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葉像什麼怎麼寫?

2023-02-18 03:15:11 字數 469 閱讀 9165

1樓:貝貝愛教育

竹葉像(眉毛)。眉毛 [méi mao]

釋義:眼眶上緣的毛。

引證:曹禺 《日出》第二幕:「她的眉毛是一條線,耳朵上懸著珠光寶氣的鑽石耳環。」

用法示例:(1)都火燒眉毛了,你還在家打麻將,真不懂事。

(2)做工作一定先分清輕重緩急,有序進行,切不可眉毛鬍子一把抓,更不能輕重倒置。

(3)工作頭緒很多的時候,一定要分個輕重緩急,切不要眉毛鬍子一把抓。

近義詞:一、鬚眉 [xū méi]

釋義:亦作「須麋 」。鬍鬚和眉毛。

引證:《花月痕》第五一回:「迄今誦其言,猶覺鬚眉間勃勃有生氣焉。」

二、眉黛 [méi dài]

釋義:古代的女子用黛來畫眉,所以稱眉為眉黛。

引證:蘇曼殊 《東居雜詩》之十四:「蟬翼輕紗束細腰,遠山眉黛不能描。」

葉子象竹葉的樹是什麼樹,樹葉像竹葉的樹是什麼樹?

是 竹柏 http image.竹柏栽培 及養護 http sd taishan.gov.sites weifang qingzhou articles e00000 1 1556348.aspx 樹葉像竹葉的樹是什麼樹?竹柏喬木,高達20米,胸徑50釐米 樹皮近於平滑,紅褐色或暗紫紅色,成小塊薄片...

葉子像竹葉,杆像實心木杆,請問這叫什麼植物

百合竹,為龍舌蘭科常綠灌木,宿根性,葉片碧綠而富有光澤,葉片中間回有金黃色的條紋答,甚是美麗,是家庭常見栽培觀葉植物之一,其也開花,花為白色 較小,花序比較長,能達半米。百合竹的適應性比較好,能在室內半陰或散射光照下長期生長。分佈於馬達加斯加。多年生長綠灌木或小喬木。葉線形或披針形,全緣,濃綠有光澤...

葉子像竹葉根像姜的是什麼植物,看圖,葉子有點像竹葉的植物,叫什麼?

2長梗黃精 polygonatum filipes 看圖,葉子有點像竹葉的植物,叫什麼?黃精 學名 polygonatum sibiricum 又名 雞頭黃精 黃雞菜 筆管菜 爪子參 老虎姜 雞爪參。為黃精屬植物,根莖橫走,圓柱狀,結節膨大。葉輪生,無柄。藥用植物,具有補脾,潤肺生津的作用。玉竹,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