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狀像扇子一樣的樹它的學名叫什麼

2021-03-03 23:12:37 字數 5284 閱讀 6833

1樓:匿名使用者

j蒲葵,棕櫚科,生活常用來製作扇子,稱作蒲扇。園林中也用作綠化,由於樹姿優美,很受歡迎。

這種像扇子一樣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2樓:虎甲隱士

蒲葵 (livistona chinensis)科屬:棕櫚科

別名:扇葉葵、葵樹

原產中國南部,廣東、廣西、福建、臺灣等省區均有栽培。為常綠喬木。喜溫暖多溼,能耐0℃低溫。喜陽光、亦較耐陰。要求溼潤、肥沃、有機質豐富的黏重土壤。花期3-4月!

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蒲葵----------

4樓:寧波佛陽子**

棕櫚 拉丁名 trachycarpus fortunei 別 名 棕樹、山棕 科 棕櫚科 屬 棕櫚屬棕樹 zōngshù 求採納

5樓:windy浮塵落葉

芭蕉---------------------------

這是什麼樹?葉子有點像扇子

6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樹又名白果樹,古又稱鴨腳樹或公孫樹。它是世界上十分珍貴的樹種之一,是古代銀杏類植物在地球上存活的唯一品種,因此植物學家們把它看做是植物界的「活化石」,並與雪松、南洋杉、金錢松一起,被稱為世界四大園林樹木。我國園藝學家們也常常把銀杏與牡丹、蘭花相提並論,譽為"園林三寶",並把它尊崇為國樹。

銀杏樹為高大落葉喬木,軀幹挺拔,樹形優美,抗病害力強、耐汙染力高,壽齡綿長,幾達數千年。它以其蒼勁的體魄,獨特的性格,清奇的風骨,較高的觀賞價值和經濟價值而受到世人的鐘愛和青睞。唐代著名詩人王維曾作詩詠曰:

「銀杏栽為樑,香茅結為宇,不知棟裡雲,去做人間雨」。宋代大詩詞家蘇東坡有詩讚曰:「四壁峰山,滿目清秀如畫。

一樹擎天,圈圈點點文章」。銀杏樹不僅以其俊美挺拔、葉片玲瓏奇特而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而且她適應性強,藥用功效大,經濟價值亦非常可觀。銀杏樹的果實--白果,品味甘美,醫食俱佳。

經過加工之後,可以製成色澤鮮豔,氣味濃郁,香甜可口的各種風味飲料和老幼皆宜的保健食品。銀杏的根、葉、皮也含多種藥物成份,臨床應用價值較高。

據研究,銀杏類起源於石炭紀(3.45億年)、銀杏目起源於二疊紀(2.5億年)以前,銀杏屬則起源於1.9億年前的侏羅紀早期。現存的銀杏其歷史可追溯到7000萬年以前的古新世(第三紀早期)。

到了白堊紀後期及新生代第三紀銀杏逐漸由盛變衰,第四紀冰川之後,在中歐及北美等地的銀杏全部滅絕,只在我國儲存一種。銀杏的價值不僅在於它能跨越「有史時期」而生存下來,更重要的是它能在這漫長的「地質時期」保持該物種的遺傳穩定

銀杏樹以山東、浙江、江西、安徽、廣西、湖北、四川、江蘇、貴州較多,但其實我國大部分地區都有銀杏栽培。我國目前最多的是山東省臨沂市郯城縣,有「天下銀杏第一縣」之美譽。

***** 銀 杏 的 價 值 *****

1. 銀杏渾身是寶,集食用、藥用、材用、綠化和觀賞等多種用途於一體,具有很高的科、經濟、藥物和生態利用價值

銀杏科研價值: 銀杏樹是世界現存種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遺植物,第四世紀冰川以後成為我國獨特的樹種,在學術界一直被譽為「活化三古」。郭沫若稱之為「東方的聖者」、「中國人文明的有生命的紀念塔」,是「完全由人力儲存下來的珍奇」,是「隨中國文化以俱來的恆古的證人」。

2.銀杏果價值:銀杏果為上等乾果,營養豐富,味道甘美,藥食俱佳

a、銀杏果的食用價值:銀杏種仁中含有澱粉、粗蛋白、核蛋白、粗脂肪、蔗糖、礦物質、粗纖維等,是高檔滋補果品。

b、藥用價值:自古醫食同源。銀杏作為食療用品,滋補保健已有悠久歷史。

銀杏葉價值:銀杏葉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經中國有關專業機構和藥科大學等單位檢測,其主要成分黃酮甙可達35%以上,總萜內酯可達10%以上,其中白果內酯可達3.

5%以上,銀杏酸<5ppm,乾燥失重,熾灼殘渣,重金屬含量駐衛生學指標均符合國家標準。3.銀杏木材價值:

銀杏木材質地優良,易乾燥,速度快,不翹裂,兼有特殊之藥香味,素有「銀香木」之稱。切削容易,切面光滑,油漆後光亮性良好。膠粘容易。

握釘力弱,不劈裂。常用於建築、癲狂、鑲嵌、各種雕刻工藝、高階文化和樂器用品以及工業特殊用具等。

4.銀杏觀賞價值:銀杏樹體高大,偉岸挺拔,雍容富態,端莊美觀,季相分明且有特色。

銀杏生態價值: 銀杏抗病蟲害,耐汙染,對不良環境條件適應性強,是優良的綠化樹種

7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樹也叫白果樹

銀杏(ginkgo biloba l.),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銀杏出現在幾億年前,是第四紀冰川運動後遺留下來的裸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遺植物,現存活在世的銀杏稀少而分散,上百歲的老樹已不多見,和它同綱的所有其他植物皆已滅絕,所以銀杏又有活化石的美稱。

變種及品種有:黃葉銀杏、塔狀銀杏、裂銀杏、垂枝銀杏、斑葉銀杏等26種。

銀杏樹的果實俗稱白果,因此銀杏又名白果樹。銀杏樹生長較慢,壽命極長,自然條件下從栽種到結銀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後才能大量結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稱作"公孫樹",有"公種而孫得食"的含義,是樹中的老壽星,具有觀賞,經濟,藥用價值。

銀杏樹也是成都市的市樹。

中文名 中文學名

拉丁學名 ginkgo biloba linn.

界 植物界

綱 銀杏綱

科 銀杏科

種 銀杏

外文名 ginkgobiloba

分佈區域 中國中部肥沃的砂質土壤,陽光充足的隱蔽門 裸子植物門

目 銀杏目

屬 銀杏屬

有一種樹葉子像扇子那麼大,叫什麼名字

8樓:千巨集智者

蒲葵(拉丁學名:livistona chinensis (jacq.) r.

 br.)為棕櫚科蒲葵屬的多年生常綠喬木,高可達20米,基部常膨大,葉闊腎狀扇形,果實橢圓形橄欖狀。

蒲葵不但是一種庭園觀賞植物和良好的四旁綠化樹種,也是一種經濟林樹種。可用其嫩葉編制葵扇;老葉制蓑衣等,葉裂片的肋脈可制牙籤;果實及根入藥

葉子像扇子的是什麼樹

9樓:瑤阿瑤瑤瑤

銀杏樹銀杏(學名:ginkgo biloba  l.),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

銀杏為落葉大喬木,胸徑可達4米,幼樹樹皮近平滑,淺灰色,大樹之皮灰褐色,不規則縱裂,粗糙;有長枝與生長緩慢的距狀短枝。幼年及壯年樹冠圓錐形,老則廣卵形;枝近輪生,斜上伸展(雌株的大枝常較雄株開展)。

葉互生,在長枝上輻射狀散生,有細長的葉柄,扇形,兩面淡綠色,**。在長枝上散生,在短枝上簇生。它的葉脈形式為「二歧狀分叉葉脈」。

在長枝上常2裂,基部寬楔形。球花雌雄異株,單性,生於短枝頂端的鱗片狀葉的腋內,呈簇生狀。4月開花,10月成熟,種子具長梗,下垂,常為橢圓形、長倒卵形、卵圓形或近圓球形。

種皮肉質,被白粉,外種皮肉質,熟時黃色或橙黃色。

銀杏樹的果實俗稱白果,因此銀杏又名白果樹。銀杏樹生長較慢,壽命極長,自然條件下從栽種到結銀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後才能大量結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稱作「公孫樹」,有「公種而孫得食」的含義,是樹中的老壽星,具有觀賞、經濟、藥用等價值。

10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銀杏(學名:ginkgo biloba l.),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

銀杏為落葉大喬木,胸徑可達4米,幼樹樹皮近平滑,淺灰色,大樹之皮灰褐色,不規則縱裂,粗糙;有長枝與生長緩慢的距狀短枝。幼年及壯年樹冠圓錐形,老則廣卵形;枝近輪生,斜上伸展(雌株的大枝常較雄株開展)。葉互生,在長枝上輻射狀散生,有細長的葉柄,扇形,兩面淡綠色,**。

在長枝上散生,在短枝上簇生。它的葉脈形式為「二歧狀分叉葉脈」。在長枝上常2裂,基部寬楔形。

球花雌雄異株,單性,生於短枝頂端的鱗片狀葉的腋內,呈簇生狀。4月開花,10月成熟,種子具長梗,下垂,常為橢圓形、長倒卵形、卵圓形或近圓球形。種皮肉質,被白粉,外種皮肉質,熟時黃色或橙黃色。

[1]銀杏樹的果實俗稱白果,因此銀杏又名白果樹。銀杏樹生長較慢,壽命極長,自然條件下從栽種到結銀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後才能大量結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稱作「公孫樹」,有「公種而孫得食」的含義,是樹中的老壽星,具有觀賞、經濟、藥用等價值。

像扇子的樹是什麼樹

11樓:匿名使用者

棕櫚(學名:trachycarpus fortunei (hook.) h.

wendl.)屬棕櫚科常綠喬木,高可達7米;幹圓柱形,葉片近圓形,葉柄兩側具細圓齒,花序粗壯,雌雄異株。花黃綠色,卵球形;果實闊腎形,有臍,成熟時由黃色變為淡藍色,有白粉,種子胚乳角質。

花期4月,果期12月。

有些樹的葉子長的像扇子是什麼樹?

12樓:mar丶純純

蒲葵。樹葉像扇子的樹有很多,**中的叫蒲葵,又叫扇葉葵、葵樹,在植物分類學中是棕櫚科蒲葵屬的常綠高大的喬木樹種,原產南部,現在在廣東、福建等省均有栽培。與棕櫚有些相似,但又不同於棕櫚。

13樓:穗子和子一

這個是 蒲葵

參考這個

無量壽佛,佛說苦海無涯回頭是

岸!施主,我看你骨骼清奇,器宇軒昂,且有慧根,乃是萬中無一的武林奇才.

潛心修習,將來必成大器,吾手中正好有一本寶典,欲贈於施主鄙人有個小小的考驗請點選在下答案旁的

"選為最佳答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樹幹有棕,這個樹叫什麼樹?

葉子像扇子的是什麼樹?

15樓:瑤阿瑤瑤瑤

銀杏樹銀杏(學名:ginkgo biloba  l.),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

銀杏為落葉大喬木,胸徑可達4米,幼樹樹皮近平滑,淺灰色,大樹之皮灰褐色,不規則縱裂,粗糙;有長枝與生長緩慢的距狀短枝。幼年及壯年樹冠圓錐形,老則廣卵形;枝近輪生,斜上伸展(雌株的大枝常較雄株開展)。

葉互生,在長枝上輻射狀散生,有細長的葉柄,扇形,兩面淡綠色,**。在長枝上散生,在短枝上簇生。它的葉脈形式為「二歧狀分叉葉脈」。

在長枝上常2裂,基部寬楔形。球花雌雄異株,單性,生於短枝頂端的鱗片狀葉的腋內,呈簇生狀。4月開花,10月成熟,種子具長梗,下垂,常為橢圓形、長倒卵形、卵圓形或近圓球形。

種皮肉質,被白粉,外種皮肉質,熟時黃色或橙黃色。

銀杏樹的果實俗稱白果,因此銀杏又名白果樹。銀杏樹生長較慢,壽命極長,自然條件下從栽種到結銀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後才能大量結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稱作「公孫樹」,有「公種而孫得食」的含義,是樹中的老壽星,具有觀賞、經濟、藥用等價值。

像楊桃一樣形狀豆大小,灰色的很硬的東西是什麼

這種蔬菜估計很多朋友都沒見過,它長得很奇特,有點像長條四邊形,每條邊上都還有細齒,它叫四稜豆,形狀像楊桃,又稱為楊桃豆,也叫龍豆 翼豆 大翼豆 四角豆 有一種樹,上面長著一種很像楊桃的東西,但又不是楊桃那是什麼樹呢 欒樹 koelreuteria paniculata 別名 木欒 欒華等,是無患子科...

像花椒樹一樣的樹,跟花椒樹相似的樹是什麼樹

兩面針,中藥名。為芸香科植物兩面針zanthor lum nitidum roxb.dc.的乾燥根。全年均可採挖,洗淨,切片或段,晒乾。分佈於廣東 廣西 福建等地。別名 入地金牛 雙面刺 山椒 下山虎 跟花椒樹相似的樹是什麼樹 花椒樹好像不能嫁接其它的樹。花椒樹耐乾旱瘠薄,特別適宜於梯田地 邊隙地 ...

像喇叭一樣的花葉子形狀有點像君子蘭的葉子莖上開兩朵花不知道是啥花呀

那叫對紅 也叫珠頂hong是石蒜科朱頂紅屬的植物,又名紅花蓮 海南 植物誌 華胄蘭 華北經濟植物誌要 線縞華胄 百枝蓮 柱頂紅 朱頂蘭 孤挺花 華胄蘭 百子蓮 百枝蓮 對紅 對對紅,分佈於巴西以及中國大陸的海南省等地,目前已由人工引種栽培。葉細小,花紅,像君子蘭。是紫根蘭吧 記得80年代那會,有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