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香蔥籽是怎麼種的?小蔥籽怎麼種植方法家裡

2023-02-18 03:15:14 字數 2292 閱讀 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小香蔥籽時,需要選擇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土壤作為基土,然後將小香蔥籽浸泡在溫水中,等待半小時後取出,瀝乾水分後,即可播撒在基土中,播種後可以使用噴壺定期向土壤表面噴灑水分,直到小香蔥籽順利發芽。

小蔥籽怎麼種植方法家裡

2樓:互信互助互愛

第一步:準備土壤並浸種。

小蔥對土壤的要求並不嚴格,疏鬆透氣肥沃即可,所以,可以從野外挖一些泥土回來,如果想要小蔥長勢比較好的話,可以選擇腐殖土等較為肥沃的土壤。

在準備播種的前一天晚上,把準備好的土壤放在容器裡,澆透水。播種之前再把小香蔥種子用55度左右的溫水浸泡20分鐘,再取出晾乾後就可以播種了。

第二步:播種。

盆栽小香蔥可以使用各種各樣的容器,花盆或泡沫箱子等等均可,只要在容器的底部打個能漏水的小眼,讓多餘的水分能順利排出來就可以了。

然後每隔12到15cm,在土壤表面挖個小洞,每個小洞裡撒入3到5粒種子,全部放好以後,撒上一層溼潤的細土(覆土厚度大約是種子直徑的1到2倍,過薄則種子會戴帽出土,生長不良,過厚又不易出芽),輕輕壓平後再澆點。

第三步:日常護理。

播種過後的日常管理很簡單,只要注意保持土壤溼潤就足夠了。小香蔥種子發芽的最佳溫度是18到25度,12到16天之後就會發芽了!發芽後的適宜生長溫度為18到35度。

3樓:彩虹鳳凰

在家裡種植蔥籽可以用泡沫箱或不用的塑料桶,裡面可種裝些燒完了的煤灰或用細砂子,也可用泥土,只要把土整得鬆些就好,用水澆溼,再把蔥籽一個個根部插在土裡三分之二就好,也可直接用水種植。

4樓:蘿蔔小小

找一個泡沫箱子,裡面放一層土,然後散一層蔥子,在蓋上土,澆水,很容易做,記得土幹了,就澆水,沒有幾天就出芽了。

5樓:長壽口碑

小蔥不用花錢買!超簡單的種植方法教給你,吃完一茬又一茬!

小香蔥的種子怎樣培育岀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小香蔥秋季栽種下地後,在打霜前苗長到一定大小越冬,在低溫的作用下綠體春化,次年春天先長出蔥葉,然後就會長出花蕾,開花,授粉,然後就會結出種子。

大致是這樣,但香蔥的品種非常多,有的種子很容易結,有有基本沒有種子,只能無性繁殖。

另外注意,小香蔥的種子非常不容易儲存的,在冷藏條件最最多一年。時間長了,發芽率會嚴重下降直至一粒不發,所以,香蔥種子要合理採集,及時使用。

夏天種小蔥種子怎麼種 夏天種小蔥種子如何種

7樓:生活寶典

1、種植土壤,小香蔥籽適合生長在微量元素含量較為豐富、排水性較好的土壤中,在栽種小香蔥籽時,可以使用腐葉土、河沙、基肥以及花園土混合配製的土壤作為基土,也需要對土壤翻新晾曬,消滅其中的細菌和害蟲。

2、處理種子,在播種小香蔥籽時,需要對種子進行催芽處理。首先需要挑選生長健康、沒有黴變的小香蔥籽,然後將其浸泡在溫水中,等待半小時後取出,再將小香蔥籽放在通風乾燥的環境中,等待水分晾乾即可。

3、進行播種,在小香蔥籽的水分晾乾後,即可將其均勻的播撒在基土中,並向上方覆蓋細土。播種後可以使用噴壺,向土壤表面噴灑水分,保持環境的溼潤,促使小香蔥籽儘快的發芽生長,也可以向土壤噴灑除菌藥劑,避免種子腐爛。

4、田間管理,在日常管理時,可以為小香蔥提供均衡的氮磷鉀混合肥料,提高植株的生長速度,在小香蔥長到二十釐米左右的高度時,即可使用小刀將其從根部採收,並向傷口撒上生石灰,幫助傷口癒合,促使小香蔥再次生長。

花盆種植小香蔥種子的種植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種子香蔥一般種植時間為3-5月和9-10月份。如果是耐熱耐寒,隨時可播種。

2、準備土壤土壤最好選擇肥沃的,而且透水性要好。如果用的是盆栽,盆栽底部要有透氣孔。

3、準備盆栽,浸種子準備盆栽,把土壤放到盆栽裡面去,澆水浸溼一晚上,在早上使用。種子放到55攝氏度的溫水裡面泡20分鐘左右後拿出來曬乾待早上使用。

4、播種把香蔥種子撒到土壤上面(土壤要選擇排水性良好的溼潤土壤),用大約1cm厚度的土覆蓋在種子上面,不要撒太多。你可以選擇10cm間隔挖個大約1cm厚度的土覆的小洞放上幾顆種子,輕輕平壓蓋上泥土。用細孔噴頭澆透水。

5、等待發芽,澆水,施肥大約10到15天會發芽。只要保持土壤溼潤。在芽漲到15cm高度時就要注意土壤的溼潤度,要充足。

到20後要減少土壤水分。十天左右施一次翠姆水溶肥,可以選擇淘米水,也可以選擇化肥。

6、採食和移摘大概40天左右就可以採食了,建議不要連根拔起,你現在香蔥離土壤2-3cm處截斷或者掐斷,留下根芽部分等待二次生長。

西紅柿籽怎麼種,小西紅柿種子怎麼種?

1 溫湯浸種,即稱用清水浸泡種子1 2小時,然後撈出把種子放入55攝氏度熱水,維持水溫均勻浸泡15分鐘,之後再繼續浸種3 4小時。溫湯浸種時,一般是一份種子,二份水 要不斷 迅速地攪拌,使種子均勻受熱,以防燙傷種子 三是要不斷加熱水,保持55攝氏度水溫。可以預防葉黴病 潰瘍病 早疫病等病害發生。2 ...

櫻桃籽怎麼種小盆栽,櫻桃怎麼種盆栽

播種一般選擇春季3月底 4月中旬 氣溫20 25 之間,南方北方氣溫不同 之間進行,事先將櫻桃核用溫水 50 左右 浸泡12小時,然後用清水沖洗一次,拌上草木灰淺播並澆透水,待水分完全滲下後覆土1.5 2.0釐米細沙土,並輕輕踏實土壤,如果墒情 指土壤水分含量 差,需要提前7天左右用水澆灌下需要種植...

葫蘆籽是什麼,葫蘆籽怎麼種

葫蘆籽別名 葫蘆殼 抽葫蘆 壺蘆 蒲蘆 葫蘆科葫蘆屬植物葫蘆lagenaria sicararia molina standl.l.leucantha rusby l.vulgaris ser.以果皮及種子入藥。立冬前後,摘下果實,剖開,掏出種子,分別晒乾。製法 洗淨,晒乾,切碎用。性味歸經 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