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關於孔明燈,孔明燈的物理原理

2022-12-12 06:15:13 字數 4758 閱讀 6001

1樓:匿名使用者

1.會不上也不下,因為空氣稀薄,氣流不一定.

2、孔明燈遇到風大時會被吹翻的,不能起飛。

3.一般為幾個小時,除非一直作超低空飛行,那可以飛上一天甚至更久,視燃料而定.

4.這是很難說的準的,應該視情況而定 。

2樓:匿名使用者

孔明燈原理:由於燈罩內部空氣受熱膨脹,向外跑了一部分,使燈體受到空氣的浮力大於燈體的重量,這樣孔明燈就會上升.

1、孔明燈飛到極限後,不上也不下,如果周圍沒有氣流的話會懸浮不動。

2、孔明燈遇到風大時會被吹翻的,不能起飛。

3、孔明燈能飛多久,由燈裡的燃料決定。燃料越多,飛得越久。

4、孔明燈只受大氣的浮力,周圍沒有氣流的話只能上升,上升速度由燈體的重量和燈裡燃燒的火力決定。燈體越輕、火力越大上升速度越快。製作時火力不能太大,否則會燒燬燈罩的。

上升速度一般每秒0.5米左右,約1.8km/h。

如果有點風吹的話,那才叫飛行,速度看風速而定。

3樓:wie詹

1.孔明燈飛到極限高度後,燈會因氧氣稀薄而滅。之後落回地面,但不是垂直下降,而是順著風飄下,直至地面。

2.這要看具體情況,若是龍捲風的話,那肯定會飛起來的。當然,如果要使孔明燈正常起飛,風不能太大,因為風可能會把把燈吹翻,或者使燈傾斜而燒燬。

3.孔明燈飛行的時間主要受燃料和空氣密度的影響。在燃料充分,天氣晴朗無風或微風的情況下,能飛行一小時左右(最後因氧氣稀薄而熄滅)。

4.這裡所說的飛行時速是指垂直上升的速度吧。垂直上升的平均速度約為1~2km/h(非勻速)。如果是平行飛行的速度,就要看風速而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會不上也不下,因為空氣稀薄,氣流不一定.

2.飛不起來.

3.一般為幾個小時,除非一直作超低空飛行,那可以飛上一天甚至更久,視燃料而定.

4.這是很難說的準的,應該視情況而定

5樓:雷萬均

1.孔明燈能飛到10000米(極限)後會掉下來嗎?

孔明燈最高能飛到2000米-3000米(極限)酒精蠟燒完後會掉下來2.孔明燈遇到風大時飛地起來嗎?

孔明燈遇到風大時是飛不起來的。

3.孔明燈一般能飛多久?

這個就看廠家的質量了,一般能飛20-30分鐘。

4.天氣好的時候,孔明燈飛行時速為多少km/h?

在沒有橫風時孔明燈上升飛行時速大約20-40km/h

6樓:維拉德

1、應該會掉下來。

2、可能,看你燃料燒沒燒好。

3、5分鐘到15分鐘。

4、2km~5km。

7樓:

1會掉。因為看到過

2飛滴起來,但不怎麼穩,而且很容易歪,燒掉。

3由風力,蠟燭等其它因素決定45

8樓:放飛

要用很輕的紙,中間含有棉花的那種,如果找不到,要在可以保證安全的情況下,用皺紋紙大概也可以,然後準備鐵絲,把紙貼上成諸葛亮的帽子那個形狀,一定要貼上好,不能有漏洞,然後,在帽口那個地方,把鐵絲繞著圓圈固定上去,就大功告成了。

注意:鐵絲一定要很輕,要不然飛不起來

兄弟,能給點分嗎?

9樓:

1.會2.不會

3.看燃料多少

4.5km/h

孔明燈的物理原理

10樓:嘉興爸爸森啊

孔明燈上升的主要原理是孔明燈受到的浮力大小並不變化,加熱燈內空氣,使燈內空氣密度減小,從而使燈內氣體重力減小,使得燈的總重力小於所受的浮力,於是孔明燈就會上升。

孔明燈又稱文燈、天燈,它是用白結方紙糊制而成的,是根據熱氣球原理,空氣受熱膨脹產生的熱力升空的,它攜帶的燃料可升空漂浮約1小時,開始時像不明飛行體,升到一定高度後就仿若星星。

相傳它是由大陸流傳到海南的,演變至今已成為當地的一種很有特色的民間風俗。每逢喜慶日子或盛大的節日,人們都點起文燈來表達他們的美好心願。

在文昌、萬寧、儋州一帶的村莊裡,至今民間有扎孔明燈,放天燈的習俗。由於文昌口音「天燈」與「添丁」諧音,男孩家拿著寫有吉祥詞語的公燈、人丁燈、首牌燈、花籃燈、鯉魚燈、珍古燈等各式花燈自發組成「送燈」隊伍,敲鑼打鼓,繞村行進到村中的廟宇前,表示送去「人丁興旺,家景興隆」之意。

放天燈時,給碎布澆上油,桶口朝下,點燃油布後,整個紙桶就會被熱氣充滿,家家的天燈如同熱氣球一樣冉冉上升,帶上你的祝福與心願,飄上夜空。

11樓:手機使用者

放手後的孔明燈受到重力和浮力兩個力作用。燃料燃燒,燈內空氣溫度升高,根據熱脹冷縮,燈內的氣體體積變大,從而使密度減小,並有部分氣體從燈底部流出,導致孔明燈整體重力減小。當重力小於浮力時,孔明燈就會上升。

孔明燈怎麼做,簡單點,物理要用

12樓:木子

一個大紙袋,下面開口,安裝一個小蠟燭,點燃後就慢慢升空了。

這個就是熱氣球原理。

關鍵是蠟燭不能太重,紙袋足夠大,上面不能漏氣。

孔明燈上升的主要物理原因是什麼

13樓:山巔之鼠

由於罩內氣體的密度小於燈罩外空氣的密度,使得孔明燈受到空氣的浮力大於受到的重力,使用孔明燈能上升。

來自-魔方格

14樓:郭呈振

孔明燈下面的燭火加熱燈內的空氣變成熱空氣,熱空氣密度小於燈外的冷空氣,這樣就產生浮力,帶動孔明燈向上飛行,其實和熱氣球原理一樣的。

孔明燈能飛上天的原理

15樓:鬥愛

利用了氣體密度變化的原理,燃料燃燒,燈內空氣溫度升高,氣體密度減小,孔明燈收到的浮力增加。當浮力大於重力時,孔明燈就飛起來了。

孔明燈又叫天燈,俗稱許願燈,又稱祈天燈。是一種古老的中國手工藝品,在古代多做軍事用途。現代人放孔明燈多作為祈福之用。

男女老少親手寫下祝福的心願,象徵豐收成功,幸福年年。一般在元宵節,中秋節等重大節日施放。

相傳五代(公元907-960)時,有一名叫莘七娘的女子,隨丈夫在福建打仗時,她曾用竹篾紮成方架,糊上紙,做成大燈,底盤上放置燃燒著的松脂,燈就靠熱空氣飛上天空,用作軍事聯絡訊號。這種松脂燈,在四川稱孔明燈。相傳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亮戴的帽子,因而得名孔明燈。

另一種說法是相傳是由三國時的諸葛亮所發明。當年,諸葛亮被圍困於平陽,無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飄浮的紙燈籠,繫上求救的訊息,其後果然脫險,於是後世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

16樓:匿名使用者

孔明燈利用燃燒產生的熱空氣上升,因為熱空氣比冷空氣輕,所以飛上天

17樓:叫爸爸

孔明燈利用浮力在上天飛

孔明燈?為什麼能飛在空中

18樓:守則護吧組

外面的那個紙很輕巧的, 他利用熱空氣之『浮力』使球體升空。 『阿基米德原理』:當物體與空氣同體積, 而重量(密度)比空氣小時就可飛起, 裡面點燃的火燭那,將球內之空氣加熱, 球內之一部份空氣會因空氣受熱膨脹而從球體流出, 使內部空氣密度比外部空氣小, 所以那, 熱空氣之球體就會飛起來。

19樓:風紀社

裡面點燃蠟燭,釋放熱量。根據物理學,就會往上飄。

孔明燈升空原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升高氣體膨脹密度降低,大氣的密度大於孔明燈內部的密度,大氣對孔明燈就會產生浮力使孔明燈升空。

望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燈籠裡面空氣受熱膨脹,密度變小,浮力增大,大於所受重力,所以就升起來了。熱氣球也是一樣的

孔明燈為什麼會飛起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孔明燈會飛起來是因為根據熱氣球原理,空氣受熱膨脹產生的熱力升空。

只要孔明燈所受重力足夠小(即孔明燈所包含物質足夠少),在點燃孔明燈的燃料後,孔明燈可以利用浮力與重力的差升空。

在忽略孔明燈體積變化的情況下,孔明燈受到的浮力大小並不變化,加熱燈內空氣,使燈內空氣密度減小,從而使燈內氣體重力減小,使得燈的總重力小於所受的浮力,於是孔明燈就會上升。

燃放孔明燈的危害

孔明燈屬於高空明火飛行物,落到樹林、草坪、草堆以及加油站等重點防火地方,極易引發火災,尤其是對森林防火造成極大隱患。同時,孔明燈飛行在半空中有可能掛到高壓線上,極有可能導致電線短路,嚴重危及高鐵、飛機等交通工具執行安全。

而由孔明燈、風箏、氣球等引發的安全事故時有發生。2023年中秋之夜,一隻孔明燈意外飛入深圳地鐵3號線雙龍站至龍城廣場站方向的軌行區,造成線路短路並燒傷接觸軌。

禁放孔明燈,應形成社會共識。用孔明燈來表達美好心願並沒有錯,但由於孔明燈存在安全隱患,頻頻惹禍。孔明燈屬於危險遊戲,在鄭州、杭州、蘭州、西安、廈門、南京、三亞、長沙、武漢等城市,均已明令禁止銷售、燃放孔明燈。

23樓:匿名使用者

孔明燈使用的是熱氣球原理,上面是氣球,下面掛著一個加熱的裝置,古時候是油燈或者蠟燭之類,這樣氣球內的氣體受熱膨脹,氣體密度減小,氣壓相應減小,這就使得氣球能夠上升。

24樓:匿名使用者

燃料燃燒使周圍空氣溫度升高,密度減小上升,從而排出孔明燈中原有空氣,使自身重力變小,空氣對它的浮力把它託了起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孔明燈是一個半封閉的空間因為裡面的蠟燭產生的熱空氣在空氣中的比重輕所以就飛起來了

孔明燈用紙需多大,孔明燈最小多大?

大概二三平方米,太小了不好看,而且不一定能飛起來。孔明燈,相傳是三國時期諸葛亮發明的。它是利用熱空氣比空氣輕,在空氣中上升的原理製成的。一 材料 竹篾 白紙 細鐵絲 酒精 脫脂棉 漿糊。二 製作方法 1 用3張薄白紙糊成一個頂端密封的圓柱體,其周長為225cm,高約90cm。2 用寬1cm,厚0.1...

孔明燈有什麼作用,孔明燈在古代的作用

孔明燈的作用 在古代多做軍事用途。現代人放孔明燈多作為祈福之用。男女老少親手寫專下祝福的心願,象徵豐收成屬功,幸福年年。一般在元宵節,中秋節等重大節日施放。相傳五代 公元907 960 時,有一名叫莘七娘的女子,隨丈夫在福建打仗時,她曾用竹篾紮成方架,糊上紙,做成大燈,底盤上放置燃燒著的松脂,燈就靠...

孔明燈 如何製作,最簡單的孔明燈怎樣做?

自制孔明燈 工具和材料 a.拷貝紙 b.裁紙刀 c.剪刀 d.尖嘴鉗 e.棉線 f.工業酒精 g.502膠 h.電線 i.棉花 j.竹條 注意事項 孔明燈必須要在無風的天氣和空曠的場地上放飛,否則不但不能飛上天,而且可能會引 災。放飛時,需要2 3人的共同協力,強烈要求有成年人陪同。另外,可以在孔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