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顯示器閃屏怎麼解決,臺式電腦顯示器閃屏怎麼解決?

2022-08-20 14:10:20 字數 5297 閱讀 2638

1樓:匿名使用者

f8進安全模式,調一下解析度和重新整理率,再啟動看看

2樓:娛樂先鋒小妹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出現螢幕閃爍的原因常常有四類:

1、電源線接觸不良和訊號干擾;

2、螢幕重新整理頻率太低和顯示卡驅動

3、劣質電源;

4、硬體問題。

現在我們針對這四類問題分別給出對應的解決方法。

一、電源線接觸不良

我們去檢視主機和顯示器的電源線是否有出現鬆動現象,當接觸不良的時候電**會不足,就會出現這種閃屏現象。

二、訊號干擾

檢視連線顯示器的電線有沒有防干擾的黑色凸起物,還要檢查附近有沒有大型的干擾物體,如大功率的音響、電源變壓器等都是會造成影響。

三、螢幕重新整理頻率太低問題

當螢幕出現閃爍的時候,原因有可能是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低於75hz造成的,那麼我們可以把螢幕重新整理頻率調到75hz以上,膝上型電腦液晶螢幕則調到60hz即可。

四、顯示卡驅動問題

檢查計算機的顯示卡是否有鬆動,或者把計算機的顯示卡驅動解除安裝,重新安裝一個最新的顯示卡驅動。

五、劣質電源

現在很多電腦的電源使用的用料比較差,很容易造成電路不暢或者無法供足電量,此時我們需要更換電源。

六、硬體問題

有些顯示器用的時間比較久,導致裡面的部分電子元件出現老化,這樣也會引起螢幕閃爍現象。

上面的幾個問題是常導致顯示器出現閃屏現象的原因,要是有碰到閃屏的朋友可以參照上面的解決方法去解決顯示器問題。

更多17條

3樓:染香土特產

液晶還是純平的?液晶的話是電源有問題,換個電源!

電腦螢幕閃屏怎麼辦

4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檢查螢幕是否重新整理率過低

在電腦桌面空白處,滑鼠右鍵單擊進入【螢幕解析度】2.點選【高階設定】

3.點選【監視器】下面的螢幕重新整理頻率為【60】則為正常的,反之則需要設定成60。如下圖:

檢查顯示卡驅動是否安裝正確:

硬體問題:建議去指定的售後服務商檢查故障問題,一般都是顯示卡排線出現問題。或者是顯示屏出現問題。也有可能是記憶體問題。排線圖:

5樓: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螢幕總是閃有以下幾個原因:

1、如果是桌上型電腦到別的電腦測試一下,如果不閃了顯示器就沒有問題,否則顯示器有問題了。

2、將解析度和重新整理率設定合適。

3、看看周圍有沒有訊號幹繞。

4、還原一下系統,重灌一下顯示卡驅動試試。

5、如果還是不行就需要檢修一下了。

6樓:太平洋電腦網

可能是系統重新整理率設定出錯,您可以在電腦中檢查顯示重新整理率設定是否正確;也可能是顯示卡的驅動程式沒有安裝正確,需要重灌驅動;也存在由於您的顯示器周圍存在干擾或者是顯示器本身故障的原因,嘗試使用排除法檢查一下。以下是詳細介紹:

1、顯示重新整理率設定是否正確,檢查方法在我們電腦桌面空白區域【右鍵】-【屬性】-【設定】-【高階】-【監視器】可以看到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為【60】,這正是造成顯示器螢幕不斷抖動的原因。將新頻率設定為【75】以上,再點選確定返回桌面就可以了;

2、檢查顯示卡驅動程式是否正確,有時我們進入電腦的顯示器重新整理頻率時,卻發現沒有重新整理頻率可供選擇,或者是膝上型電腦無法使用鍵盤快捷鍵調整亮度,都是由於顯示卡驅動程式沒有正確安裝導致,您可以進入【裝置管理器】中檢視顯示卡旁邊是否有一個黃色的感嘆號,亦或者是右鍵選擇更新驅動程式;

3、電腦周圍是否存在干擾,觀察電腦顯示器周圍是否存在強電場或強磁場的干擾,磁場干擾非常容易導致電腦螢幕抖動或者閃爍,排除方法是將電腦放置在另外一個空曠的地方再觀察下,也可以去別的地方拿一臺好的電腦過來測試排除,儘量不將顯示器靠近大型電器產品附近。也可以重新啟動電腦顯示器看看,一般目前的顯示器在開啟過程都具有自動消磁功能;

4、顯示器硬體問題或電源問題,您可以使用排除法使用其他的顯示器檢查一下是電腦軟體還是顯示器本身的原因,其中電腦螢幕閃爍遇到最多的是顯示器電源問題,也有不少是顯示器老化導致的;

7樓:厙翰飛諸齊

我個人認為有2個可能,1

你的電壓不穩,檢查你的電源,

2你的顯示器行掃描電路有問題,或者映象管老化,其實現在顯示器已經很便宜了,建議直接更換,液晶才800多,如果你換2手crt也就150元左右,沒必要送修,修理費還高

8樓:陽夏蓉掌禾

一、顯示重新整理率設定不正確

如果是重新整理率設定過低,會導致螢幕抖動,檢查方法是用滑鼠右鍵單擊系統桌

9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重新整理頻率設定得太低

當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低於75hz時,螢幕常會出現抖動、閃爍的現象,把重新整理率適當調高,比如設定成高於85hz,螢幕抖動的現象一般不會再出現。

電源變壓器離顯示器和機箱太近

電源變壓器工作時會造成較大的電磁干擾,從而造成螢幕抖動。把電源變壓器放在遠離機箱和顯示器的地方,可以讓問題迎刃而解。

劣質電源或電源裝置已經老化

許多雜牌電腦電源所使用的元件做工、用料均很差,易造成電腦的電路不暢或供電能力跟不上,當系統繁忙時,顯示器尤其會出現螢幕抖動的現象。電腦的電源裝置開始老化時,也容易造成相同的問題。

音箱放得離顯示器太近

音箱的磁場效應會干擾顯示器的正常工作,使顯示器產生螢幕抖動和串色等磁干擾現象。

病毒有些計算機病毒會擾亂螢幕顯示,比如:字元倒置、螢幕抖動、圖形翻轉顯示等。網上隨處可見的螢幕抖動指令碼,就足以讓你在中招之後頭大如牛。

顯示卡接觸不良

重插顯示卡後,故障可得到排除。

win95/98系統後寫快取引起

如屬此原因,在控制面板-系統-效能-檔案系統-疑難解答中禁用所有驅動器後寫式快取記憶體,可讓問題得到根本解決。

電源濾波電容損壞

開啟機箱,如果你看到電源濾波電容(電路板上個頭最大的那個電容)頂部鼓起,那麼便說明電容壞了,螢幕抖動是由電源故障引起的。換了電容之後,即可解決問題。

10樓:柯妍雅賞蓉

給你幾個辦法試試畢竟我沒看見你電腦,也不是很

好判斷1、在桌面點選右鍵

--屬性

--桌面

--自定義桌面

--web

--將「網頁」欄中的「當前主頁」以及「http//.」等所有各項前面的勾全部去掉(「http//」為從internet新增網頁或**的地址,一般不需要,可將它們全部刪除),並將下面「鎖定桌面專案」前面的勾也去掉,單擊確定。

2、在「執行」中輸入「gpedit.msc」,開啟組策略;在「使用者配置→管理模板→桌面→active

desktop」中,點

啟用active

desktop(活動桌面)然後點選「屬性」選定「已禁用」,點禁用active

desktop

(活動桌面)「屬性」選定「已啟用」;確定。ps:xian86913

3、右鍵「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欄點選「設定」--視覺效果-勾選「在桌面上為圖示標籤使用陰影」,點選「應用」確定。ps:xian86913

4、右鍵桌面--排列圖示--在桌面上鎖定web專案前的勾去掉:ps:xian86913

如果以上都無法解決的哈,估計是硬體有問題了

這個最好是去維修站或者有資質的電腦維修公司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顯示重新整理率設定是否正確

檢查方法是:在我們電腦桌面空白區域右鍵---屬性--設定--高階---監視器 如下圖

從中可以看到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為「60」 ,這正是造成顯示器螢幕不斷抖動的原因。將新頻率設定為「75」以上,再點選確定返回桌面就可以了。部分膝上型電腦只有60hz這個數值,那麼就不需要設定了,另外設定過高容易引起顯示器損壞,所以大家嘗試改下,如果以前沒動過,可以直接選用預設即可。

二、檢查顯示卡驅動程式是否正確

有時我們進入電腦的顯示器重新整理頻率時,卻發現沒有重新整理頻率可供選擇,這就是由於前顯示卡的驅動程式不正確或太舊造成的。購買時間較早的電腦容易出現這個問題,此時不要再使用購買電腦時所配光碟中的驅動,可以自行檢查與安裝最新版本的驅動程式。

三、電腦周圍是否存在干擾

觀察電腦顯示器周圍是否存在強電場或強磁場的干擾,磁場干擾非常容易導致電腦螢幕抖動或者閃爍,排除方法是將電腦放置在另外一個空曠的地方再觀察下,也可以去別的地方拿一臺好的電腦過來測試排除,儘量不將顯示器靠近大型電器產品附近。也可以重新啟動電腦顯示器看看

四、顯示器硬體問題或電源問題

以上情況遇到的比較少,遇到最多的是硬體問題,比如顯示器與主機連線的資料線不量等,大家都可以採用更換排除的方法解決,另外顯示器電源也只重點排查物件,在遇到的電腦螢幕抖動與電腦螢幕閃爍的故障中,其中電腦螢幕閃爍遇到最多的是顯示器電源問題,也有不少是顯示器老化,顯示器故障。顯示器抖動除了受磁場或電場干擾外,遇到最多的就是顯示器老化故障,解決辦法只有拿去專業維修點維修了。一般新顯示器可以拿去保修或更換,新顯示器由於硬體問題導致的一般很少見

12樓:聆聽風的呼吸

只有軟體能修,硬體壞了只能去修理站

一、可以讓windows自動調整,點選確認既可;

二、可以重新設定解析度。方法:關閉所有已開啟視窗,右鍵單擊桌面空白處--左鍵單擊屬性--設定--將螢幕分辯率調整塊向右移動到,如1024*768或1280*1024、1600*1200等合適的分辯率後,點選確定,退出,重啟。

三、若以上方法無效,需要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並設定正確分辯率即可。

13樓:軒轅凝荷延燁

這很簡單咾……當你的電腦閃屏的時候,你也跟著一起閃啊!當你閃的頻率和電腦一樣時……差不多就好了!

14樓:問霞仉俏

屏閃、屏抖動等螢幕故障的常見原因是:一,螢幕本身質量問題,螢幕老化或者是劣質品,二,屏線接觸不會或者損害

,三主機板螢幕供電不正常或者是顯示卡bga封裝晶片虛焊損壞導致的花屏故障,建議您送修檢測。

在保修期內

15樓:申源源忻珉

關於電腦顯示器閃屏的問題主要和你設定有關係,具體設定方法為桌面空白—右鍵屬性——設定——高階——選擇監視器——(下面)監視器設定——有60、75兩種進行選擇——具體根據自己設定選擇後的效果來確定最佳狀態。

16樓:吢↗苡被傷

本人電腦偶爾會歇一歇不閃,但是閃起來就閃好久.網上的驅動,\更改設定\線路更換\線路是否插牢固....統統的反覆嘗試或更換.

最後拿去換顯示卡.到電腦店就不閃.....最後發現顯示器電源線不是原裝的.

導致電壓不穩,才出現的雪花和閃屏.希望能幫助到有閃屏問題的你

17樓:易濱爾謐

首先看看你開機的時候是不是閃屏?看看是不是顯示器問題還系統問題...顯示器問題就只能找人維修了..把你顯示器換其他機子看看閃不閃

桌上型電腦顯示器問題

你說的這種白屏 表示雖然顯示器工作了,但液晶屏電路並沒有執行。反覆開關後能正常使用說明屏也是好的。這種故障主要是5v或5v變換電路有故障 比較常見的是電壓低 或接觸不良和屏線接觸不良。建議送修。因為所有檢查都需開蓋進行的。這種現象似乎是有接觸不良的地方。保證電腦正常功能的主要由三大部分,即硬體 軟體...

電腦顯示屏超頻怎麼回事,臺式電腦顯示器顯示超頻,怎麼回事

顯示器超頻出現原因 1.自己手動設定頻率導致超頻的。2.驅動不相容造成超頻的。3.顯示器配置低造成。解決方法 一丶自己手動設定顯示器頻率造成超頻的這種情況,如果是這種情況系統在一段時間內是可以自己恢復過來的,因為有一個還原功能,如果在15秒時間沒有任何操作就會自動還原設定之前的狀態。二丶顯示器配置低...

電腦顯示器什麼牌子好,臺式電腦顯示器什麼牌子好

戀上狐狸妹子 對於飛利浦而言,顯示器已不在其主營業務行列中。冠捷是全球最大的顯示器代工廠,全球每賣出100臺顯示器中,就有30臺產自冠捷。2005年,專注 品牌及國際化讓冠捷成功坐上全球第一大顯示器寶座。作為中國率先從事電腦顯示器產銷業務的製造商,冠捷在中國市場的佔有份額遙遙領先,成為國內外多家著名...