(今武漢大學)。

2023年到2023年任南京大學地學系主任。在此期間,籌建氣象測候所,進行氣象觀測研究,是中國自建和創辦現代氣象事業的起點和標誌。

2023年到2023年任**研究院氣象研究所所長。2023年到2023年,他擔任國立浙江大學校長。他被公認為「浙大學術事業的奠基人。

2023年10月16日,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籌建中國科學院地理研究所。

2023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竺可楨被公認為中國氣象、地理學界的「一代宗師」。

白求恩是什麼樣的人白求恩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白求恩毫不利己,專門利人以及具有對技術精益求精 的品質.白求恩對工作是極端的負責任,對同志對人民是極端的熱忱,對技術又是精益求精,白求恩的那種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表現出了他對人民對同志都是無微不至.亨利 諾爾曼 白求恩 dr.henry norman bethune 是加拿大共產黨黨員 國際著...

袁隆平是什麼樣的人,袁隆平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1 袁隆平為追求理想而執著不懈,無怨無悔,淡泊名利,默默奉獻一生。他就是這樣一個好人。2 袁隆平,1930年9月7日出生於北京,漢族,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人,無黨派人士,現居湖南長沙。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被稱為中國的 雜交水稻之父 中國工程院院士。現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

蘇東坡是什麼樣的人,蘇軾是什麼樣的人

蘇軾生性放達,為人率真,深得道家風範。屬於豪放派的。蘇軾是一個敢於創造的人,也是一個重視發現和培養人才的人。蘇軾是北宋中期的文壇領袖,在詩 詞 散文 書 畫等方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其文縱橫恣肆 其詩題材廣闊,清新豪健,善用誇張比喻,獨具風格,與黃庭堅並稱 蘇黃 蘇軾 1037年1月8日 1101年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