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瞭解到什麼知識後你的世界變的不一樣了?

2023-02-18 03:20:09 字數 2148 閱讀 6917

1樓:長有知

‍‍我在大學的時候有一個不錯的女性朋友,我和她出去玩總髮現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難度不一樣。當時我還處於憤青年紀,我覺得她之所以是簡單難度,是因為:我們更願意幫助漂亮女生定律。

後來又結實了一些男生,他們也簡單一點,我才意識到,我缺乏他們的一種品質:主動交流。但是當時我自詡清高,不屑於這些人際技巧,後來我自我反省,才發現這不是正直,而是自戀。

我曾經一直存在著某種不切實際的幻想,我坐在圖書館裡面,擺出專注的態度,前面放著一大摞大部頭書籍,總能吸引到有豐富內涵的女生。這種幻想是來自一種自戀,不願意付出,認為以優秀就能獲得別人青睞的自戀,騙自己罷了,除非我長得像梁朝偉,不然別人都沒工夫看我前面的書到底有多厚。我開始試著放下我那卑微的自尊心,多與人交流,多平等的交往,不再去不切實際的幻想著對方被我深深吸引,世界的難度在降低。

我會在食堂打飯的時候主動和阿姨聊兩句,幾次之後她就能認識我,我發現自己的飯也變多了。在杭州救助站實習的時候,多交流這個品質幫了我很多。因為我早上起得遲,食堂是7點開放,我8點才起來,每次阿姨都會給我留吃的,以前早上都是餓肚子,只是因為我有一次和阿姨聊了聊各自的家庭之後狀況變了。

那時候住在山上,沒電視沒網路,非常無聊,晚上會下山玩玩,之所以能下山玩,是我那時候找門衛下棋,和他抱怨過這裡無聊,他告訴我晚上可以下山玩,10點之前回來,他幫我留門。主動溝通真的能降低生活難度,不要一上來就表達自己的需求,熟悉之後對方自然願意為了你麻煩一下自己。人都是喜歡能讓自己獲利的人,讚美是最簡單的建立關係方式,到賣蛋餅的店誇他蛋餅好吃,說不定聊兩句之後她會給你做的大一點。

誇中年婦女漂亮,誇少女溫柔和吸引力,誇男生成熟,誇長輩對自己的耐心,只是簡單的一句話,能讓你的世界變得很不一樣。越來越多的體驗讓我真實的認識到:決定一個人對你態度的,不是你是什麼樣的人,而是你們的關係。

2樓:無翼天使

‍‍‍女生對你坦誠,並不是喜歡你的訊號,很多健談但不開竅的男生,喜歡以談心的方式追女生。由於他們平時擅長聊天,擅長引導話題,幾個回合下來,女生就對他放鬆了戒備,甚至把平時不輕易對人言的私事都分享出來。男生心中竊喜,以為女生一定已經鍾情於己,於是欣欣然表白,卻往往並不如意。

要知道,女生對你坦誠,往往並不意味著她喜歡你,僅僅意味著她對你沒有戒備,把你當知心人,所以不擔心把心事告訴你。

3樓:以心

‍‍現在的我正在創業,因為創業算是我的夢想之一。在這個過程中,我知道自己該學習和捨棄什麼,該拒絕和接受什麼,因為我瞭解自己,我在做真正的自己。做自己並追尋夢想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快樂。

我沒有因為創業的艱難、忙碌、距離、時差就中斷了和朋友們的聯絡,相反,我經常和朋友聊天,甚至包括很多知乎上新認識的朋友。然後,家人朋友愛人最重要,事業是其次。‍‍

4樓:三熙

‍別指望有人能理解你,降低自己對這個世界的期望我曾經之所以痛苦,因為我覺得這個世界這麼美好,而我如此不幸。我現在之所以平靜,因為我知道這個世界本身就很惡毒,有人對我好,有人讚揚我,都是我賺了。別人不會懂我,也沒有義務懂我,包括父母,我沒有理由恨他們,讓別人懂我是我自己的事情,但凡有人願意懂我都應該感激。

世界很糟糕,而我很幸福。‍‍

5樓:炒蛋哥

‍‍很多時候,面對社會上其他人對你的需求,你就是這麼一個好心的,努力的糟糕的人。如果不去思索該如何滿足這個社會對你的需求,而去抱怨社會為什麼不公平,為什麼不看重我的優良品質,那是隻能繼續抑鬱不得志,憋屈一輩子。‍‍

6樓:迷迭di香

上大學後接觸了一些創業的人,才發現只有高考是公平的,凡事不是隻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還要會抓住機會和一定的運氣。

7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我們每天遇見的,和我們永遠沒有機會遇見的人,無一例外,都在各自經歷著一些事情或者說苦難。

而在各自經歷著苦難的我們自己,也總是會認為我們是這個世界上最不幸的存在。

體會到這幾句話含義,我覺得整個世界不一樣了。

8樓:尹朶月

對待前輩、領導、老師、長輩等自以為是卻無關緊要的指責、說教,不要反駁,而是用最簡單的語言去回應,讓他們的拳頭打在棉花上。‍‍

9樓:管理的價值

當我瞭解到一定的金融知識後我發現原來有錢人賺錢真的是很輕鬆的,所以我一定要努力賺錢。

你瞭解稅收嗎,你瞭解哪些稅收的知識?

憲法規定公民有納稅義務。納稅人分為居民納稅人和非居民納稅人。居民納稅人一般指我國企業與公民,非居民納稅人一般指外資企業和外國人。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取得收入的企業和個人都是我國的法定納稅義務人。稅收的本質是籌集國家財政收入。因為國家不能像企業那樣通過生產產品 而獲取收益,但國家機構以及國防 軍隊等...

說說你瞭解到的特別奇妙的冷知識吧

北京時間並不是指在北京的時間,而是東經120線的時刻,是由位於中國版圖幾何中心位置陝西臨潼的中國科學院國家授時中心的9臺銫原子鐘 銫鐘 和2臺氫原子鐘組通過精密比對和計算實現,並通過衛星與世界各國授時部門進行實時比對而得出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個,在 詩經 保留至今最早的註解 毛詩 和 鄭箋 中,這...

婚前的小知識你瞭解多少?婚前應該瞭解什麼?

在結婚前我們要考慮溝通和性格問題,溝通其實是個態度,如果你們有問題,2個人對待的方式不同,很容易產生誤會。比如一個想開誠佈公拿出來講,一個卻選擇沉默,久而久之肯定會傷到感情,心結積多,憋屈成內傷的 性格方面,我主張2個 人最好是性格相似,至少要在世界觀,價值觀相似,追求的生活要一樣,一個安逸一個好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