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像竹葉,杆像實心木杆,請問這叫什麼植物

2021-03-03 23:12:37 字數 4634 閱讀 3724

1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竹,為龍舌蘭科常綠灌木,宿根性,葉片碧綠而富有光澤,葉片中間回有金黃色的條紋答,甚是美麗,是家庭常見栽培觀葉植物之一,其也開花,花為白色、較小,花序比較長,能達半米。百合竹的適應性比較好,能在室內半陰或散射光照下長期生長。分佈於馬達加斯加。

多年生長綠灌木或小喬木。葉線形或披針形,全緣,濃綠有光澤,鬆散成簇;花序單生或分枝,常反折,花白色,為雌雄異株。見於栽培的還有斑葉金邊白合竹(cv.

『variegata』也叫金邊富貴竹,葉緣有見金黃色縱紋。花序單生或分枝,小花白色。其斑葉品種金邊百合竹也見於栽培,葉緣有金黃色縱條紋;金心百合竹,葉緣綠色,**呈金黃色。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像竹葉!

2樓:匿名使用者

竹柏(學名:podocarpus nagi (thunb.) zoll. et mor ex zoll.)別稱:椰樹、

羅漢柴、欏樹、山杉、糖雞子、船家樹、寶芳、鐵甲樹、豬肝樹、大果竹柏,羅漢松科竹柏屬的喬木,高達20米,葉對生,革質,有多數並列的細脈,無中脈,種子圓球形,花期3-4月,種子10月成熟。

3樓:漠點

這是竹柏,常綠植物盆栽,挺好養的,保持土壤溼潤,葉面多噴水。

4樓:匿名使用者

竹柏··············

5樓:茹晗微生品韻

這個是禾本科的藎草。路邊常見的雜草

看圖,葉子有點像竹葉的植物,叫什麼?

6樓:酒歌飛揚

黃精(學名:polygonatum sibiricum),又名:雞頭黃精、黃雞菜、筆管菜、爪子參、老虎姜、雞爪參。

為黃精屬植物,根莖橫走,圓柱狀,結節膨大。葉輪生,無柄。藥用植物,具有補脾,潤肺生津的作用。

7樓:愛作劇的摩口

玉竹,屬百合科黃精屬

8樓:匿名使用者

玉竹,學名:polygonatum odoratum (mill.)druce,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根莖橫走,肉質黃白色,密生多數鬚根。葉面綠色,下面灰色。花腋生,通常1~3朵簇生。

原產中國西南地區,但野生分佈很廣。耐寒,亦耐陰,喜潮溼環境,適宜生長於含腐殖質豐富的疏鬆土壤。《本草經集註》雲「莖幹強直,似竹箭桿,有節。

」故有玉竹之名。植物的根莖可供藥用,中藥名亦為玉竹,秋季採挖,洗淨,晒至柔軟後,反覆揉搓,晾晒至無硬心,晒乾,或蒸透後,揉至半透明,晒乾,切厚片或段用。玉竹提取類黃酮物質與桑葉提取物脫氧野尻黴素結合形成一種新物質——洗胰清糖素(cics),具有降血糖、血脂、血壓等作用。

請問這種根莖像竹子一節一節的,但是葉子比竹葉大的植物什麼植物?急問!

9樓:貝克街流浪貓

這是觀音竹,又叫筋頭竹,為禾本科竹亞科鳳尾竹屬多年生木質化植物。

觀音竹原產於我國南部,喜溫暖、陰溼和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寒,常用分株繁殖。其竹株叢挺拔,葉形秀麗似扇狀,美觀清雅,適合裝飾客室,還可用來製作精巧盆景。

1.栽培方法:生長期保持盆土溼潤,寧溼勿幹。除澆水外,每天噴霧幾次,每月施肥1次。夏季要避免陽光直射。並隨時剪除枯葉和斷葉。一般2-3年換盆1次。

2.病蟲害防治:主要有葉枯病、褐斑病和灰斑病危害。發病前用波爾多液噴灑預防,發病時,噴甲基託布津1000倍液防治。另有介殼蟲和蚜蟲危害,噴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滅殺。

3.繁殖:觀音竹常用分株繁殖。在春季換盆時進行,將生長過密的株叢,從盆中挖出,扒開匍匐莖分栽。

水培的方法:不要在陰暗處水培,應以半陰或有明亮的散射光條件,冬季則以全陽為好,不能庇廕。換水不要太勤,感覺水渾濁了就可以換水了,換的水一定要是晒過的,時間在上午和傍晚,溫差較小,不會對根造成傷害。

夏季換水2-3天一次,冬季7-10天一次。水體中加入少量的肥料,如全水溶性肥料或花卉市場中**的水培花卉肥料,加入少許硫酸亞鐵,改良水質。水位以稍沒過底部切口2-3釐米為宜,如有根系生長出來,可只沒過根系。

水中加入雙氧片,增加水體的氧氣含量。如有病情出現,可在水體中加入少許高錳酸鉀或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殺菌消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圖為觀音竹。

觀音竹(植物):

觀音竹,又叫筋頭竹,是棕櫚科(palmae),棕竹屬。原產於我國南部,喜溫暖、陰溼和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寒,常用分株繁殖。其竹株叢挺拔,葉形秀麗似扇狀,美觀清雅,適合裝飾客室,還可用來製作精巧盆景。

學名:rhapis excelsa (thunb.)henry et rehd.

別名:筋頭竹

分類:棕櫚科(palmae),棕竹屬

原產我國南部。喜溫暖、陰溼和通風良好的環境,宜排水良好、肥沃的沙壤土,不耐寒,冬季溫度不低於4℃。常用分株繁殖。

在春季換盆時進行,將生長過密的株叢,從盆中挖出,扒開匐莖分栽。生長期保持盆土溼潤,寧溼勿幹。除澆水外,每天噴霧幾次,每月施肥1次。

夏季要避免陽光直射。並隨時剪除枯葉和斷葉。一般2-3年換盆1次。

主要有葉枯病、褐斑病和灰斑病危害。發病前用波爾多液噴灑預防,發病時,噴甲基託布津1000倍液防治。另有介殼蟲和蚜蟲危害,噴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滅殺。

觀音竹株叢挺拔,葉形秀麗似扇狀,美觀清雅,適合裝飾客室,也適合會議成排成置,還可用來製作精巧盆景。

11樓:齋軒之郡

此植物為富貴竹,為龍舌蘭科、龍血樹屬的多年生常綠小喬木觀葉植物。莖幹粗壯直立,上部有分枝。根狀莖橫走,有結節狀。

葉子互生或接近對生,呈長披針形狀,上有明顯的主脈絡。葉片呈濃郁的綠色。傘形花序上有三至十朵花,生在葉腋或與上部葉對花,花冠為紫色的鐘狀形。

漿果為黑色的近球狀形。

富貴竹原產於加利群島及非洲和亞洲熱帶地區,自20世紀80年代後期大量引進中國。此植物歡迎賞價值高,多用於家庭瓶插或盆栽。特別是臺灣來的塔形竹,被譽為「開運竹",更是受到人們喜愛。

你的富貴竹出現毛病,一要檢查水質,看根系是否新鮮,如因水質原因導致根系腐爛,則應換用涼開水。二要檢查擺放場所的光照條件,如不可過暗與過強、不可太乾燥等。勢必保持清潔、適溫、通風、涼爽、溼潤和有較好散射光的環境。

且經常換水,進行恢復性的養護。症狀嚴重要噴施農藥或在水盤中加入適量殺菌劑。

12樓:匿名使用者

【蓮花竹】(富貴竹品種之一)是百合科龍血樹屬下的一個品種,株形矮小,適合家庭綠化裝飾,佈置於窗臺、陽臺和案頭,也可於廳堂內成行點綴,並用作切花配料。富貴竹品種主要有綠葉富貴竹、金邊富貴竹、銀邊富貴竹和興起的蓮花竹四類,由於人們對綠葉富貴竹的偏愛,我們平時常說的富貴竹是特指綠葉富貴竹。

喜溫暖溼潤喜散光的植物,喜蔭溼、排水良好砂壤土最為適宜,怕積水(水養除外)。當光照過強或澆水不足時,富貴竹就會出現葉片發黃並慢慢脫落。富貴竹偏好溫暖,在16度到25度適中,不適合擺放在寒冷的地方養殖,要做好防凍措施。

寒冷容易造成植株死亡,所以冬天時不要放在陽臺、窗戶旁等較冷的地方,更不能讓水結冰。要使富貴竹有足夠的照明時間,即使在室內養殖,不要放置在陽光照射的地方,正確的放置位置是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蓮花竹的花語是富貴吉祥、節節高升和青春常駐。蓮花竹是可以長期放在室內的綠化和裝飾的重要花卉,它綜合了花開富貴和竹報平安等含義,很適合送給家人和朋友。

13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

富貴竹又名百合竹、開運竹,是近年來深受人們喜愛的觀葉花卉。富貴竹既可水培,又可盆栽,相比而言,盆栽較水培壽命長,長勢旺,易管理。富貴竹屬廕生植物很少開花,開花了代表著能給你帶來好運。

粗生粗長,莖杆挺拔,葉色濃綠,冬夏長青,不論盤栽或剪取莖幹瓶插或加工「開運竹」、「彎竹」,均顯得疏挺高潔,莖葉纖秀,柔美優雅,姿態瀟灑,富有竹韻,觀賞價值特高。富貴竹的美與它的吉祥名字分不開。它具有細長瀟灑的葉子,翠綠的葉色,其莖節表現出貌似竹節的特徵,卻不是真正的竹。

中國有"花開富貴,竹報平安"的祝辭,由於富貴竹莖葉纖秀,柔美優雅,極富竹韻,故而很得人們喜愛。富貴竹管理粗放,病蟲害少,容易栽培,並向徵著"大吉大利"。

14樓:園林小小小人物

觀音竹,又叫筋頭竹,是棕櫚科(palmae),棕竹屬。原產於我國南部,喜溫暖、陰溼和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寒,常用分株繁殖。其竹株叢挺拔,葉形秀麗似扇狀,美觀清雅,適合裝飾客室,還可用來製作精巧盆景。

15樓:送大熊的

富貴竹龍舌蘭科、龍血樹屬的為多年生常綠小喬木觀葉植物。常見的辦公室綠植,寓意花開富貴、竹報平安、大吉大利、富貴一生。

16樓:輕掠如火

這個很常見的景觀植物, 百合科龍舌蘭屬的富貴竹,在栽培發展過程中,出現了過很多多的雜交品種,長得各種各樣。

作為景觀植物,只要知道他們這些眾多雜交品景觀植物的老大(富貴竹)叫啥名字就好了,都是富貴竹!!

17樓:裁決殿☆幽戲

觀音竹,又叫筋頭竹。

18樓:l執政為珉

富貴竹的一種,蓮花竹

19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學名:dracaena sanderiana sander)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富貴竹的親戚--觀音竹

葉子像竹葉根像姜的是什麼植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2長梗黃精 polygonatum filipes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葉子像吊蘭,杆像滴水觀音一樣一

三色龍血樹又名三色千年木。常綠小灌木,高可達4m,皮灰色。葉無柄,密生於莖頂部,厚紙質,寬條形或倒披 針形,長10 35cm,寬1 5 5cm,基部擴大抱莖,近基部較狹,中脈背面下部明顯,呈肋狀,葉片色彩斑斕,鮮豔美麗。有的品種葉片密生黃色斑點,有的品種葉片上有黃色的縱向條紋。請看對比 雖然葉子蠻像...

請問大家這叫什麼科植物啊,葉子像葫蘆形

看 是葫蘆茶,中藥名。 是葫蘆茶,別名鹹魚草。葉子像葫蘆是什麼植物。 飛風 橘子也和柚子也都想葫蘆。 牽牛花 葉子型似葫蘆,是什麼植物 微風浪水 這個應該是柚子或檸檬,有這種形狀的葉子一般是芸香科的植物。橘子和橙子也有,就是小葉部分比較窄,沒有這麼寬。 風燭殘年之際 柚子樹http www.ylst...

請問這是什麼草藥,葉子像韭菜,根像那個芋頭,但是根只有蔥那麼大,橢圓形的

這是鳶尾科植物 小紅蒜根 好大哦!也叫紅蔥頭。為鳶尾科植物紅蔥eleutherine plicata herb.的鱗莖。分佈於內廣西 雲南等容地。原產西印度。具有養血補虛,活血止血之功效。用於體虛乏力,頭暈心悸,關節痛,跌打腫痛,咯血,衄血,崩漏,外傷出血。野地裡長的植物,葉子很像韭菜葉,根部果形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