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顯示器模糊是什麼原因,電腦顯示器顯示會有重影,字型模糊是什麼原因?

2021-05-05 16:35:00 字數 2803 閱讀 9951

1樓:

桌上型電腦嗎?我覺得顯示器出問題的概率不大,如果不是設定問題,那很可能就是顯示卡了。

1、解析度調節不正確

液晶顯示器與crt顯示器不同,每臺液晶顯示器均有一個它自己的最佳解析度,如果用非最佳解析度,那肯定會模糊。但有的使用者不管這些,不管是寬屏普屏,全用1024x768或1280x1024解析度,那肯定大多數顯示器均是模糊閃爍,出現水波紋。

解決的問題也很簡單,將顯示器調為最佳解析度就可以了。調節的方法也很簡單,桌面上右擊選擇屬性,點選設定,拉動螢幕解析度滾動條就可以了。

2、大部分顯示器都有提供auto鍵,輕輕一按,解決問題

可以說,所有的顯示器都會有這個問題,包括液晶,也包括crt。解決的辦法,各大顯示器廠商也提供給了大家,就是在正常使用顯示器中「auto」一下。

許多顯示器上會直接提供這個按鍵,直接按下就可。如果您的顯示器沒有,可以進選單尋找一下,百分之九十的顯示器都會有提供的,有的顯示器直接叫「auto」,有的顯示器叫「自動調整」,其實都是一個意思。

如果你遍尋也找不到這項,那麼點選一下「重置」,將顯示器恢復到預設,那麼99%的顯示器分自動調整到最佳狀態。

3、假冒偽劣是禍源!劣質線材是禍根

一般用來主機用來連線顯示器的線常見有以下三種:vga線、dvi線、hdmi線,此外還有不常見的dp線。

這幾種線除了dp線相當貴外,其它三種線均相當便宜了,5塊、10塊一根,這個價是公平價,大部分線材質量也是沒問題的。但如果您偶爾點背,有可能趕上劣質的線材。

如果前文所述兩種方法試過之後,還不解決問題,您就需要研究一下,您的連線線是不是有問題了。最簡單的解決辦法,就是給顯示器換根線。

4、不關顯示器的事!主機顯示卡出故障

顯示器出現水波紋,筆者還見過兩次因為主機的問題造成的。具體的故障表現就是,同一臺主機,不管換什麼顯示器,永遠都有水波紋。

這個問題可以說是個硬傷,就算是將主機送去維修也多半解決不了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給準系統加塊顯示卡(如果可以加的話)。加完後,幾乎百分之百可以解決問題。

如果您的準系統太小,或者主機板上沒有介面,不能接顯示卡,那麼筆者只能對您說抱歉了。這個問題是先天的,就算是送修,多半也是白費力氣。

2樓:元喜市綺夢

模糊用幾分鐘就清晰,是管座,否則是聚焦不良,調聚集電壓,調不好是顯象管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桌面單擊右鍵,在屬性--設定 裡面把螢幕的解析度調高一點。

4樓:像神一樣的意識

很多啊,一個是空氣溼度太大等等就好了。還有就是電腦顯示螢幕壞了。

電腦顯示器顯示會有重影,字型模糊是什麼原因?

5樓:雪v歌

電腦有重影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顯示器配置問題

電腦顯示器都有它自己的最佳解析度,解析度非最佳,顯示器自然會模糊。大部分使用者出於習慣,無論自己顯示器是寬屏還是普屏,解析度一概設定為1024x768和1280x1024,結果自然是顯示器出現模糊有重影等問題。解決這種問題很簡單,只需將顯示器解析度調整到顯示器最佳解析度即可。

如果是顯示器對模擬訊號識別有誤,也會出現螢幕模糊有重影,這種模糊的輕重不同,因顯示器與主機而異,此時調整解析度的方法就行不通。解決它的方法也很簡單,只需要auto或者重置一下就可以。

外部連結線問題

引起顯示器模糊有重影的還可能是外部連線線。一般顯示器與主機之間的連線線有vga線,dvi線和hdmi先,另外還有不常見的dp線。它們的**非常便宜,不過誰也不敢說線的質量都沒問題,萬一買的線質量低劣,那麼顯示器出現模糊狀況在正常不過。

筆記本外接顯示器,即擁有便攜性,又可以體驗大屏。同時這種外接對自己的身體也有好處,畢竟玩筆記本要稍向下傾,長時間這樣,對頸椎不好。在外接上出現模糊,多數都是外接線有問題,只有很小的可能是二者不謙容,在此也提醒一下使用者,要是準備外接顯示器,最好帶著筆記本去賣場親自試一試,避免多餘的麻煩。

顯示器模糊有重影也很有可能是使用者自己使用的外接線造成的,在模糊出現時外接線也是要檢查確定的一處,如果確定是外接線造成的顯示器模糊,那麼使用者們只需更換一條好的外接線即可,大可不必直接懷疑顯示器自身有問題。

主機顯示卡問題

如果上述兩種狀況都是正常,可是顯示器仍然模糊有重影,那使用者可以看看是不是主機顯示卡引起的顯示器故障。這種情況一般是無論換什麼樣的顯示器,螢幕依然模糊有重影。

對這種問題,可以開啟機箱看看顯示卡是否有插好,順便看看其它板卡是否有插好。如果再不行,就要考慮是不是顯示卡出問題了。不過筆者也見過在一些小品牌的準系統上,它們主機板是特製的,走線不加,訊號源受到干擾,從而使顯示器不能正常工作。

面對主機顯示卡問題,最多就是換個顯示卡,放在小品牌準系統上基本可以放棄了,建議不要買小品牌準系統的機子,維修困難,面對上述問題有時修了也是白修。

6樓:徐噓噓噓噓噓

電腦顯示器顯示會有重影,字型模糊有三種原因:顯示器配置問題、外部連結線問題、主機顯示卡問題。

電腦重影的解決方法:

右擊「我的電腦」,依次單擊「屬性/高階/效能設定」在「視覺效果」頁中將「在桌面上為圖示標籤使用陰影」選中,單擊確定即可。

右鍵桌面空白處右擊,在「排列圖示」裡去掉「鎖定桌面的web專案」。

有時會出現上述設定也不能解決問題,我們就可以通過新建一個使用者的辦法解決,但桌面圖示、快速啟動欄以及環境變數等等設定會恢復為預設狀態,需要重新設定。

另一種方法也可輕鬆解決問題:右擊桌面空白處,依次單擊「屬性/桌面/自定義桌面/web」選項,將「網頁」欄中的「當前主頁」以及「http//......」等所有各項前面的勾全部去掉(「http//……」為從internet新增網頁或**的地址,一般不需要,可將它們全部刪除),並將下面「鎖定桌面專案」前面的勾也去掉,單擊確定完成設定,就又能看到可愛的桌面圖示了。

電腦顯示器不清楚怎麼辦,電腦顯示器模糊顯示不正常怎麼辦

先升級顯示卡驅動。在進入 屬性 顯示 屬性 設定 調整解析度 顏色質量等。是不是把後面的線拍到了了,第一個看看你後面的線和主機的線是不是都插好了,如果不是,那你可能把顯示器的什麼東西拍壞了 有顆自動調節的按鍵你按下就好了 果斷 判定你 的顯示器壞了 lcd螢幕壞了 電腦顯示器模糊顯示不正常怎麼辦 電...

電腦顯示器怎麼選,電腦顯示器怎樣選?

最佳解析度是很重要的引數,一般21.5英寸以上的顯示器都是1080 1920的解析度 當然也有2560 1440 的,那是27寸的顯示頻,一般電影最高的清晰度也就是1080p了,也就是1080 1920的解析度 少數低端的22寸顯示器是1680 1050 比如三星s22a330bw 也不是說三星的不...

電腦顯示器什麼牌子好,臺式電腦顯示器什麼牌子好

戀上狐狸妹子 對於飛利浦而言,顯示器已不在其主營業務行列中。冠捷是全球最大的顯示器代工廠,全球每賣出100臺顯示器中,就有30臺產自冠捷。2005年,專注 品牌及國際化讓冠捷成功坐上全球第一大顯示器寶座。作為中國率先從事電腦顯示器產銷業務的製造商,冠捷在中國市場的佔有份額遙遙領先,成為國內外多家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