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顯示器大小尺寸在哪看 怎樣檢視 自己電腦顯示器的尺寸

2023-02-18 01:40:06 字數 5905 閱讀 5036

1樓:東雯本壁

顯示器尺寸指映象管的對角線尺寸。最大可視面積就是顯示器可以顯示圖形的最大範圍。映象管的大小通常以對角線的長度來衡量,以英寸單位(1英寸=2.

54cm),常見的有15英寸、17英寸、19英寸、20英寸等。顯示面積都會小於顯示管的大小。顯示面積用長與高的乘積來表示,通常人們也用螢幕可見部分的對角線長度來表示。

15英寸顯示器的可視範圍在英寸左右,17英寸顯示器的可視區域大多在15~16英寸之間,19英寸顯示器可視區域達到18寸英寸左右。

2樓:小鑫鑫問題解答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用計算機自帶的管理功能,檢視電腦螢幕尺寸、配置。 在計算機桌面上,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在彈出的選單上選擇【管理】,接著在顯示出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上,可以簡單的檢視到計算機的配置情況,但電腦螢幕尺寸查不出來。

用命令方式,呼叫程式來檢視電腦螢幕尺寸、配置。 接著,也可以使用命令方式,呼叫程式來檢視電腦螢幕尺寸、配置。在執行的視窗上,輸入命令dxdiag,這樣就呼叫一個檢視程式,在彈出的dxdiag程式視窗上,可以看到電腦配置情況。 然後,在彈出的dxdiag程式視窗上,可以看到電腦配置情況。

滑鼠左鍵單擊【顯示】標籤,檢視是否能看到電腦螢幕尺寸。 接著,滑鼠左鍵單擊【顯示】標籤,檢視是否能看到電腦螢幕尺寸。看到顯示卡的型號,但沒有電腦螢幕尺寸,使用硬體檢測軟體來檢視電腦螢幕尺寸、配置。 當使用系統自帶程式和命令方法,顯示不出電腦螢幕尺寸,可以使用硬體檢測軟體來檢視電腦螢幕尺寸、配置。比如安裝電腦管家軟體,在程式介面上,找到【工具箱】,左鍵單擊,在【工具箱】的管理介面上,滑鼠左鍵單擊【硬體檢測】。 接著,在【工具箱】的管理介面上,滑鼠左鍵單擊【硬體檢測】

在【硬體檢測】的視窗上,可以看到電腦的配置情況。 然後,在【硬體檢測】的視窗上,可以看到電腦的配置情況,滑鼠左鍵單擊【顯示器資訊】,來檢視電腦螢幕尺寸。

可以檢視電腦的其它配置,比如檢視cpu的資訊。 接著,可以檢視電腦的配置,比如檢視cpu的資訊,滑鼠左鍵單擊【cpu資訊】,通過這種方式,可以把計算機的配置查詢清楚,把查詢好的電腦螢幕尺寸、配置資訊匯出為文字檔案。 然後,把查詢好的電腦螢幕尺寸、配置資訊匯出為文字檔案。滑鼠左鍵單擊【匯出配置資訊】,選擇儲存檔案的位置,開啟【匯出配置資訊】的文字檔案,可以方便的檢視電腦螢幕尺寸、配置。 最後,找到【匯出配置資訊】的文字檔案,滑鼠左鍵雙擊開啟,可以方便的檢視電腦螢幕尺寸、配置了。

建議試試以上的幾種方法 哦。

怎樣檢視 自己電腦顯示器的尺寸

3樓:風向儀圍城

檢視電腦螢幕的尺寸的方法有軟體測量、實際測量以及擷取螢幕測量等。

一、軟體測量(以軟體魯大師為例)

2.開啟魯大師,點選硬體檢測,如下圖:

二、實際測量。

1、顯示器的尺寸標準是:對角線的英寸數,使用尺子測量螢幕顯示區域的對角線,換算成英寸即可計算出顯示器尺寸。(1英寸=釐米)

注:實際測量是有誤差的,因為螢幕被邊框遮蓋的部分測量不到。

三、擷取螢幕測量。

1.用截圖工具擷取整個螢幕。

2.將截圖放進photoshop或者畫圖工具中。

3.在選單欄點開 影象—畫布大小,就可以知道螢幕尺寸了。

4樓:愛漏了小歡

點選清理垃圾→系統盤**。

開始掃描。點選系統自帶桌布。

裡面有系統自帶的尺寸,這個尺寸絕對錯不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5樓:公羊金蘭冉倩

用尺量下對角線,然後把對角線長度換成寸來計算就知道你的顯示器是多少寸了。

6樓:如若觸碰你

你的顯示器背面有貼了個紙條 紙條那有寫。

7樓:函澤懷

檢視顯示尺寸方法有多種:

最準確的方法按照硬體檢測軟體(例:魯大師)檢測硬碟配置就會顯示顯示器資訊就可以檢視顯示尺寸。

根據顯示器型號判斷,例如hp1710 就是17寸顯示器 hp1901是19寸顯示器,看品牌後面數字也可判斷出顯示器尺寸。

拿尺子量顯示器對角線判斷顯示器尺寸,一般以英寸為單位(1英寸=,常見的有17英寸、19英寸、英寸24英寸等。

8樓:年年好運

說明書上一般會有。

拓展知識。顯示器通常被稱為監視器,顯示器是屬於電腦的i/o裝置,即輸入輸出裝置。它是一種將一定的電子檔案通過特定的傳輸裝置顯示到螢幕上再反射到人眼的顯示工具。

液晶於2023年由奧地利植物學者reinitzer發現,是一種介於固體與液體之間,具有規則性分子排列的有機化合物,液晶分子的排列有一定順序,這種順序對外界條件,諸如溫度、電磁場的變化十分敏感。

映象管的大小,不是它的顯示面積,對於使用者來說,關心的還是可視面積,我們所能夠看到的映象管的實際大小尺寸,單位都是指英寸,15英寸顯示器,其可視面積一般為英寸,17英寸的顯示器,其可視面積一般為16英寸,19英寸的顯示器,其可視面積一般為18英寸。

映象管的尺寸指的是映象管的對角線的尺寸,是映象管的大小,不是它的顯示面積,使用者關心的還是可視面積,就是所能夠看到的映象管的實際大小尺寸,單位都是指英寸。

9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個性化」

控制面板。外觀和個性化。

顯示螢幕解析度。

怎麼看電腦顯示器尺寸的大小

10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1、可以根據電腦銘牌上的型號在網上查詢。

2、可以用尺量,按對角線計算的,每英寸是。

3、電腦上說明書上有。

一、保持環境的溼度。

所有曾經因為將飲料灑到鍵盤上而造成鍵盤損壞的使用者都知道這個常識。不要讓任何具有溼氣性質的東西進入lcd。發現有霧氣,要用軟布將其輕輕地擦去,然後才能開啟電源。

如果溼份已經進入lcd了,就必須將lcd放置到較溫暖而乾燥的地方,以便讓其中的水分和有機化物蒸發掉。對含有溼度的lcd加電,能夠導致液晶電極腐蝕,進而造成永久性損壞。

二、正確清潔顯示屏表面。

如果發現顯示屏表面有汙跡,可用沾有少許玻璃清潔劑的軟布輕輕地將其擦去,不要將清潔劑直接灑到顯示屏表面上。清潔劑進入lcd將導致螢幕短路。

11樓:錢江五金

兩種方法。

1、使用硬體檢測軟體,比如everest,可以在「硬體」「顯示裝置」裡面看到顯示器尺寸。

2、還有一個辦法是根據物理尺寸來確定。

顯示器的對角線距離(釐米),除以,得出的數字就是這個顯示器的尺寸。

12樓:佴朵兒堯寶

22寸16:9寬屏的面積≈133422平方毫米=平方釐米=平方米。

查三角函式表得知(windows的科學計算器可以計算出來):

顯示器的高為:22×

顯示器的長為:22×

8716≈寸16:9寬屏的面積≈133422平方毫米=1334.

22平方釐米=平方米。

類似的可以計算出19英寸的顯示器面積為平方毫米=平方米。

22英寸比19英寸的螢幕大33909平方毫米1英寸≈

13樓:尚秀榮菅汝

一般電腦城看的多的人根據經驗就可以判斷尺寸了,看得少的可以通過檢視顯示器背面的銘牌來了解顯示器的各項引數,其實型號一欄中的數字基本就代表這個顯示器螢幕有多少寸,比如lg

w1942s就是代表19寸的lg顯示器。

14樓:聰聰有話講

一般來說看顯示器的尺寸,就是需要拿一個尺在對角線的地方量一下就知道了。你可以拿一個尺看一下對角線的距離,然後對比一下網上的尺寸表,你就可以對比出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顯示器還是?顯示器的話型別不同啊!!大小差別很大埃如果是看其他的那就在桌面右擊屬性-》桌面-》自定義桌面 裡面可以設定。

16樓:天使γ唧

只要知道顯示器的品牌型號 就可以到網上查詢相關引數。

一般顯示器的型號可以在顯示器右上方 左上方 右下方 背面標籤都可以得到。

17樓:理驪霞

釐米算一寸,這個寸不是中國的寸,好象是英寸,恩就是算對角線,現在的一般都是19寸的顯示器還有比標準19寬的,是19寬屏,也叫寸。

或者22寸,

1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一般的顯示器後面都有說明的,如果沒有看外觀也可以,17寸的看起來是正方形而19寸看起來就要扁一些長一些了,還有你可以用捲尺量你的顯示器對角線的長度這樣一下就知道了啊 呵呵,自己是在確定不了,可以去買顯示器的地方比較一下17和19 的外觀區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量對角線的英寸數 1英寸=釐米 不包括邊框。

20樓:匿名使用者

去網上搜一下長城m97不就知道了。

怎麼檢視電腦顯示器尺寸是多大的?

21樓:這是浮誇嗎

2、接下來,在管家介面選擇左下角的「工具箱」選項;

3、接下來,在工具箱介面選擇「硬體檢測」選項;

4、接下來,在硬體檢測介面選擇「硬體概況」選項;

5、接下來,在硬體概況介面左側選擇「顯示器資訊」選項;

6、接下來,在顯示器資訊介面就可以看到顯示器的尺寸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腦城看的多的人根據經驗就可以判斷尺寸了,看得少的可以通過檢視顯示器背面的銘牌來了解顯示器的各項引數,其實型號一欄中的數字基本就代表這個顯示器螢幕有多少寸,比如lg w1942s就是代表19寸的lg顯示器。

23樓:下次再註冊

顯示器從左上角到右下角的距離以寸為單位 1英寸=釐米 不包括邊框。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角長度 以寸為單位。

電腦顯示器從**看尺寸大小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腦城看的多的人根據經驗就可以判斷尺寸了,看得少的可以通過檢視顯示器背面的銘牌來了解顯示器的各項引數,其實型號一欄中的數字基本就代表這個顯示器螢幕有多少寸,比如lg w1942s就是代表19寸的lg顯示器。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顯示器背面都有個貼紙,上面寫著型號尺寸日期之類的資訊。

27樓:自由的老常

顯示器銘牌上有尺寸資訊,一般如聯想的t2014a,就是20寸(實際寸的顯示器)

三星的s24d360hl,就是24寸(實際屏。

28樓:子_唐

顯示器螢幕的銘牌(一般在顯示器的背面)

如何檢視自己電腦的顯示屏的尺寸?

29樓:小小小小顰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在計算機桌面上,雙擊開啟計算機,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2、其次,單擊【開啟控制面板】,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在彈出視窗中,單擊顯示,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然後,單擊左側的【調整解析度】,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5、隨後,在彈出視窗中,可以看到顯示器型號,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6、接著,在計算機瀏覽器中,輸入顯示器型號,單擊enter按鈕,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8、最後,就可以看到計算機顯示屏的尺寸了,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30樓:小魚服裝品鑑官

方法如下:

1、在我們的電腦桌面上計算機並點選它,如下圖所示。

2、點選開啟控制面板,如下圖所示。

3、點選顯示,如下圖所示。

4、點選調整解析度,如下圖所示。

5、這裡可以檢視到顯示器的型別,如下圖所示。

6、在電腦瀏覽器中將顯示屏型號輸入進去並點選回車鍵,如下圖所示。

8、在這裡就可以檢視到電腦顯示屏的尺寸了。

電腦顯示器怎樣看引數,怎樣檢視電腦顯示器的各種引數?

1 想知道顯示器的各種引數,首先要檢視到顯示器具體是什麼型號的,這裡介紹使用魯大師檢視顯示器的型號。如圖 2.啟動 aida64,開啟 顯示裝置 顯示器 然後定位到 型號 一項,得到電腦螢幕的相關型號。怎樣檢視電腦顯示器的各種引數?1 想知道顯示器的各種引數,首先要檢視到顯示器具體是什麼型號的,這裡...

電腦顯示器怎麼選,電腦顯示器怎樣選?

最佳解析度是很重要的引數,一般21.5英寸以上的顯示器都是1080 1920的解析度 當然也有2560 1440 的,那是27寸的顯示頻,一般電影最高的清晰度也就是1080p了,也就是1080 1920的解析度 少數低端的22寸顯示器是1680 1050 比如三星s22a330bw 也不是說三星的不...

電腦顯示器只有vga介面怎麼玩,電腦顯示器只有vga介面怎麼玩xbox

xbox360後面有hdmi介面,買個轉換頭 hdmi轉vga 想玩xbox360可電腦上只有vga介面,怎麼辦 電腦顯示器沒有vga介面怎麼接xbox360 可能你的顯示卡後面只有dvi介面吧,就是白顏色的那種,買個轉接頭,不貴,也就15元左右 把你連主機那跟先拔了,看看有沒有d sub vg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