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物理 浮力等於排的原理

2023-02-18 02:25:11 字數 793 閱讀 9498

1樓:網友

個人看法,不知道對錯。

之所以產生浮力,是因為物體所受的向上的壓力大於向下的壓力,當物體完全浸入水中,向上壓力為p水1+p加壓,向下壓力為p水2+p加壓,兩式相減得p水1-p水2,不加壓也一樣,所以浮力等於排,當物體不是完全浸入水中,向上壓力為p水1+p加壓,向下壓力為p加壓,兩式相減得p水1,不加壓也一樣,所以浮力還是等於排,所以公式沒問題。

但是嚴格意義上說,物體放在空氣中也是有浮力的,所以當物體不是完全浸入水中時,不光有水排,還要算上空氣排,但是由於太小,忽略不計了。

樓主多慮了,我說的是p加壓,不一定是大氣壓啊,可以使你隨便加的壓力,如果真要說有影響,就是加壓使水的密度有變化,使浮力變了,不過也很小,不考慮吧。

2樓:網友

沒問題的。

注意,是排開液體所受的重力,不是質量。也就是說,你所說的各種環境變化的確會造成所受的浮力變化,但同時f排也變化了。

另外,你思考問題的思路非常好。

3樓:網友

公式沒有問題。

你的問題沒有問清楚。

是不是想說真空下和加壓(空氣)下重量差不多這只是因為空氣密度小(對於一個標準大氣壓)導致重量差異太小而已,嚴格來說重量是有差別的。

4樓:人在半山亭

公式沒問題。一個大氣壓下,物體的重量等於它排開水的重量,因為這樣整個系統才平衡。這時浮力在這種平衡的條件下等於物體重的重力。

若在大氣壓方面加壓或減壓。v排水會變(因為此時水通過物體受到的力已變),浮力會變,浮力公式不受影響。

初中物理浮力問題,關於初中物理浮力的問題

根據漂浮的公式,浮力 重力 液體密度 g v排當露出水面體積是5分之3時,進入水中即排開水是體積的5分之2即2dm 的2 5 也就是0.8 10的負三次方,所以這時浮力 重力 1000kg每立方米 10n每千克 0.8 10的負三次方m 8n。當完全進入時浮力 重力 1000kg每m 10牛每千克 ...

關於浮力的物理題2道

設v為木塊體積,因為不好打所以我就用e來代表密度吧 e木vg 5n 2e水vg 3 e木vg 30n e水vg 兩式聯立起來解得 e木 0.6 10的三次方kg 立方米 v 1.25 10的負二次方立方米 第二題 意思是有4 5的在水下面那就是80立方厘米哦 而水的密度是1g 立方厘米,煤油的是0....

物理的浮力問題

解 因為木塊是漂浮.木塊的體積為v 所以 1000kg 立方米 v 0.6 v 木塊的密度解得,木塊的密度是600。因為有0.6在水中,那麼他的浮力是木塊的0.6在乘以水的密度。阿基米德原理 因為是漂浮。所以 f浮 g 就可以的到右邊的式子。詳細吧?假如600n是浮力的話。那麼他的g 10n 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