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上買回來的下山春蘭,該怎麼處理?

2023-02-18 03:25:07 字數 1136 閱讀 8368

1樓:歷史主義學習家

盆要深,腰要高,燒泥最好通風好。土壤應該是非常疏鬆、通風良好的顆粒狀土壤,呈微酸性。最好是蘭花的原生土。

花盆可以容納蘭花向下生長的根。修剪空根和爛根,用疏水蓋或瓦片蓋住盆底的孔洞,加入三分之一的土,使顆粒儘可能大,比蠶豆略大。當中間三分之一被黃豆大小的土壤填滿時,將蘭花植株稍微向上提起,同時用手搖動花盆,將花盆裝滿黃豆大小的土壤。

砂壤土或風化化石土都可以,統一標準是通風排水好,徹底澆水,用水噴葉子,洗去灰塵。室內保持在15度左右,不要施肥。10天后噴灑託布津或多菌靈或百菌清2000倍水,如果沒有病,就不用噴了影響蘭花生長的因素有光照、溫度、水分、土壤環境、生物環境,土壤環境因素中,透氣性主要由種植材料決定,而肥料含量除了種植材料外,還與平時的施肥管理有直接關係。

實際上,根據我的可靠了解,近年來,由於植物營養科學的快速發展,促進了肥料產品的創新,出現了多種具有特殊效能和效果的肥料,對保守的蘭花產業也產生了一定程度的影響,在栽培的第一年,睡蓮一般能開出更多的花。這種在環境變化、植株受損、生命力減弱、抵抗力下降的情況下開花,無疑對母株是一個很大的損失,也會影響其存活和生長。

蘭花放入盆中後,澆髮根水對以後蘭花的生長影響很大,生根水怎麼澆?用水壺噴盆面和蘭花植株,直接倒在蘭花盆的底孔流出水,約15分鐘後,用同樣的方法將第二次水倒過蘭花盆;(3)約15分鐘後,用1∶1000的託布津和地青甲磷酸鹽溶液第三次倒入藍盤的水,所以要嚴格控制花期,花苞多了就只留一兩朵,其餘的都摘了,開花後完成品種鑑定、單獨種植記錄和**,即可採摘。

2樓:a一此不懈

栽種前要把殘枝敗葉腐根長根修剪掉修剪好的蘭花要用殺菌,藥水浸泡茶菌拿出來放在陰涼處,晾乾,而且需要選擇疏鬆透氣的植料上盆一次性的澆透定根水放到陰涼處。

3樓:毛桃

先要修剪所有的空根斷根過長的根,還有黃葉黑尖枯甲葉,然後用藥物兌水全蘭株進行清洗,洗淨後再用清水洗一次,用報紙或者不透光的東西包好葉子倒掛晾根。

4樓:停停停我去額

把它種在酸鹼度適宜的土壤裡,然後澆水,施加肥料,溫度要適宜,還要有一定的日照,做好防蟲防害的處理就可以了。

5樓:小白家美食

下山春蘭在種植的過程當中需要保持疏鬆肥沃的土壤,每天進行適量的膠。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很好成活。

買回來的水仙如何處理,不要在網上抄的

看不到圖,首先一星期左右換一起水,不要放自來水,最好放山泉水或井水。每天可以搬出去晒一個小時的太陽。剛買回來的水仙花怎麼養 水仙花性較耐寒,故被稱之為是 雪中花 但耐寒的臨界為 3 到 3.5 過冷就會出 現葉端凍傷的現象了。為保持適宜的溫度,可利用光照進行調節。每天最好有幾小時的光照,為的是防止晒...

我想在網上贖回基金,贖回基金份額是買回來的份額嗎

您好!如果你購買的是貨幣 申購贖回都不用手續費。一般其他型別 贖回費率是0.005。你說的30000,我想是申購金額吧,申購的份額會根據每天淨值的而不同的。申購手續費 申購金額 申購費率 申購份額 申購金額 申購手續費 單位 淨值 比如你買了1000元,申購當日淨值為1元,申購手續費 1000 0....

烏龜買回來後要怎麼養,剛買回來的小烏龜怎麼養?

1.選擇適合小烏龜的魚缸。2.忌買太小的魚缸養小烏龜,魚缸的大小盡量比小烏龜大5倍以上。3.放水量 不要讓它時時刻刻泡在水裡,放的水只要到它身體的一半就夠了。4.在魚缸中放一些沙子或者石頭,有利於小烏龜晒背和通風。可以避免小烏龜爛甲。每星期進行換水。5.光照 將小烏龜放置在陽光可以晒到的地方,但要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